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3 17:00:00| 人氣1,4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日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bin要去參加石岡馬拉松,
他每年都去,今年是挑戰全馬,
從前一天他就捨棄午睡,晚上也不跟我們去公園了,專心在家收拾,
又是細細地在鞋帶上綁晶片、又是弄好清晨要吃的素包子,
半夜三點多,他就起身準備,趕著四點半的接駁車。
天都還沒亮呢!窸窸窣窣地聲響讓我醒來,
很訝異是什麼樣的熱情可以讓人在如水夜裡離開溫暖的被窩,
甘心在日頭下像苦行僧一樣地踩著步伐一路向前?.............

我半夢半醒,想到自己其實也有一樣的熱情,
對鍋具,對料理,對家人。
盤算冰箱裡可以用的食材,以及盒子裡的愛鍋還沒有機會出場呢,
有了想法,心情篤定很多,
再度進入夢鄉,讓八點多的日光叫我起床。




隱隱約約,聽到女兒房有動靜了,
沈小魚一應而起,對男孩而言,從沒有賴床這回事,
三兩下便下床要去找姊姊畫圖玩球,
我算一算,Robin大概快跑一半了吧.....................
笑著起身,我也要給孩子充滿朝氣的早晨。

DANSK牛奶鍋裝了八分滿的水,我要來煮奶茶,
喝過鍋煮奶茶之後,再來回不去以前用純喫茶和鮮奶胡亂調配的奶茶了。
另一個小鍋上,正咕嚕咕嚕地煮著四顆蛋,
從冷水煮起十分鐘,是大家喜愛的熟度,
先煮好泡冷水,待會兒交給孩子們來剝蛋殼。



柳宗理的橫紋鍋,拿來炙烤栗子南瓜薄片和杏鮑菇,
恩尼斯特廚房的法國乳酪小圓球在烤箱裡回溫,我想像待會兒烤出來外酥內軟的滋味,
沾一些半熟的蛋黃,應該很美味.............

順手,再削兩顆西洋梨,
Robin從進口商那兒買回的,已經放了兩個禮拜,現在正是風味正佳的時候,
切成大丁,淋一瓶優格,是QQ最喜歡的。


不用半小時就可以裝盤了,
覺得少了些什麼,乾脆每一盤再給三顆無籽葡萄,
各灑一小匙沖繩帶回來的風味鹽,視覺和味蕾上都要再豐盛一些。



很喜歡這樣熟度的蛋黃,但是三個小孩的臉蛋和雙手就不忍卒睹...
在我拍照的同時,小魚的雙手已經滿是蛋黃,
小小的鼻頭上,沾了好多的優格,吃吃地對我笑著,彷彿這麼邋遢是件有趣的事!

不顧我在拍照,飛奔過來要我抱抱,還牽起我的手,非得帶他去洗洗不可,
兩個姊姊趁亂,想要偷吃小魚盤子裡的南瓜和杏鮑菇,被他狠狠怒視,
我的早餐被三個小孩用這方式深深愛著,讓我不知是該氣或是該笑。

好喜歡這杯子,這鍋子,還有這條小小的藍色方巾,
一早起床,就有喜歡的餐具和三個小孩圍繞,
有什麼比這樣的生活更幸福美好?






然後,掃地的掃地,擦地的擦地,
沈小魚專職破壞,把溼答答的抹布往地板上扔,姊弟三人又吵了起來。
一個早上,我們便在家事和功課中度過,
一直到十一點多,最好吃的沈寶貝靠過來,撒嬌地問著午餐要吃什麼,
我才又認真思考這民生大事..........

嗯,因為還真的沒什麼菜、沒什麼動力,
那麼,就把現成的東西包一包,大家帶去公園野餐好了。

Robin打電話來,說他也坐上接駁車往台中了,
我蒸飯的動作越發輕快,
一個人帶小孩的時間就要結束,爸爸要回來了!



冰箱裡只有剩飯、玉米粒和剩下的鮪魚罐頭,
我重新弄熱,用小塑膠袋搓搓捏捏,飯糰便成形。
我最喜歡在家裡備著這些小物或配料,即便沒什麼菜,也要想辦法討小孩歡心,
SNOOPY的食物蠟紙鋪在底層,飯糰上還要撒一些海苔柴魚香鬆,
在我身邊幫忙的沈小Q是竭盡全力忍住不吃....
嚥著口水,我們要在公園樹下野餐去。


糖果是萬聖節時帶小魚去買的,
買了兩小包,換回更多的糖,這幾天,孩子們就是無止盡地在吃這些東西。

一樓巧遇宋老師和大亨哥哥,我們相約公園見面,
她也帶了一些二呆飯糰來找我們,待會兒Robin還要外帶茶湯會的珍奶,
這秋日野餐,更形壯大了。

巧克力、椰子糖、大里黃昏市場的甘蔗雞、和多款飯糰,
配上兩顆青蘋果,大家邊玩邊吃,也是盡興。





手機裡沒有太多相片,否則,就有更多女孩們的笑臉,
先放上小魚『妹妹』的獨照,姊姊的再補。




很平凡很平凡的星期天,
Robin不在,日子仍是因為這些食物和孩子的笑臉而美麗。
有出門去玩很好,沒有出去,也有小日子的恬淡,
怎樣都好,有你們就好。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42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餐桌小風情 |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餐桌

小萍子
^^
蒂芬妮藍~真的好美~
2014-11-03 17:42:47
版主回應
我受暴燥兔女王的影響,開始喜歡這些顏色了....
(糟!)
2014-11-04 10:07:59
p
有說不出的感慨耶!是喜悅的~感動~
2014-11-04 00:01:06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
2014-11-04 10:0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