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9 10:00:00| 人氣4,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屏探親。勝利星村烘焙屋「花見小露」之倒吃甘蔗

妳抬頭望向四方,應該只會看見一棵高聳的椰子樹,我就停在那裡。

勝義巷底有一堵藍白相接復古色調的高牆,大大刷印著「勝利星村」四個字,緊鄰一旁的「貓居」通往一家烘焙坊後廚,這兒的貓指的是宮崎駿知名動畫裡的森林守護者─龍貓。

從貓居探訪「花見小露烘焙餐廳」不單是因為時而憨重時而輕巧的龍貓,還有門外立牌看了就想吃的甜點!想起午餐被瓜分的川味牛三寶,肚子在哀嚎。

花見小露
屏東市勝義巷11號(勝利星村)

延續宮崎駿氛圍,佈置在日式房舍下的整個庭園與內間環境,無疑是渾然天成最對味的安排。各個小地方精心擺設龍貓物件、小黑炭、無臉男,以及布偶、掛簾等日飾清雅點綴,足見店家的用心,雖說走東洋奇幻風倒覺得和早期臺灣溫暖樸實的韻味一般引人懷思。

閒情瞬間閃過,趕忙替嗷嗷待哺的猴兒們點餐結帳,見餐點陸續上桌後便匆匆打包辰的大兒子的甜品,送他與他爸爸會合載去吃春酒。話說這位小伙半路才發現外套不知在何處走失,氣定神閒對著一頭亂髮的阿姨:「只好剛剛走過的地方,再回去一個個找囉!」至於那位爸爸究竟在哪?勝利星村我也是第一次來啊!直至電話中傳來:「妳抬頭望向四方,應該只會看見一棵高聳的椰子樹,我就停在那裡。」好哦!來勝利星村我還必須要這麼文藝尋人就對了!

回到「花見小露」鬆了一口氣,總算能好好享受我的草莓大福和甜美豆花,未料想小侄兒貼心還特地留給我一支雞翅,正想摟來疼疼,朋友立刻揭發說是本來留了兩支,等著又得盯著沒忍住就少了一支,我再晚歸恐怕就沒這回事了。

推薦:草莓大福、巴斯克乳酪、咖啡可可豆花(沒推薦的只是因為來不及吃就被清空了!)加映一場老闆的人情味,和南部的陽光一樣燦爛。

這趟勝利星村隨意走逛不用深度旅遊的探親行,看孩子玩,和朋友碰一面,哪怕話家常、喇個沒有重點的五四三,照樣輕鬆歡樂,值當。

屏東可可巧克力蛋糕
僅止於拍照留戀的緣份。

醬烤雞翅
小侄兒雖沒忍住只留下一支,賞他貼心了。

咖啡可可豆花
退冰後的清涼甜在心!

對!貪吃到忘了拍的草莓大福和巴斯克乳酪,只有胃知道。

台長: Preciou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