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01:47:41| 人氣1,1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購物樂趣 品牌服裝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
所以在中國其實比在台灣更方便的是說可以有非常非常多的選擇
幾乎什麼東西都可以買的到
加上是個世界性的商業市場
雖然中國的消費習慣並不如世界的其他各國有這樣的龐大
但是以消費人口來計算的話
在各個階層中有能力的消費者還是非常多的
加上上海是個國際性的大都市
有眾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外來人口居住生活在這邊
加上本地人的消費市場
也實在難怪所有人都想到這邊搶市場的大餅

兩年前到上海覺得上海在生活上非常的便利
物價也是非常的便宜
加上工作的關係所以需要有各種各樣的供應商來支持我的工作
所以兩年下來找到很多的工廠
還有認識很多不同行業的朋友
很多很多的工廠不管各行各業
幾乎都會在上海或是其它的城市開所謂的零售店
加上可能很多工廠為了牟利當然不顧所謂的商業道德
把手上世界知名公司所委託生產的產品拿到自己的店去賣
或是透過其它管道轉手賣給其它商家去做銷售
其實不管所謂的道德不道德
總是滿足了我們這樣的消費者 ~ 哈哈

舉例來講好了
幾年前當時台灣還沒有G-start 或是 DSQUARED
這兩個知名服裝品牌的時候呢
上海我們已經都買的到眾多的商品了
現在每季都能買到這些品牌最新的商品是很過癮的一件事
先不管真假問題其實對服裝這樣比較季節性的商品來說
很多衣服穿過個一年兩年之後也許更短只有當季的時間
我們也都知道並不會再穿上這些衣服
所以真的或是假的也都無所謂了
其實因為真的很多品牌的工廠都是在中國製造
有些品牌的衣服會在上海市面上的小店流通其實也不奇怪
更大的品牌不會委託中國的工廠製造也就是這原因

基本上商品有些品牌會買到真的也是運氣好
其實大多也還是以服裝為主
歐洲大廠的包包呢基本上其實都是假的
不過有些冷門的品牌包包卻是可以買到很棒的設計
還有很棒的品質 不過價錢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啦! 
所以要不要買就看個人了
很多品牌下單之後通常工廠的習慣一定會多做一定的數量
以備到時因為其它因素作為應變之用
等到交貨之後委託方沒有問題了
這些多下來的東西就不知道如何處裡
因為以前這些工廠並不知道這些多的商品怎樣處裡
久了之後呢因為發現了市場有需求工廠就想到了要不就是開店
要不就是出清存貨的轉賣出去
這些多下來的商品就會這樣的流入市場了
這在上海的店家呢就稱做是 “尾單”

因為現在很多品牌已經注意到這樣的問題了
所以呢好一點的公司就會非常精明的把所需要的布料等等算的非常清楚
幾乎會跟下單的量能夠完全符合
但是聰明的工廠也會有應變之道
就是會弄到相同的布料去另外生產這些服裝
進而流入到市面上去
這就是上海店家所講的 “跟單”
會不會這樣做當然就看品牌的知名度值不值得工廠這樣做了
所以目前市面上所流通的商品除了真的是仿冒的以外
其它幾乎都是尾單所生產的
當然啦更有所謂的剪標商品就是所謂的品牌下單工廠私下流出的
更是同等於專櫃上的正品了
因為通常品牌標籤上會有工廠的代號
所以工廠為了怕吃上官司就把標籤給剪了再流進市場上
有名的牌子當然就是 Calvin Klein 的內褲跟 Paul smith 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Calvin Klein 的內褲中國商人可是將他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
因為他們還替這牌子進化生產了本身Calvin Klein 並沒有的花色布料款式
可謂一絕

起初我也覺得很奇怪英國的品牌 Paul Smith 為什麼會在上海滿街都有
所以呢我就跑到了上海頂級品牌的朝聖地 恆隆廣場的正品專櫃給他逛了一下
原來阿 ! Paul Smith 有大多的商品都是中國製的
所以難怪男生的襯衫 包包等等一堆的路上滿街有
現在因為HUGO BOSS Armani 其下的副牌A/X 也有同樣的問題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我忘了的要不就是忘了英文怎樣拼~哈哈
所以已經可以看到滿街都是這些品牌的服裝
而且從做工到布料實在好的沒有話講
又趕上了流行 又節省了非常多的錢

當然啦嚴格說起來也是仿冒
不過能用超便宜的價格買到一樣的東西
其實當然還是很快樂的
只是這幾年因為消費市場的改變
店家也知道這些品牌在正品市場的價格之後
現在要買到真的覺得便宜划算的其實也不多了
當然價格還是不能跟正牌的比較
只是心理總是覺得買的就不是正品專櫃的商品
服務又不見得好
要多花的價格值不值得其實就是看個人了

我就有一次因為要去哈爾濱出差因為當時下雪只有零下的15度
所在出發前我就到了一家我熟悉的小店
買了一件很輕很暖的DEQUARED 連帽羽絨大衣
帽子的邊緣圍了一大圈非常寬非常柔軟舒服的狐狸毛
我相信因為我已經摸過太多太多的皮草
所以有把握這是真的狐狸毛
加上抽出來的羽絨等級好所以保暖沒話講
重量非常的輕雖然覺得貴人民幣要1000元
當時的匯率則合台幣大概要4200元左右
可是還是買了因為我的商家搶到只有一件他說市面上真的不多
所以我就還是買了總是保暖為主吧

