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12:00:00|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繪圖:應用兼具靈感創作┃與毒同行寂寞排遣

老賈快篩兩段紅,與毒同行

─第四天,我仍健在。

AI繪圖不只是樂歪於顏值爆表,僅僅新鮮幾日與朋友互秀的娛人趣味,實質上的創作與應用,其發揮的輔助效益,不但節省過程中所花費的時間,若本身具備美工繪畫技能,也是提供靈感的泉源之一。

第四天,我仍健在,病毒可能不太喜歡我,但我已愛上AI繪圖。上一篇的與毒同行寂寞排遣,始於「AI繪圖:我要變身動漫少女」之趣味小作法,這篇繼續來看看應用面。

老賈的餐點變好吃囉!

各位應該曾經遇過一種情況,美食、好物,但店家環境不佳或背景顯得雜亂窄小,我們先摒除保持原型目的,多少都期待拍攝出來的照片呈現整體美感吧?好物、商品在未經體驗前是不是更需要圖片引人注目?

於是,就有了擺盤、場置佈景、攝影技巧等加分眉角需要琢磨。沒有每一個人的居家環境或一間店,四處美輪美奐、氛圍十足適合所有主題,因此藉由AI繪圖技術,無論是快速省時以圖出圖,或是激發靈感再行巧思設計,無非是科技帶來的莫大助益。

好比說這家鴨血豆腐店的桌面窄小,不小心還會拍到使用過的紙巾或鄰桌隔板,經過AI繪圖後保持餐點形貌增加了整體美感。我不再需要因為拍攝而得先清理桌面,還不斷挪動角度。

這隻自己手作來玩的貓頭鷹,若哪天想要出售,作為商品圖也不用太花時間苦惱背景,聰明的AI足以依照主題,配合光線和色澤設計出多款圖片,提供選取。

其實這項AI繪圖技術,便是以合成圖為概念。以往的圖片合成,需要先將主物件去背,再依序組合前後景圖層,最後作更細膩的微調。AI此時做的工作就是把這些動作,運用人工智慧進行,並將光線陰影等細節處理,直到主題融入且凸顯出來。

當然,若是繪圖設計高手,人工智慧還是多了點制式,少了些情感;又或者只是暫無靈感,那麼您可以從中試著創意激盪。

由於本身欠缺美術繪畫天份,又過了花時間佈景拍攝的階段,能夠藉由人工智慧,不管是以指令、餵圖或其他方式來實現期望效果,對我而言就是技能解鎖工具。

以下試著將自己拍攝的主題,利用AI繪圖嶄新呈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捧場一下。好囉!我又到了該出門買餐餵食老賈的時間了!

首做出圖,把我的小白騎去沙漠,表示沙地行駛也沒問題?

剛好買了杯芒果冰沙,看起來更好喝了。

窗臺效果不錯,擬真感蠻像居家環境。

這大概就是我所期待的庭園一角。

胖柴一定會超愛趴在這樣的小花綠地,陽光配合得很適當。

偷偷開花的蝴蝶蘭,倒映效果出奇地讚!

這張主題較暗(本汪的眼睛天生難找啦),出圖後很聰明的搭配四周的光線氛圍。

魚缸的出圖也很有效果,變成海底世界了!

台長: Precious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蜘蛛玩玩具 |
此分類上一篇:AI繪圖:我要變身動漫少女┃與毒同行寂寞排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