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15:13:4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天.憂鬱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睡過頭,來不及買早餐,還好桌上有沒吃完的全麥吐司,一把抓到包包裡就飆出門了。

  個人的習慣是,早餐一定要吃得好吃很飽(多飽?有時會吃到兩份蛋餅……)。想到早上沒好料的吃,一路上心情開始布魯起來。到了公司,忽然很想一個迴轉翹班回家睡大頭覺,尤其是天氣剛好……。

  感覺自己是不甘不願走進公司的。

  昨天開會,大頭報告時有說,最近在這個地區有家大公司開始求才的作業了,我們公司一定有人正在準備跳糟的動作。如果真的想過去,請儘早提出離職手續跟辦交接,當然,能夠留在公司是最好的了。大頭講這些話或許有點怪,但是想想真的有必要聽醒,因為之前很多離職的員工都是在離職前不久才提出,提出之後又一直休假,然後一直到離職那天,不是新人來不及找到,就是工作沒辦法啣接,搞得主管烏煙瘴氣,公司雞飛狗跳。

  其實想想,現在工作很難找,有工作的人大都選擇巴著現在的工作,即使不是很喜歡,但總比失業來得強。每個人都是這種心態在騎驢找馬,當然一有好機會馬上咻的飛撲過去,去他職場倫理,管他同事情誼。尤其是我們這種行業,工作內容又比較特別,除了我們這種做行政的會有失業的壓力外,專業性的工作機會大都有增無減,只要一有更好的機會,跳槽的成功率真很高,所以另謀他就的人一下子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堆錯愕的大頭,是太常見的事了。

  這就是我們這個行業的職場文化。

  難怪大頭會很擔心這個。

  說實在話,其實我也很想換工作的,可是時機太差,景氣太壞。媽媽說,妳敢給我辭職試試看。

  阿母!我也不敢好不好!畢業時花了半年找工作,整天翻報紙找工作等電話等結果還要聽爹娘數落(這其實要怪他們,沒事幹嘛讓我當小龍女……),那段時間真是不堪回首,有時壓力太大自己還會躲在棉被裡偷偷哭,實在受夠了那半年的陰鬱人生。

  所以,每次只要工作倦怠症又發作了,我就開始努力回想那時的心境,有點懸樑刺股的味道。

  早餐,嗯,還是別計較好了。

  工作要緊。

台長: I’m Vivian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自畫像
此分類上一篇:漫畫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