後來幾個月以後有朋友在其他家的小店看到同樣的衣服
加上我一直大力的宣傳我這衣服果然在哈爾濱試的結果實在暖的沒話講
所以想先到我家看我這件之後要我陪他在過去看看比較比較
果然我發現這家店有很多很多的量加上不同的顏色
雖然服裝布料跟樣式幾乎一樣
但是非常清楚的觸感就是羽絨的量比較少而且重量還有點份量
帽子的狐狸毛是人造的而且非常的小一圈幾乎少了我原來的只有一半還不到
看起來就真的沒有暖暖的感覺
人造毛跟真的毛差別除了觸感之外
人造毛比較會掉毛幾乎輕輕一拔就掉一搓毛
而好的皮草就算是兔子毛或是牛毛都不太容易有掉毛的問題
我不知道正不正確啦但是這是我的皮草供應商教我如何去分辯的
不過價格是人民幣的500元並且是在上海所謂的批發市場看到的價格
我就告訴朋友要不要買就看他自己個人囉
當然朋友也就沒有買了
這次之後呢 我很慶信自己很划算的買到一件真的很好的衣服
不管品牌大小至少功能性真的是非常棒的加上又好看

只是今年呢因為上海整體物價的上漲
加上商家已經知道好東西是一定賣的掉
所以逛街逛的很累 又不見得會真買到喜歡的衣服
價格已經跟兩年前比較下來相差非常的大

記得兩年前剛來上海的時候
發現一家小店因為自身就是工廠
生產的都是歐洲一些比較冷門的品牌
所以店的衣服都是簡單好看的男裝襯衫
當時一件只有人民幣50元的價格折合台幣大概才200元
所以一口氣就給他買了八件人民幣400台幣也不過1600元
正牌市場甚至是台灣的NET不打折的襯衫一件都不只這個錢
買的實在過癮爽快
加上不是太誇張的樣式還有布料非常的好
現在這些衣服還是可以穿上

這家小店是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會去的店
有時候我還是會買到他們工廠生產的好衣服
甚至有時只是委託方委託製作的樣本也許就真的只有一件
所以尺寸真的就是碰運氣
因為我太瘦的身材不是每次都可以有機會買到
或是樣本因為只有一件比較貴
他們會跟我說在等等個幾個月
如果委託方正式下單之後會有比較齊全的尺寸
價格也會便宜很多只是都是未知數而已

同一家店我還買到了一件Paul Smith有另外一條路線
不過只在日本販賣的旗下另一個品牌的羊絨短大衣
料子的成分有70%的羊絨就是所謂的CASHMERE
30%的羊毛wool ( 有美麗諾羊毛的認證標誌喔 )
料子跟設計實在好的沒有話講加上大衣看起來很厚重
可是因為羊絨的成分居多其實重量不會太重
但是加厚了很多所以非常非非常的保暖
加上穿起來搭個好看的羊絨圍巾實在有形好看
現在這件外套已經陪伴我兩個冬天了

因為我是很怕冷的所以對冬裝的要求就更高
店家的說法是朋友的工廠委託代賣的
所以他的店當時只有兩個尺寸各一件而已
當時呢他的這款外套加上另一款長大衣都不掛在現場
反而是很隱蔽的掛在後頭倉庫的小角落
只有老客戶才會有機會看到的小角落
因為當時的上海有一波的名義上的查緝仿冒品
所以就是做做樣子吧!
我很幸運的買到小尺寸我可以穿的那件
兩個冬天過去了我還真的沒有在路上看到有人跟我有同樣的一件大衣
加上去批發市場晃了兩年也都還不見這件衣服的蹤跡
所以我因該可以肯定的是我買到了真貨
也許吧!不過還是強調的是這件衣服的功能性真的好的沒話講

上海說他是購物天堂
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只是端看每個人如何去解釋
對我來講我需要的所有商品我都可以買到
又加上很好的品質
所以對我來講到大品牌的專櫃買衣服並不是我認為的購物天堂
因為我也買不起
在眾多大街小巷抱著掏寶的樂趣又能買到好又喜歡的衣服
才是購物天堂最棒的意義阿!

以上單純的只是分享購物經驗也是個人的自身觀點
所以對或錯也別計較太多
看看參考參考就好
3Q

台長: Instinct
人氣(1,1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Kenneth
Dear 浮華世界:

所以說,上海真是一個好地方,不但可以買古董,連成衣也這麼方便。你真是太幸福了。

Ken
2007-10-01 05:21:16
版主回應
是ㄚ是ㄚ!真的很享受在上海的購物樂趣除了紗價以外啦!因為我實在不是個很好的殺手!看到喜歡的東西表情全都在臉上了,所以老闆們都死都不給我殺下去很幹~~
2007-10-01 12:31:53
路人甲乙丙
真好,懂得學會分辨真偽,才能真正享受到購物的樂趣。另外,想請問一下,上海哪兒可以買到漂亮的仿真花?最近想買來送朋友開幕哩。
2007-10-01 10:52:36
版主回應
哎呀! 這你就問對人了ㄚ!上海假花有夠會做的!做的像真的一樣,因為我在花店呆太久實在有夠了解花的啦!很多上海的花市都有在賣的,而且太真了,所以我現在都會幫客戶用大量的假花因為萬年不死又真顏色又多又美的!以前我都不用的,可是到了上海就很愛用了! 
2007-10-01 12:28:55
vincent
小店有賣
Paul smith?
在哪裡?
可以告訴我嗎?
我剛到上海
2007-10-26 21:3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