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13:48:29| 人氣7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時會感慨生活是這樣的不近人意
誰也沒想到 我的婚姻生活是如此
若是想像自己是單身
當然覺得生活還算愜意
但看著漸漸懂事的孩子
總是不勝噓唏 他的父親不能給他完整的愛
人生縱然不人盡如人願
但是對於孩子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每天上網總是看見這麼多破碎的家庭
除了兩岸的婚姻 網路外遇 慾望的誘惑.....
那麼多傷心的姊妹
為了維護家庭跟尊嚴在奮戰
身為現代的女性 雖然少了過去傳統禮教的束縛
但也因社會的衝擊跟變化
所承受的煎熬自是不在話下

若是有人現在問我擇偶的條件是什麼
我想我會說 是”責任感”跟”價值觀”
但這兩樣東西實在是我在婚前 完全看不懂的
那時只覺得有人能照顧你是件好事
自己只想彌補童年時的缺憾
也天真的以為 日子就會永遠這樣過下去
誰知道當婚姻的壓力跟責任一來
就會有人受不了而逃之夭夭
結婚前不用為了現實而煩惱 生活愛怎樣過就怎樣過
結婚後的生活才是真實的人生吧

最近因為一些事跟J先生有所互動 更是證實我的想法
我想我沒有回頭的權利 只有一直往前走
人生的風景會變 心態也會變的
我只能誠實的過好自己的日子

台長: 鉛筆
人氣(7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

陽光
沒錯,責任感與價值觀是最重要的,我現在要求小孩第一件事就是誠實,只要你做的任何事,都可以告訴任何人,都不需隱瞞,那就是對的,我先生不是沒有道德,他是道德感很強的人,但是,環境與同事,整天吃吃喝喝,男人就會想偷吃,只要不被發現一夜情又何妨?一夜情後,再來就是外遇。
再來就是道德,你的快樂不該是建築在破壞別人傷害別人的基礎上,必須謹守自己的份際。
至於價值觀,我一直要培養他們不要追求物質的慾望,如果,你可以看淡金錢,很多事就不會盲目追求。
對了,責任感也非常重要,有責任感的人,不會為了外遇而拋家棄子,他會記得糟糠妻的辛苦,與自己的責任。所以,這些與他的教養與背景是有關係的,與外型,收入,風趣與否,體不體貼,反倒沒有絕對的關係。我想,這是走過外遇風暴的人,才有的體會,年輕女孩子是不懂的,只會要外型與愛情,年紀大才知道,那些是不可靠,也不當飯吃的
2006-09-30 10:01:34
版主回應
親愛的陽光
謝謝你一路支持我
我們的觀點相同
正所謂”英雄所見略同”
也正因為如此
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2006-10-01 07:2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