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4:20:1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華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改名後的第一次大作
自己很用心
注意非常多的細節
包括布料小地方的處理方式都注意到

這是一間開業三年的上海湯包館
有一定的知名度
業主希望能讓這個櫥窗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很單純的想法只是
品牌本身不需要刻意強調料理本身
櫥窗想傳達的只是一個生活化的概念
一個很形象的想法
所以我想走的年輕一點的調性
很奢華也很驚喜的東西
這樣的櫥窗出現在一間餐廳
一定會是件很開心的嘗試

老東西也可以有比較新的印象
啟用了很多歐洲設計師的作品
包括老木輪的擺飾、抱枕、紫色金點點的陶瓶
黑色陶缸全都是進口的商品
長板凳是自己珍藏很久的老東西
很難得有這樣長度的椅子了
老燈其實是以前的燭臺改良的
算是老料新工的東西

比較好玩的是加入了今年秋冬最流行的奢華感
我很大膽的用了雲豹人造皮草當做地毯
四周鏽上布質流蘇
紅色布幔是我的想法
而業主本身希望能有穿透性而且非常堅持
其實不好挑到好看的繡花紅色薄紗
所以選用這款金粉黏上的薄紗
下擺選用的是80%天然絲的金色繡花料
邊緣秀上塑膠珠珠裝飾
整體的感覺亮眼多,年輕很多
避免掉老家具貫有的古老特性
以及老成的感覺,給予全新的面貌

自己給它打了80分
不足的是我不想用薄紗布幔
我原先想用的是一塊價值一碼8000多元
進口的絲綢底部加手工繡花的紅色布幔
地毯原先想用的是在拍賣網站上看到
尺寸70cm X 480cm 的蒙古手工編織的100%羊毛地毯
價值80000萬元
單然因為預算的關係
所以這兩樣東西不能讓我使用
所以布料的設計詮釋自己挑布搭配

這個櫥窗的視覺氣氛其實很安全
我不敢用太裝置藝術的東西在裡頭
第一怕業主看不董也不敢嘗試
第二怕有很多爭議
所以用了最保險的方式
就是買先現成的擺飾品來搭配
營造想要的氣氛就好

果然錢堆出來的效果比我原先想像中的好
大家有空在路上看到
希望能停下來專心看看這個創作
浮華世界的第一次
雖然不知道是我的第幾次
下一次如果這位業主又想改櫥窗
希望還能有第二次的合作機會

心滿意足的睡覺去

台長: Instinct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