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8 21:01:38| 人氣2,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0213 2016年武陵櫻花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前記]
因為去年看到武陵櫻花季壯觀的粉紅佳人,加上CC要努力工作去年沒什麼機會請假出遊,趁著春節CC放假時想要盡力安排行程,所以決定今年還是要去武陵櫻花季。早在12月底我就一直關注武陵農場的官網以便提早做準備及日期安排。元旦後上班日我每天幾乎照三餐看官網,還忍不住打電話去詢問,等到1月6日不經意看到電子新聞終於刊出消息,就趕快了解相關的規則,隔幾天官網就正式更新了。
對於一些重要公告,我都養成習慣每個字逐一看清楚多看幾遍,因為細節是很重要的,如果人家有寫,自己沒看清楚而錯失機會只能怪自己,這樣一來倒是讓我看出一些重點省下不少力氣還順利買到票呢!
第一回:我原本的計畫是按照去年的作法到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守候,等待1月19日00:00開始努力按,只是去年的成績不好,先跑到萊爾富一直按,結果當機,約半個小時後趕快轉戰全家,還是按不進去,連店員都可憐起我來了,最後半夜1點多和在車上等著我的CC黯然回家睡覺。隔天一早不死心,趕早到公司先出來7-11再繼續按,終於被我買到櫻花季最後1天的星期日從宜蘭三星出發的票,但其實時段並不是我想要的。
第二回:既然便利商店這麼難買,那我不如來查查廣大的遊客們是怎麼買票的,上網找到教戰守則,人家是直接到國光客運站排隊買票(回官網細看,我看到了可以到國光客運窗口買票),而且還說排隊的都買得到,很快。於是我又動了要去台北國光客運排隊,問題是半夜我到得了台北,買完票卻回不來楊梅呀,心裡在盤算要去投靠哪位朋友借住一晚,隔天搭最早的火車回來上班。
第三回:在心裡演練了一番後,覺得專程跑去台北有點費工,正想跟CC說我放棄去台北時,突然想到官網好像有寫到"全省連線窗口"這幾個字,那不就代表我不用一定要跑去台北的國光客運呀!趕緊上國光客運網站,查到離我們最近的是中壢民族路站,上個高速公路幾分鐘就到了,所以開心地跟CC說路程及時間大大地縮短了。
第四回:因為是第一次要去國光客運買票,為保萬無一失,乾脆再上網查一下國光客運的官網有沒有說什麼事,結果....竟然讓我有驚人的發現!國光客運也有公告武陵櫻花季的售票安排,仔細地又看一次,讓我看到了武陵官網上沒有註明的細節,要到國光客運連線窗口買票要依各站的營業時間為準。我突然腦袋閃了一下營業時間...營業時間...營業時間...,意思是每個站不一定會在半夜12點營業售票囉!於是我又趕緊查了一下各站的營業時間,我預計要去的中壢半夜沒開,一路往北查到林口站才有24小時售票,真是好佳在我有查到這個資訊,不然半夜笨笨地到中壢看到鐵門拉下來,要臨時再查資料,再叫CC開去林口,我們又要吵一架了。吵架還買得到票還不打緊, 重點是再到林口時間一定也晚了,搞不好票都賣光光,我真是不敢想像後果啊!所以再跟CC改口要去林口站。
第五回:(怎麼買個票的心路歷程這麼地長啊~) 我最初的計畫是按照往例過年回台中後初三北上回我們家,如果票那麼難買,一來上台北的班次最早是清晨4點,我沒有辦法搭火車到台北,那我就鎖定去年訂的從宜蘭三星上車,這樣搶票的人應該比較少,我們一樣換個行李初四一大早避開雪隧塞車到宜蘭先泡湯爬山吃吃東西,在五結住一晚,隔天初五去武陵,晚上回到宜蘭再去春和泡溫泉,車上小睡一下等車潮散去再開車回家,誰知CC家一大群人又說初三初四要上來玩,CC無法拒絶,破壞了我的計畫,要嘛原行程順延到初五初六,但我們初六的計畫要取消,要嘛改成只去初五1天,在國光客運上爭取時間睡覺,這樣不影響我們原本的初六計畫,只是怕CC又喊累,直到1月18日不得不做出決定,我最後決定取消初六的訂位,然後看了一下最早的火車時刻表,當天來回應該是可行的,到初五或初六台北7點的班次一定搭得到。在晚上出門前的最後一刻我的心裡是計畫著如此的,初五休息初六武陵或初五武陵初六休息都可以。
