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23:53:28|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喝》四號公園茶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阿某天無聊的中午,我跟我朋友去到了永和四號公園,兩人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來尋寶,我們想一起探訪附近的店家並專門介紹每一家店的特色。

今天來到“四號公園”茶館剛好跟四號公園同名(真是廢話,這一區不就是四號公園嘛~)不管反正我們就以這為起點,開始了我們四號公園趴趴走之不負責評鑑。其實懶人妮的原意是希望介紹有特色店家,一開始我們真的被他的店名跟門面吸引住,大門的前面掛著一張老上海字畫報,沒進去前我已經開始想像這是一家什麼店呢?結果當我一推開門還差點不小心的絆倒,眼前出現兩隻看起來有點氣勢的小獅子,旁邊還擺設了一尊佛像嗎???不知道反正有點怪,至於吧台的陳列有點美式卻又夾雜倆張舊式海報跟大門前的上海老字畫相呼應。由於我們進來的時間過早,小妹才剛開店,在這我發現四號公園附近的店家通常都很晚才上班,於是我又開始幻想希望能在這附近上班,因為沿途中我發現有些店家是下午三點開店至零晨一兩點。所以建議有興趣來此探訪的人可能得查詢一下營業時間喔!


其實這家店對我來說就好像一般的小歇紅茶店,茶點也沒多特別的特別,椅子難坐到令我屁股痛的要死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總之有種坐立難安的感覺(建議下次要來的人請自備椅墊),牆面跟天花板其實還不錯採冷色調的灰面牆只是我看不出這家店想表現出怎樣的風格,牆面上掛著零零散散的畫框(還有那種很像工商攝影藝術照不過model不怎麼樣就對了)通常我到了一家店,我會注意的地方有三,一是整體店面給予我的感覺,二是服務生的態度及長相,三是廁所廁所廁所(個人很在意廁所文化)不過這邊的廁所令我失望透了。 整體而言懶人妮不是刻意批評拉只不過覺得有點可惜。大概來了一次之後應該不會想要來第二次吧!


不同的是後來出現的客人都會攜家帶眷(大人加小孩旁邊又緊跟著另一名成員-人類最忠實的伴侶-狗狗)永和人好像真的很愛狗耶,因為陸續來了兩戶人家他們都帶著狗狗逛大街好像走家裡的廚房ㄧ樣,想必是熟客吧!看著兩隻黃金獵犬彼此追逐的玩著你追我躲的幼稚遊戲,其實也加添了一股熱鬧氣氛,於是又有人開始心癢癢差點衝動的跑去買大狗養。我的視線也隨著狗兒們跑來跑去一向不喜歡大狗的懶人妮其實對友善長得可愛討喜的寵物漸漸也有了新觀感。


我開始打著我的週末日記,一旁無聊的胖子阿倫開始翻著這裡的漫畫書,一本接著一本大概沈醉到漫畫書裡的世界吧!懶人妮邊打量著後來進入這家店的客人,有那種抽著煙的小女生,還有看起來像假情侶的人在這邊下起棋來。總之就是一家打發時間的閒店囉!眼看外面的雨也停了日記差不多也打完,只是我的屁股越來越痛,我猜店主的意思大概希望可以不定時趕人走,有的店家會故意將冷氣放的很強很冷打發客人,而我的幻想這是一家屁股黏不久就得走人的店。



反正結論這真是一個歡樂突兀的地方阿

台長: 懶人妮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吃》四號公園的番茄
此分類上一篇:《吃》吃了會彆扭的怪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