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00:50: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驟降的一場雨,將我的視線由書堆中牽引至窗外,摘下眼鏡,我在窗邊深呼吸。透涼的空氣伴著雨滴過濾腦中的混沌,看著窗外霧白的世界,就連不經意嘆出的一口氣,也變白了。想起昔日也有這樣一場雨,一口窗,和窗邊的我和妳。

「相伴坐觀雨臨窗,獨留單影悲憶往」

我們曾被一場大雨困在學校,索性在窗邊聽雨,發表夢想。桀驁不馴的年少歲月信仰夢想,有著不滅的熱情,顧盼臨風,管他是否遇敗受挫。妳說妳的夢想是所有妳關心的人都健康平安,妳說妳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學,妳說妳要努力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週末的校園裡空盪盪的,走廊上依稀還留著走遠的笑語。陽光篩過殘雲,在短暫陣雨過後的天空。妳的側臉漾起好看的弧線,妳的髮稍輕輕擦過我的左肩。我笑妳的夢想太簡單,然而,善良如妳,卻連最平凡的幸福也實現不了。

初夏的午后,有難得的微風。風輕輕的穿梭,從窗外到屋內。那一串串五顏六色的紙鶴在風的吹拂下,像要展翅高飛在空氣中翻舞,煞是好看。

「只要摺一千隻,許的願望就會實現」

忽然我的淚洶湧地翻落。是誰發明了這麼美的傳說?有誰真的這麼做而實現願望?有的。我是做了,卻沒有實現。
人生,究竟要經歷多少痛苦?沒有任何徵兆,妳就這樣離開了。年輕的我們,年輕到無法接受意外,更沒辦法面對生離死別。錯愕、悲痛、憤怒、靜默,然後接受。

「妳在奈何橋上頻頻回頭,一仰而盡混著淚的孟婆湯,換了形貌,忘了前世的諾言」

而就在同時,我的生命也出現了重大危機,和我的好友們絕裂了。年輕的我還不明白,被友情除名的傷痛為什麼會如此痛徹心扉?

於是大伙兒不停的摺紙鶴,只求昏迷中的妳能快點醒來,一起上學、一起談心、一起笑鬧,就像從前一樣。而我也暗自祈求和朋友的分裂能夠癒合,於是一隻隻承載祝福的紙鶴在大家的指間振翅,就連平日調皮搗蛋的男同學也安份地學著。在摺紙的同時,我們得到了平靜,一種疏緩悲傷的平靜。因為我們一直存有希望,摺到一千隻,妳將不再痛苦…..。

我靜靜看著掛在窗邊的鶴,多麼奇妙的感受呀!好像一顆心也隨之飛揚。紙鶴在陽光的照射下產生不真實的透明感,像一個從不被打擾的夢。期末考結束的下午,導師告訴我們,妳走了。因為頭部嚴重受創導致積水而昏迷,只能仰賴機器延續僅存的一口氣。停止治療,對妳而言,或許是一種解脫。

「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下去,雅玟她多想上大學呀,要連她那一份一起…」陣陣啜泣聲,一點一點滲入我顫慄的血脈,有一種巨大的悲傷壓在胸口,彷彿得張開嘴才能用力呼吸。我轉過頭看著大家合力做的紙鶴,整齊的懸掛在掛鉤上,像是一種莊嚴的盟誓。於是我眼裡泛了潮,我相信願望已經實現卻又不曾實現,因為妳不再痛苦卻也不會醒來。

我只是想知道,後來妳好嗎?妳一向喜歡在大自然裡奔跑。妳記得那年陽明山的花季吧?滿山谷綻放的芬芳,在我們身旁交織一抹嫣紅。微風中,我們的笑容比花還嬌媚。當然,我也不會忘記暑假的海濱,椰樹掀起無限的夏日風情,我們恣意的揮霍青春,如此忘情的悠遊感受,像一朵盛夏玫瑰,開在記憶的花園中,永不凋零。

我只是想知道,妳會否想念我?現在終於明白,回憶原來是種不可靠的東西,它讓我相信妳不曾離開,它讓我以為我只是暫時和妳分別。記憶中的妳,溫柔笑靨依舊不變,然而我卻變了許多。頭髮短了,又長了,只是妳再也看不見了。

我來看妳了,妳知道嗎?這裡好極了。坐擁翠綠山巒,有妳喜歡的寧靜。面對碧海藍天,有妳所愛的自在。只是在這裡,怕寂寞的妳會不會孤單?這裡不時會起濃霧,妳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只想知道,我說的話妳聽見了嗎?好幾個不成眠的夜裡,我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是妳?那麼多來不及說的話,化作冰涼的淚溼黏地流進耳窩,積存成一漥鹹鹹的苦楚。那心中呢喃的話語,伴著香煙裊裊飄向低低的雲,載著我的思念飄向妳。我抬起頭,朝天空微笑,希望妳能看得到。

這些我放在身邊懷念妳的紙鶴,我將它們一隻隻穿針引線地掛在窗邊。每當風起時,紙鶴就隨風舞動著,時間也靜止了,只剩下我獨自和回憶面對面。在風起雲湧時,回憶似乎特別對味。後來我和朋友和好了,不是靠許願,而是彼此的讓步。然而,這一串串紙鶴串起了我通往昔日的路,讓我在回首往事時不再孤獨,細細省視自己的擁有和失去後,重新出發。

我有一種醒悟的感受,實現願望的可能不是來自紙鶴的數量,而是我們內心凝聚力量的希望。我明白善解人意的妳從不曾離開,妳永遠在我們心上最柔軟的深處,像是一種依依不捨的掛念。

雨停了。風起了。那拂過妳髮稍的風吹過璀璨星雨的山谷,吹過遼闊的草原,吹過奔流不息的江河,帶著妳的氣息,吹皺我的心池。妳盛滿溫暖情緒的眼是劃過天際的星隕,妳細膩柔美的寬容像綠草深情包圍,妳纏綿眷戀的情感如豐沛流水,潺潺流動,不舍晝夜。

也許天堂缺少了這樣勇敢美麗的精神,所以帶走了妳;也許太多庸俗紛擾會汙瀆了妳聖潔的靈魂,所以留給我們無限的惦念;也許妳璀璨的昇華,讓我在最無助的時候,還有溫柔的救贖。因為妳的出現,我知道幸福是值得期待;也因為妳的離開,我學會用微笑去釋懷生命的重量。

我想念妳。在每一個雨後的窗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