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5 10:18:21| 人氣1,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輪迴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受夠了這些年

做什麼事都不順的感覺

我實在受夠了 我本本分分做好自己的事

卻一直好事多磨  要什麼沒什麼

 

我相信輪迴 卻又不相信輪迴 覺得太宿命

心底的某個部分 其實不得不屈服

 

最近 我看見了為何這些年 小姑可以隔牆在我耳邊罵人不手軟

原來是我公公 的身教

我才恍然大悟

不是我們看見的才是真的

不是妳不開口說 別人就不會知道

層層的偽裝 有時候比直言傷仁還可惡

 

然而包括我自己 不是也是層層偽裝在過日子

扮演著我們自認為好人的角色

曲意的以為 扮演好這個角色 可以得到什麼

好累~

 

因此 因果是要時間累積起來的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這句話是真的

 

反觀自己這一身

是否是前世得來的業報

 

我因為來自先生的對待  產生極大的怨恨

因為活在一個權勢的家庭理

卻濫用我的權勢 傷害了很多人

如同這一世 受到莫名其妙的對待

 

我的修行

在於要看清楚怨恨的來源

要去處理內心的傷痛

而不是無端的向外發洩 因而傷害別人

更應在苦痛中 產生別人也像我這麼痛的慈悲心

前世 我是走錯了

感謝輪迴

讓我有機會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也有機會再感同身受 

當年 我對別人造成的傷害

而生出慈悲心祝福他人

 

因此我無法再問為什麼

我無法再忌妒別人

因為那個對我如何的人

是我的曾經

 

現在 我只能期許惡業的結束

同時種下祝福的種子 祝福自己的未來

成就全新的一天

 

台長: 鉛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禪修樹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三日禪 四月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