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12:18:37|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懶人旅遊手記2-另類美術館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概覺得人生有點空洞乏味,於是某日下午懶人妮與友人Kai提議一起到NSW of Art Gallery。我們兩人自創展開了一個另類逛美術館之旅。我從不敢說自己有多喜歡藝術多懂藝術如何又如何,甚至沒讀過什麼美術史的我就算念了大概也記不得多少吧!事實上每次去到美術館或博物館時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不知所措,到底該往哪邊看起呢?通常美術館都很大的,除非有特展只要照著主題看就好了,但多半的時候我有看沒有懂,而那些所謂的藝術家作品究竟他們所表達的意念又是什麼咧???去了幾次好像也就沒什麼興致欸,我猜大概是我忘性太強而悟性又太鈍了吧!

懶人妮很少自發性獨自逛美術館,多半是有人相約。那天不知怎麼的我就是「想」走訪一下美術館,因為「想」於是有了行動。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我突然想起我的好友雁子說過的一段話,是她令我對藝術有了新觀感。

「事實上藝術是件很簡單的事,你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對阿~你愛待多久就看多久,甚至你高興杵在那邊一個鐘頭也沒人管,若是沒感覺看不懂就直接跳過再往下,藝術並沒想像中的高深難懂吧!它應該來自最直接的感動,只是多半的時候被後人所曲解誤會,其實根本無須理會旁人的註解......」

是囉~或許很多時候創作者在創造一件作品時本身並無特別的意義,有可能他所用的顏色以及所繪的一花一草一物都是因為他高興,只是被後人附加揣測暗喻成特別意思。好比說阿這個色調很灰暗,那麼有可能會被註解為 — 這是個不得志的藝術家,由他的作品當中我們不難發現他的潛意識大概也是很灰暗,再不然就是他有嚴重侵向的憂鬱症,還是小時候受過什麼心靈創傷諸如此類的……(有些是我自己掰的啦!)為什麼總沒人管他說這就是這個藝術家他喜歡的顏色其實大家不用想太多,而他很樂於享受創作就這麼簡單。

講了這麼多之後反正我就是要告訴大家懶人妮對逛美術館有了新的不同看法,我們也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美術館之樂,反正沒人規定不可怎樣怎樣,藝術嘛~~~

至於那日下午到底看了什麼我努力回想一下好了。話說當我們正逛到中古世紀歐洲的一些畫作,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想像一下~~~就是有很多不知人間疾苦的王宮貴族穿著很華麗或是一堆富麗堂皇的宮殿、教堂以及只有西洋人才會發生的宗教戰爭,跟那些戰死沙場的戰士們,外加貧民百姓不滿暴政的抗橫......對大概就是這些畫面吧!其實對我來說並沒什麼特別深刻的感覺看來看去就是這些畫,於是我跟Kai決定來個看圖說故事發揮大家的想像力,反正我們就開始一幅一幅的亂掰亂講亂笑,連一起不起眼的小狗都被我講成神狗,結果本來應該是很安靜很專注的欣賞,霎時變得有趣起來。我想旁人大概很不解這兩個人究竟在竊笑什麼阿!若是作者聽到我們所講的話應該也會有股衝動氣的想從墳墓跳起來吧!哎優真對不起啦~~~不過那場對話真的很有意思,你們不妨有機會去到美術館的時候,別在用那麼嚴肅的眼光看待,玩玩看嘛!!!





有點瘋瘋癲癲的懶人妮

台長: 懶人妮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吃》吃了會彆扭的怪怪
此分類上一篇:《玩》懶人旅遊手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