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7 21:59:41| 人氣1,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杏桃無花果吐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樣蜜餞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食材,

卻因為同事淑智暑假去了一趟土耳其,因此出現在我家冰箱。

拿來當零食吃實在很愧對她從中東專程帶回來的心意,

於是我把它加入麵包裡,希望淡淡的甜味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感覺,

也算是把淑智的伴手禮發揮到淋漓盡致。

 

湯種:

水-----50g

糯米粉------50g

 

攪拌均勻,開火加熱到糊化,再慢慢降溫。

 

材料:

湯種全部

高筋麵粉-----300g

鮮奶-----180g

蜂蜜-------30g

速發酵母粉-----3g

鹽一小撮

杏桃乾和無花果乾用手抓一大把,切成小丁。

 

 

上次做過糯米種的吐司,好吃極了,

因此延用作法,多花五分鐘準備湯種,然後丟麵包機,

然後在食材中省略油脂類,只有用單純的鮮奶和蜂蜜來增香保溼。

 

我的手已經沒有辦法再負擔揉麵團這種粗重工作了,

只要親自用手揉,第二天一定痠疼難耐,所以工作都交給麵包機,

直到第一次發酵完畢,接下來的整型工作才自己接手,

再換到大烤箱烘烤出爐。

 

我的作法是,先把湯種放入麵包機,

再加液體類的食材,才覆上乾料,最上層擺乾酵母。

不過這次我的麵糰太乾打不起來,

後來又多加了約30cc的開水,才順利地和成麵糰,

而且等麵包機設定攪打麵團完成,我才丟入杏桃和無花果,

重新啟動機器,在它打到均勻分布之後才強制按停,

等它發酵到兩倍大。

 

  

 

豬頭,這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才開始桿成吐司形狀、苦苦等待第二次發酵,

Robin回來後,乾脆再把工作賴給他,

讓他邊看球賽邊幫我顧烤箱,等麵包出爐、脫模、放涼、進冰箱...

 

我後來睡到打呼了,根本不知道他幾點弄完的,

反正第二天我起床,就有冰涼的麵包在等我,

好整以暇地切片、放平底鍋乾烤,

夾了cheese和鮮嫩荷包蛋............喔~好美味~~~

 

 

 

好開心,這次的吐司沒有放任何油脂,但是卻能柔軟濕潤,

我想,應該是湯種和蜂蜜的功勞吧!

去年曾經迷上85度C的丹麥菠蘿,還一定要有奶酥餡,

那種高油脂的麵包,讓我體重一度飆高減不下來,

而現在知道不加奶油或是橄欖油的麵包也可以很好吃,

就覺得當時好笨,怎會去花錢讓自己胖!?

 

以前也常覺得弄湯種很麻煩,多半採直接法使蠻力揉麵糰,

現在知道湯種的好,就覺得這五分鐘真值得花。

如果你也自己做麵包,不妨試試看吧!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烘焙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傳統中式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糯米湯種牛奶餐包與土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