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15:59:18| 人氣1,0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D雜記~文化篇~so kiss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噗浪沸沸揚揚的在討論一個留法、學音樂的女生,因為她在執行「在巴黎親一百個男人」的攝影書計畫。出聲音的人正、反都有,不喜歡的人都打著道德的旗幟,稍嫌沈重了點,我覺得。比起背著做違反倫常的人來,我看到的畫面或文字是可愛並有趣的;其動機也不算不純正,因為有很多瘋狂的想法,如果不打著青春的旗幟進行,到了一定的年紀是不倫不類的(又或者青春逝去還辦得到的,我也會忍不住拍拍手)。總之,擔心這位美眉生病、覺得她大膽淫亂的人,替她戴太多帽子了。

很巧,這兩天因為所上又利用我們喝咖啡的場地進行植物學考試,這次出的一個考題讓我又學到一個新的東西,也關於親吻。

話說星期一下午進去找咖啡喝的時候,看見黑人髮先生已經在做前置作業;想到以往他都會在考試後把花花草草併成美麗的花束插在花瓶裡,我隨口說:「我們接下來又可以看見美麗的花束了嗎?」他甜嘴的說:「為了妳,當然。」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然後要走出那個房間之前,我看到門框上掛了一個「檞寄生(Mistelzweig)」,又多問了一下為什麼有那個東西,黑人髮先生於是跟我介紹了這玩意的傳統──聽說聖誕節的時候,很多家的門框上面都會掛這樣的東西,意義代表幸福與長壽。如果剛好有一對男女同時走過這個門框,男人可以不需詢問就親吻女人;如果這對男女本來就是一對,代表他們的情感將恆久不渝。

很美的傳統,是不是。於是我大聲嚷嚷我也要在我的門上掛一個,這樣來找我的人都要親我一下;黑人髮先生說考試完那個就送給我,還說那他也要來跟我親一下。
「歡迎光臨!」我大笑離開,等著學生考完領獎品的那一刻。

然後昨天下午,我準備去領獎品的時候,發現那球玩意已經只剩下枝微末節了,稀稀疏梳的沒了前一天的大器。我嘟嘟嚷嚷的說都不漂亮了,惹得大家大笑;大鬍子教授說,如果只是要維持親吻的傳統的話,一小撮已經足以代表了。沒被說服到,我領了咖啡讓他們繼續善後就回研究室了。稍晚,準備回家的時候聽見黑人髮先生跟另一個工讀生大笑走近,他說:「我們才說要讓妳明天來學校的時候有驚喜,沒想到妳還在。」
「那是給我的?」看他手上綁好的一小束檞寄生。
「是啊!想說就直接掛妳門上。」
「喔喔!那我還在就沒有驚喜了。」
「不過妳還是很開心收到我的禮物吧?」他小心翼翼的問。
「當然!」我們同時大笑。「不過,不要掛外面啦!這樣大家都不敢經過我的門了,我要掛裡面讓大家誤採地雷。」又是一陣大笑。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每次聽到有人敲門就去站在門框下,來看誰是第一個來親我的人。又,大家不要走漏風聲啊!不然大家都不再來找我了。(笑)


迷路說:小臺呈緩步成長,又到了三萬的當口。如果有誰幸運踩到的話,麻煩寄個圖片給我留念一下。謝謝!


(圖片是Misteln還在樹上的樣子。昨天在門框上看到的就是那樣的球。)

台長: 迷路專家
人氣(1,0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Gloria
Hi Veronica,
long time not hear from you. How are you there? Have you already moved to new place? Give me some news about you~
2009-10-03 02:10:50
ibkoc
雨下得真大 真煩!!
2013-05-16 17:2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