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7:19:24|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醫無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nnie介紹了一位神醫,還沒去看之前,她跟我講了一堆他神奇的事蹟
說什麼他本來因為從醫太累想退隱山林,還是有許多人慕名到山上找他醫治
後來才又回到平地以助人為目的為人看診
說什麼他看診得來的費用都為了用來蓋醫院,所請的護士什麼都是義工
連看診的地方都是被醫好的人借他的,而且沒有診療室,公開化的完全沒隔間
雖然不是健保,卻是人滿為患,而且不收初診,要有人介紹才看
說什麼Bonnie的叔叔原被西醫宣告不治,沒剩多久,經他之手現在連交女朋友都沒問題
一個比一個簡直如華陀再世般的神奇,讓我很想讓他為我爛爛的身體診治一番

星期日,我跟Bonnie早早就去排隊,下午一點多,拿到一號的號碼牌,但是他四點才開始看
在外面晃阿晃、喝咖啡聊是非,終於到了四點,忐忑不安害怕他宣告我有自己不自知的病痛
果然診所裡外、樓上樓下都坐滿了人,除了滿滿四大張的預約單,加上這些人潮
真不知道他到底準備看到幾點?但開始看之後,我發現他應該可以很快結束……

Bonnie一坐下,他把脈,說:「妳怎麼腸胃那麼差勒?我開個腸胃的藥給妳」
我一坐下,他把脈,說:「妳有xxxx(沒聽懂也沒記得的專有名詞),去找西醫照超音波」
我說:「哪裡阿??什麼意思??」
他說:「子宮啦,就是說子宮卵巢有水泡」
我說:「那會怎樣??」
他說:「會大失血阿、會有血塊阿、經期不正常阿、而且會一直發胖」-___-|||
我說:「我幾個月前照過(因為經痛),西醫說沒事阿」
他說:「再去照一次啦」(一付就要叫下一號的感覺)
我說:「那其他勒??」
他說:「其他沒怎樣阿」
我說:「可是我常頭痛耶…而且…」
打斷我,他說:「那也是內分泌的問題」「下一號」-___-|||

我們離開了診療室總共花了不到兩分鐘,請問有看跟沒看有什麼差?完全大失所望
他一點沒有讓我覺得有傳說中那麼偉大、懸壺濟世的感覺
Bonnie要我再去照照看,我說好,但是照出來又怎麼樣呢??他也沒說阿
有的話是要再去找他醫嗎??如果是,他那麼肯定為啥不直接醫就好了??
還是他不能醫?要請西醫醫呢???完全沒有下一步的解答。
沒有的話呢??拍手叫好,當這一次是耍白癡一場嗎??真怪…完全不懂。
不過我還是希望照出來是沒有啦,總是希望自己是健健康康的嘛…

那個子宮長水泡的病我都查不到任何印象中他講的學名,有誰聽過嗎??我真的忘得徹底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想起有人說:「看病不要看名醫,因為名醫不會仔細看」
ABSOLUTEL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