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01:18:40|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哈頓奇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時
當然會想看的是片中迷死人的男主角
回到台灣之後一直沒有朋友願意陪我去看他們口中這部太 “公主”的夢幻片
所以當然還是回到上海買便宜的DVD 看
也順便把所有新片一次到手看個過癮

這部華德迪士尼的電影強調的還是完美的幸福圓滿大結局
卡通跟真實生活情節的結合
當然有點太過幻想
只是人不就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
不然怎麼去娛樂自己的苦悶人生
給自己找個出口去繼續做夢

在這部電影裡頭我看到的
是一幕幕電影的背景是我最注意的環節
從紐約的街頭
到男主角住的公寓建築外觀的挑選
就是個古典浪漫的建築風格
內部的裝潢以及擺設從牆的顏色到窗帘在到傢俱
所有顏色與樣式似乎都充滿了愛情的精神
內部陳設除了也必須合乎男主角現實生活中的單親父親的律師角色
以及故事場景發生在紐約的城市風格
當然也要有迪士尼一貫浪漫的愛情元素在裡頭

以往只有在迪士尼經典卡通裡頭才看的到的超大群誇張的歌舞表演
在這部電影裡頭全都搬上了現實生活
就在紐約的中央公園裡頭的精彩歌舞表演
選在中央公園的環境加上迷人的陽光
就成了浪漫愛情電影的經典場景
這真是個讓人很會做夢的環境阿

最後的舞會所有人的服裝重現了西方古典華麗精神
超大無敵的很多水晶燈是迪士尼公主片一貫的天花板背景
外頭是紐約的現代超高大樓
而女主角卻是一身現代主義精神的簡單禮服出現
電影裡頭彷彿金剛電影的再現版本
只是反過來的是女主角奮不顧身的爬到樓頂外
解救男主角的情結實在顛覆了所有電影裡頭的角色
說真的電影的目的至少在我身上傳達到了
除了歌舞片段感人之外
其它的部份當然最被觸動的還是人心中的那份純真與浪漫幻想
對愛情每個人都很嚮往
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下場
最近身邊聽到了許多愛情來來去去的故事
可是卻還是沒有對我產生的太多負面的影響
朋友笑我說混的連新聞台都可以寫個三篇我家貓的故事
我說誰叫我已經很久沒有跟男人打混
剛回上海的日子也有點無聊
每天下午買菜晚上回家作飯給自己吃
工作除了幾個已經開完加上無聊沒建設性的會議
就回家陪貓的簡單日子
好像沒有太多奇妙的事情發生
上海已經連續幾天的好天氣好陽光
只是春天的上海晚上超級冷
加上大風吹的好像要把人的骨頭都快吹散一樣

我幻想中的愛情繼續幻想著
越來越平淡安逸的個性不再隨風搖擺
等待著前往遠方的日子快點到來
我繼續幻想著未來新的生活新的樂趣新的挑戰
新的困難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工作
一切對我都很新很新
加上是個我完全陌生的環境
我想我會更有積極的動力
發揮人性正面的求生意志力吧我想

隨然已經是30 有2 的年紀
可是還是沒放棄過心中期望的愛情故事降臨在我身上
人不就是這一點最基本的想望嗎
雖然每個人口中的愛情不是全部
可是對我來講
愛情真的就是全部的基礎
我已經不在乎其它事物了
更不在乎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這話題
有愛情的動力工作起來才有幹勁跟意義
有這樣好的東西幹麻不去追求呢!!
哪怕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做了才有意思身為人
一哭二鬧三上吊已經過時了
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有個完美結局的故事
我希望也相信我會是那個部份的一份子

希望終就希望能成真
幻想總歸希望變成現實

台長: Instinct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瓢蟲
@@&quot 男主角真的很讓人動心
你也能去看看實習醫生....他在裡面也是夠殺的
我也在夢幻想著我的白馬王子出現
2008-03-10 13:51:22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就是看了實習醫生之後才知道這個人,現在這部影集的幾個主角都開始紅了!
像是新的27件禮服那個金髮美女也是阿!!

只是白馬王子....有時候好像會不一樣耶!!!哈哈
2008-03-11 09:3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