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4:14:12|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重訊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們晃在仁愛路上,看到了朱記餡餅粥跟奪愛咖哩…他叫我選一個。
在我說都可以之後,小宏還是執意希望我說出一個選項,我說:好吧,餡餅粥。
他說:我想吃咖哩,所以我先陪妳去吃餡餅、妳再跟我去吃咖哩吧。
我就說:那我們就直接去吃咖哩阿,幹嘛這樣麻煩…我又沒差。
他說:咦?妳剛剛自己說想吃餡餅的,怎麼又沒差了呢??

他說我每次都這樣,好像想選這個,可是最後又說出另一個,讓他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說不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呢?為什麼總說「沒差」「都可以」之後又有另一種堅持?
他對於我總釋出的「雙重訊息」感到疲於應付……
(奇怪,有時候覺得怎麼獅子座的他卻比金牛座的我更善於(或堅持)計劃呢?)

「難道真的是女人心海底針,真的這樣反反覆覆嗎?」
大概他比較倒霉吧,碰上我這種做事很「隨心情」的人。
你若問我要吃什麼?沒差,隨便,可是又會有那種不太想吃的東西……
你若問我要去哪裡?無所謂,在一起的是人比較重要,地點無妨,可是又有不想去的地方…
你若問我這個好不好?好阿,我沒意見,可是這個好像會更好耶
小宏快被我這種「雙重訊息」氣昏,到底什麼才是妳要的阿??明確一點可以嗎??
他希望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可以全然保持原來的我,我要什麼就說什麼,他能接受就會照做
不能接受就再討論、商量、協調,沒必要為了另一個人隱藏(委屈)自己……

後來溝通的結果就是……
如果他有特定想要、或特定的計劃,而我說沒意見時他就照他的,不必再去猜我會怎麼樣
如果我真的有意見,就會真的提出意見,告訴他這樣我不要、我要哪樣哪樣
不要再說出這個好阿,要執行時又說那個好像比較好,他會ㄎㄧ笑。

可是。我有點擔心自己是本性如此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