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01:04:47| 人氣13,7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餐廳推薦】台北義大利餐廳首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
台北的義大利餐廳
有很多實在是名不符實
虛有其表

例如很多人喜歡的遠企馬可波羅
實在只能列入唬人之列
至於西華餐廳的義大利廳
Toscana Italian Restaurant
裝潢實在太普通了
一點也沒有義大利的感覺
就像是普通的西餐廳

至於之前的君悅飯店二樓的Ziga Zaga
(但是現在的是Ziga Zaga是新的,沒吃過)
義大利菜做到慘不忍睹
也算他媽的無敵了

那天去吃Portofino義式經典餐廳
終於吃到一間台北少數很棒的餐廳

第一
漂亮

這樣說實在不過份
「Portofino」絕對是台北最漂亮的餐廳之一

典雅的銅鑄鏤花大門
美麗的裝飾和古典的燈飾
都是台北一時之選

我們那天點一些菜

義式蘑菇炒田螺裡面的田螺超多
田螺又Q又軟
和番茄醬汁又很配
和法式焗田螺的味道
完完全全不一樣
卻又是另外一種美味
說不上誰高誰低
都有各自特別的味道

他的什錦義式蔬菜沙拉
說真的
我是屬於很討厭沙拉那種人
重要的是
很多的義大利沙拉醬汁
都調得過酸
巴斯米可醋都放的太多了一點
這家店的醬汁
調得酸甜適度
非常驚人的平衡感
我對她們調醬汁的功力
深感佩服

至於會點紐奇(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
完完全全是深受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遠方的鼓聲』的影響
裡面提到紐奇的美味
我之前一直沒吃過
一看到菜單上出現
我立刻眼睛一亮
點來吃

唉唉唉
不知道是她們做得不好
還是我天生就不喜歡
我覺得並沒有傳統中國菜中的麵疙瘩的那種很Q的咬勁
再者
也沒有比較基準
實在說不出是不是好吃
留校察看

野菌飯
這就是我吃的這些菜當中
我最最推崇的兩樣之一
義大利產地進口白米粒
加入高湯、鮮奶油、松露熬煮成義式燉飯
那種微微黏黏卻顆粒分明的燉飯
特殊的口感和松露的特別香味
咀嚼中又透出陣陣的奶油味
似簡實繁的口感
很值得細細慢慢的品嘗

而他的焦糖布丁
我應該要推薦大家有機會真的去試試看
超棒

表面的焦糖非常的薄
非常的薄脆
我很怕那些擁有過厚焦糖層的焦糖布丁
那就太失敗了
焦糖層應該是要薄脆
過厚的話
一下就膩掉了

裡面的布丁又超綿密又纖細

我這樣說吧
甚至我在美國五大城市中的義大利餐廳或義大利城中
都還沒有吃到比她好吃的焦糖布丁
這讓我感到非常震驚的

台北有很多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
但是要做出義大利味道又很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卻不大多
這是少數的幾家之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7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sando chen
惠請提供"PORTOFINO"的地址,電話.謝謝
2008-11-19 18:4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