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09:27:02| 人氣2,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停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一個新手問我作股票第一要學的是啥?
我會跟他說先學控制風險
如果再問
要如何控制風險呢?
我會跟他說先學會設停損點
並學會徹底執行

人類心底有兩個最難克服的心魔
一個叫『恐懼』
一個叫『貪婪』

這兩個心魔會在你最危險的時候
隱身在你決策的思考的背後
一步一步引導你走向死亡之路

****************************************

【當船要下沉時,趕緊脫身,不要禱告】

當你在劣勢的時候
你可以懷抱希望
但是你不能不思考的是
如果情況再惡化下去
你應該要如何?

懷抱希望是好事
但是如果信心滿滿的認為劣勢終將逆轉
那已經幾近於守株待兔的樂觀

在股市中
常常你以為到了谷底了
你以為就要止跌反彈了
但是一年後回頭一看
那裡不過是半山腰

我見過太多一開始在股市賺錢的人
最後
都是以負債跑路收場

如果上帝要毀滅一個人
一定會帶他進股市
並讓他一開始就賺到大錢

一開始太順利的人
永遠學不會停損的觀念
那也就注定他的敗亡

****************************************

這次大選宣判
幾乎是連宋最後的停損點了
錯過這個停損點
連宋的的劣勢
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即將開始惡化
連宋輸光政治賭本的模樣
我閉上眼睛
已經隱約的瞧見了

****************************************

事實上
設停損點不只應該在劣勢的時候設
在順勢的時候也要設
因為大環境變化無常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下午、下一小時、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新發生的事會對你有什麼樣的衝擊

事實上
股市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
『一個好的投機客,絶對不會讓他的賺錢部位,變成虧損』

政治也是一種投機
一個好的政客一定要嚴守停損法則
不論是在順境或在逆境

其中
我覺得停損法玩的最好的
應該是算阿扁了
你可以說他『薄情寡義』也好
『賞罰分明』也行
至少
傷害會減到最低
其他目前檯面的政治人物
我覺得還有蘇嘉全也不錯
有為有守
是號人物

郝龍斌在環保署署長的作為我並不同意(墾丁外海原油外洩事件)
但是由停損的角度來看
也算是號人物
附帶一句
我認為2006年北市市長選舉
必是郝龍斌的囊中之物

其他的我就實在不與茍同了
馬英九、呂秀蓮、謝長廷(最近好一點,列入觀察名單)、陳唐山等人
對於風險的控制能力
都應該要再加強
(謝長廷值得期待,其他大概也沒有救了)

至於游錫堃
我想他應該要懂得持盈保泰比較好一點
【千萬不要讓你的賺錢部位,變成虧損啊,游大院長!!】
德薄而位高
力小而任重
智淺而謀遠
取死之道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