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16:19:15|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D雜記~生活篇~師生盃足球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路,妳知道這個週末的比賽吧?」上星期四(06/16)在Mensa,肥肚子先生突然這樣問。
『你說德國跟突尼西亞的比賽*嗎?』
「不是啦!唉唷~妳竟然不知道!?」像是我孤陋寡聞一樣。「妳沒看到貼在各大通道上的海報嗎?」
『不知道耶!』露出裝無辜的表情。大家都知道,身為外國人,除非是跟自己有關的文件或資料,要不然常常會出現充耳不聞、過目即忘的現象。
„厚~妳這樣不關心所上的活動喔!“電腦先生也加入戰局,看來裝可愛沒用。
「我們星期六有師生盃的足球賽啦!記得要來加油喔!」
„對啊!妳來當啦啦隊隊長好了。“電腦先生以他快兩百的身高冠來一頂帽子。
『我...啦啦隊!?#()*$^&...我不會耶!』雖然我以裝可愛走遍德國南北,但真的要撇開年紀這件事在場邊大喊大叫,是有某種程度的障礙的。
„很簡單啊!就大叫肥肚子先生加油、酒窩先生(徐帝范)**加油就好啦!我兒子可以教妳。“我又變成跟電腦先生的兒子同梯了。
『好啦!我先說我會去看。什麼時間啊?』
„酒窩先生會告訴妳。“真不清楚電腦先生為什麼要多此一舉。
我轉頭看了坐旁邊的酒窩先生。[星期六下午三點,在學校的田徑場。]
就這樣,氣溫默默攀升***至卅度的六月中旬,我的週末也多了件有趣的活動。

去看過業餘比賽的朋友都知道,戰術跟隊形一般是想像中的畫面,講得出來卻不一定可以確實執行,還可能會經常出現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況。不過,聽到一群老人要去跟學生比賽,就知道是娛樂的成分居多,比賽內容就不需要太苛刻要求了****。

那天出現在球場的時候,第一場已經開賽五分鐘了,肥肚子先生見我便問:「妳怎麼沒有幫我們做加油旗幟?」
『^%&*_』原來他們要我當啦啦隊隊長不是說笑的,德國人的認真又見一章。
「好啦!沒關係!妳拿我兒子這件橘色的夾克充當旗子好了。」
『&^&*...』螢光橘耶!我的老天啊!人家真的害羞啦!饒了我吧!
不過,幸好我的同梯—電腦先生的兒子—適時出現救了我,他賣力的在場邊大叫:“爸爸加油!爸爸最棒!“還不時的唱衰對方:“你們是輸家!(Ihr seid Verlierer)“博得在場觀眾一致好評。看來電腦先生在家有特訓過喔!

不過,小朋友的賣力加油沒能奏效,我們同事在四隊的比賽中排名第四,三場踢下來也只在第三場進了一球,電腦先生甚至在第一場開賽的五分鐘就拉扯了幾年前踢球留下的舊傷,後來聽他說,那時還動了大刀、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醫院!不過,第二場之後轉任守門員,近兩百公分的身軀站在門柱前,還是有守護神的味道。

反正是友誼賽,誰勝誰負並不是重點,賽後大家又是人手一瓶、把酒言歡。等球員梳洗完之後,不急著回家的人便聚在一起烤肉、看德國對突尼西亞的比賽,也為這個週末聚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迷路說: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百分之百的棒球迷,百分之九十的足球迷,與百分之八十的籃球迷...;簡單的說,扣掉一些暴力的比賽(如摔角或美式橄欖球),或是看不懂規則的運動(像是板球),幾乎每樣運動賽事我都可以聊上一點。以前龍隊還沒解散、台北市立棒球場還在的時候,那裡就像是我的後花園一樣,很多很棒的青春記憶都在那裡呢!不過,反正我來到幾乎沒人談論棒球的歐洲,就陪著大家瘋起足球熱吧!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德國開打喔!想來感受這股熱力的朋友請盡早預約。


註*:週六那天真的有這場比賽呀!德國隊還3:0贏球了咧!就像在臺灣的大家瘋棒球,想知道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的表現一樣,這邊一天到晚都有足球比賽,肥肚子先生跟電腦先生也總有一堆足球經,誰知道他們也下場去踢。

註**:五月開始,所上進駐了第三號「徐帝范」。大家還記得肥肚子先生及長頸鹿先生也叫這個名字嗎?之前我分別翻譯成「史帝范」及「許帝范」,可是,如果再來個四號,我就不知道該翻成什麼了。@_@...我的名字雖然年年上聯考榜單,但也不至於都出現在同一個系所啊!好吧!三號徐帝范的代號就用「酒窩先生」好了。

註***:在所上及宿舍,我就像是氣象預報員一般,幾乎逢人都會被問起近日天候概況。最近氣溫升高到夏天應有的溫度,大家總不免虧我說:「現在有在家的感覺了吧?跟你們的夏天一樣囉!」可是根據米夏爾今天的說法,夏至(06/21)後一週的天氣,可以80%的預測未來七週的夏天溫度:如果該週氣溫高,我們就會有炎熱的夏天;可是如果氣溫低,那接下來大概對夏天不會有太大的印象。不會吧?氣象預報說,下週氣溫又要下探到十幾度耶!我要正常的夏天啦!

註****:大家看過沒有裁判的比賽嗎?好啦!你可以說這個無妨,但是守門員可以守一守換手去踢球,踢到一半的人被拉去當守門員也是一絕吧!不過人手不夠,大家就將就一點啦!反正一場只踢廿分鐘。

(圖片因未經本人同意,採模糊化處理。當中對白為迷路亂掰,如與當事人心中OS雷同,係屬巧合。)

台長: 迷路專家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