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3:17:38| 人氣1,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須要憤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台灣一個多月
讓我體悟到
在台灣生活
你一定要學會憤怒
一個不會憤怒的人
是沒有能力在台灣好好的活下去的

***************************************

米國人因為要賺你的小費
所以多數的服務都很好
但是即使是不賺你小費的公家機關
服務的態度至少都不錯(效率可能很差就是)

你和米國人交涉事務的時候
多數
她們就像老朋友一樣的關心妳
『I will take care of you』
『Don’t worry!! It will be fine!!』
即使是謊言
也讓你覺得心裡舒坦

至於日本人
那根本就是把你當祖宗看待
禮貌恭謹
對你的要求總是想辦法達成

台灣的服務業
我只能說
糟糕透了

我這樣講
台灣的服務業
雖然在現代的思維之下
了解了顧客至上的原則
但是華人血統的占便宜思維
卻有揮之不去的潛在骨頭裡面
這就變成了台灣服務業現今的嘴臉

雖然對你貌似恭謹
你卻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因為你隨時必須防禦
防禦他冷不防的對你佔小便宜的企圖
我們必須要憤怒
因為那是你抵抗他占便宜偷襲的唯一利器

***************************************

講兩個故事

端午節那天
和朋友到高雄東帝士大樓吃下午茶
可能是因為假期吧
我們到的時候
他告訴我們
已經滿了
必須要排候補

我想
反正都來了
就排吧
我排候補第十號的位子

等到兩點三十定位者進場後
兩點四十
後補者進場
我就看到一個一個候補者
沒有被帶進餐廳
反而被帶到餐廳外面的大廳的桌子
坐在一堆排隊人群之中用餐

我還沒被叫到
我就對同行的朋友說
如果他敢帶我到那種位子
我一定翻臉

果不其然
他果然帶我到那種位子
我也很上道的就給他翻臉了

我就說
我可以再等十五分鐘
但是我絕對不坐在外面用餐
你要不讓我坐裡面
要不我就不吃

結果經理聽完
立刻低聲要旁邊的小姐
立刻帶我們進去
也有不差的位置啊

我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定要憤怒
才能得到應有的報償
沒有位置就沒有啊
要候補的人坐外面大廳
本應一開始就表明
這種占便宜的行為
就可以發現到處充斥台灣的服務業

類似的問題
那天因為要延期回米國
所以打電話到華航
華航服務員跟我講沒有問題
還把我的原本位置取消

等到我去改票時
又變成有問題了
要我多付120美元

害我當場在華航櫃檯大發雷霆
我很不能理解的是
為什麼華航這種自己出錯的成本
竟然有臉敢大搖大擺的意圖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更糟的是
也是要我憤怒完
才解決掉事情

這實在是一種令我無法理解的文化

在台灣生活
你必須要懂得憤怒
不懂憤怒的人
就如同待宰的羔羊一般
任憑宰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