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5 14:02:28|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關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三碰到S小姐,因為忙,打個招呼就走了,晚些  她急著找我 說是有事要說

電話中 她告知我這兩年來她一直在為前前工作的事生我的氣 ,路上的偶遇我從未理會她

因此 她認定我知道 她在生我的氣,現在因為她已經離職,自己想開了 來與我道歉

當下 我告知她 前前工作發生的情況應該與主管的決策有關  我有何好生氣?

分開後 我想想  能量完全騙不了人,兩年來我完全不知道 她在生我的氣 ,但路上的偶遇 我沒有接近她的慾望,忙碌的藉口 沒有讓我停下腳步

顯然他把工作發生的事 全歸咎在我身上,偶然的見面 ,總因為忙碌 錯身而過,雖然一直不知道她在生我的氣

緊接著  生氣的感覺升起,原來 她將自己後來的工作不順歸罪於我  應該也說了不少閒話

還要為此來道歉這麼隆重  ,一股想去與她理論的心情升起

不久 接到她的LINE ,問我台南的區域問題

當下  明白 ,人的恐懼 與需求 就是這樣無明,她離職後 眼看可能日後再見面 難免需要幫忙

急著道歉 為了抓住可能的利益,

為此 我放下心中的生氣 原來如此那個抓取與恐懼,讓我知道

她無明 我笑笑便過  別急著陷入故事裡

能量看不見  卻真實存在 有時原來某個原因讓你不想接近某個人  隨順著 不接近就好

讓那個人的內在能量 自然去平緩   

事情的本來面貌 會慢慢呈現

另一個關係 是我的新同事P小姐

P小姐相識多年,曾經是很多話的朋友 如今成了同事

卻反而有一層緊張的關係

我不明白為什麼,因為我見過熱情 多話的她

現在卻在工作上冷言冷語 愛理不理 好似害怕多說什麼會出事

我感覺受傷 經歷了兩個星期後 往內探究自己的心情

發現我也渴望她對我好 或者像過去一樣無話不談

然而 這也是無常的呈現

身分角色的轉變 或者她需要自保 因為我總是知道公司的一些事

即使我已經決定絕口不提

每個人有恐懼與需要 (呈現自保與切割)即使他有原先的小團體 也非我能改變

何不隨順 做自己 如此放下期待 才能放鬆

我看見自己的害怕   怕別人莫名的背後閒話

我跟自己說 至少她誠實 不喜歡的漠然 自然造成的距離

也好過 我總是遇到 對你十分的好 卻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

那個試煉 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在害怕什麼

看看S小姐的示現

能量的呈現 不就是這樣

觀照的 與自己在一起

如是

 

台長: 鉛筆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禪修樹 |
此分類上一篇:物質的世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