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2:53:22| 人氣1,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音樂推薦】令我震驚的SOUL'd OU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回去
如果說台灣唱片界有讓我有點聽的音樂
大概只有FIR
我不是那種不聽流行音樂
故作清高的人
不聽流行音樂那種人
相反的
我聽流行音樂聽的蠻主流的

但是
台灣近來的流行音樂也實在太不長進了
一天到晚不是翻唱日本歌
就是翻唱韓文歌
要不就是賣那種像ENERGY或5566那種有臉(?)沒有歌聲的人
畢竟已經不是那種年紀了
那種歌也不是我的興趣
不過FIR不錯

大家都知道
我是最討厭所謂智慧財產這種東西
不過我FIR還是買了原版
因為實在不錯的專輯

不過
這回回台灣
最讓我最讓我震驚的專輯
卻是日本人的專輯SOUL'd OUT【靈魂出竅】

SOUL'd OUT是日本嘻哈新人團體
少數我覺得實力超越包裝的團體
【很多日本音樂的問題是包裝行銷太強
反而顯得歌者能力薄弱】

SOUL'd OUT靈魂出竅是由三人組成
由MC「Diggy-MO'」負責主唱的(照片中)
他的饒舌口音
說真的
在亞洲絕對是絕無僅有
擺在米國
也應該有一席之地
非常有速度感的念法
和傳統黑人一句話唱二十遍
有很大的差別
加負責口技的(照片左) 兼MC的「Bro.Hi」
以及負責創作編曲的(照片右)和Trackmaster的「Shinnosuke」
這絕對超強的組合
靈魂人物的主唱Diggy學習古典鋼琴超過10年
從古典音樂中札實地打下他創作的深厚功力
中學時期對饒舌嘻哈音樂發生莫大興趣而開始使用英語作詞作曲
大學則進入美術大學主攻視覺設計同時持續音樂活動
也因此『靈魂出竅』充滿想像空間的招牌歌詞幾乎皆由Diggy創作
而他的英語饒舌
我雖不敢說是字正腔圓的
但是絕對有他的特色
他的音樂邊取有很貼近米國主流
例如裡面的第十一首 GAME
編曲方式就很像阿姆上上捲專輯

超推薦
第二首的WEKAPIPO 
這是SOUL'd OUT的出道單曲
當時在日本也是超轟動
她們在台灣主打曲是第九首
Flyte Tyme (Extended)
我第一次計程車上聽到
就很喜歡
這首歌融合很多七零和八零年代的元素
卻又融合的恰到好處
沒有任何唐突之處
感覺就像回到迪斯可年代一般
第四首的SOUL'd OUT is Coming
和第九首類同
編曲一聽
我腦子中就一直浮現一堆老黑
戴墨鏡
大爆炸頭
穿超長喇叭褲在旁邊唱歌
其他的如第五首的Diggy Diggy Diggy
第六首的圓桌武士
第七首的Dream Drive 
第十首的輪舞曲
都超有特色

我很久沒有買一張CD買到掉眼淚了
一卷專輯竟然有那樣多的超強的音樂
實在是賺到了
更讓我震驚的事
原來純種的黃種人
還是能做出那樣炫的Hip-hop
完完全全不會遜於米國半分
我還蠻高興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