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12:00:00| 人氣1,38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繪圖:挑逗味蕾美食篇/新台式狂一鍋┃與毒同行寂寞排遣

老賈快篩兩段紅,與毒同行

─第六天,慶幸健在。

玩了幾天AI繪圖,不過癮!沒能結合文章可就枉費連日操作,累積下的手感和小點子。我要將AI繪圖「寫」進美食篇,看看挑逗味蕾的是美食還是人工智慧?

四月中老賈生辰,照慣例他替自己準備一個蛋糕,我們就近簡單一起用晚餐,權當慶生。

恭喜老賈篩出陰性,再隔一日淨化。我平安度過了!

狂一鍋-北大學成店(新北市樹林區學成路536號2樓、02-89700500)

新台式火鍋/狂一鍋

臺灣的火鍋種類眾多,尤其臺北大學附近生活圈更是火鍋店家氾濫到被戲稱北大「除了鍋還是鍋」。二樓這個位置前後有過不同家餐飲進駐,狂一鍋算是立足較長時間的品牌。它有一個寬廣的露天戶外空間,很適合傍晚後小聚,闊談、暢飲,頗有「巷口攤仔喝一杯」的味道。

三五好友來個宵食夜飲應該挺棒的!

狂一鍋沒有發案,純粹好玩。

不同以往常見的柴魚昆布或麻辣口味,狂一鍋的鍋底採用臺灣熱炒餐點創意融入,像是沙茶土雞蛋香鍋、剝皮辣椒蛤蠣雞、功夫排骨酥、生炒花枝鍋、客家鹹湯圓等台式特色,部分鍋底還會先經過爆炒,食材香料的氣味同時迸發,陣陣爆香彷彿熱炒店鬧騰的歡樂氣氛。

老賈的狂薦款「功夫排骨酥」看似清淡其實湯頭濃厚,涮了豬、牛、雞肉片還能維持一定的初始味道;我的「剝皮辣椒蛤蠣雞」賣相較佳,但個人覺得少了點剝皮辣椒特有的香辣,倒是小菜「香辣鴨血」和醬料區的辣油比較夠味。原則上含爆炒的鍋底,口味較濃厚,不過這兩鍋雖然剛好沒有,相較於其他家火鍋還是算口味偏重。

店家招待當月壽星嫩雞一份。

狂一鍋的鴨血嫩又有辣,夠味!

吃鍋吃出古早台味

整家店就是走台式風格!從餐飲、店內裝潢到菜單設計,充斥著親切熟悉滿滿的「台」味。飲料選擇不多,但其中的楊桃汁非常爽口好喝,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小火鍋配楊桃汁竟能這麼對味!餐後再來杯黑糖冰,翻轉火鍋印象,吃鍋也可以吃出古早味!

如果還沒試過台式火鍋口味,推薦品嘗這家連鎖的熱炒風味狂一鍋,刺激味蕾是享受美食獨有的歡暢。

自助吧最愛的還是楊桃汁和黑糖冰。

剝皮辣椒蛤蠣雞+牛+麻辣鴨血

功夫排骨酥+豬

其實我都沒注意過多少錢~

台長: Precious
人氣(1,38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白骨精大鬧胃臟 |
此分類上一篇:食糜┃金山大碗螃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