2016.01.18 (一)
關鍵的這一天終於來了,趕快吃完飯下班回家晾完衣服洗完澡等CC下班回家已晚上9點多,他決定不睡覺直接看電視等晚上11點出門,我撐不住先小睡一下,11點出發順順利利地上高速公路下林口約11點半來到國光客運林口站,心情有點緊張這個時間來會不會有很多人在等(心裡強烈希望大家都是會去便利商店排隊的傻瓜,哈!),匆匆一瞥櫃台沒有人排隊,但好像有不少人坐著在等搭車,心裡放心不少,很幸運地馬上在對面停好車,CC已經不支馬上睡著,他原本叫我待在車上,接近12點再出去,但我不放心,結果一進去馬上聽到有人說要買武陵櫻花季的票的去拿號碼牌,什麼!原來坐著的人都是要來買票的,我拿了第24號號碼牌,售票阿姨人很好,問什麼問題都會回答。等待午夜鐘聲敲響期間我聽到有人要買台北B站的票就去問他們要怎麼去,有人要搭計程車,有人搭家裡附近的公車,我都不適用。後來聽到一位經驗老道的大哥談起他都是開車到台北車站停車,一天最多300元停車費,搭4點的車7點多就到武陵,下午1點半回程。他說中我的擔憂,如果我買7點的票,快中午才會到武陵,但山上天氣通常下午會轉陰,沒有陽光,我去年的經驗也是如此,但如果早上7點多到武陵,早上天空正藍搭配粉紅色櫻花拍起照片好漂亮。突然我的念頭一轉,平時節儉度日就是為了重要時刻所作的準備,停車費300元我還花得起,早點到賞花的品質比較好,直接開車去台北也方便得多,因為CC不喜歡火車站的人擠人。隨著念頭一轉,輪到我時就直接喊出初六最早的4點車票,出票之順利,完全沒有在便利商店的塞車感,開心地一手交錢一手交票,如此緊張的買票流程在12點半之前完成任務,捧著熱騰騰的門票敲CC車窗叫他起床,一路再飛奔回家正好半夜1點出頭就可以躺在溫暖的床上,好開心呀!以後就按照這套流程就萬無一失啦,只要出發買票時間提早去拿號碼牌再回車上睡覺,太完美了!
接下來就一切看老天爺了,強列寒流來報到,不知會不會影響到春節天氣,去年在三星的天氣差,一上武陵卻出乎意料地陽光藍天白雲,相信今年也是如此。
2016.02.12 (五) 初五
CC他們家年前又說初三初四不上來,聽到雖然開心,但我已為此插曲放棄的初六訂位不就白白犠牲了,我們還是按照原本計畫初二回娘家後直接北上回家休息,在家待了第三天,早上腳癢硬逼CC一起去爬福人山流流汗,下午也不敢午睡,早早吃完晚餐洗好澡收好背包,六點半不到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這樣還可以有7小時的睡眠,結果CC完全睡不著,躺了2小時後又爬起來看電視,到10點才躺回床上,而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我也睡不著啊,一直待在床上,等到晚上10點才有些睡意,但至少比他多睡一些。
2016.02.13 (六) 初六
好不容易睡到了初六,竟然被蚊子吵醒,又躺在床上等1點半的鬧鐘響,陸續起床梳洗,準時半夜2點半出發。為什麼要這麼早出發呢?因為A型人神經緊繃,深怕下錯交流道、怕進台北走錯路、怕忠孝橋拆除工程會改道、怕找不到停車場入口、怕停好車要走去台北西站會迷路...,所以提早半小時出發。這次我擔心的問題沒有發生,所以順利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等待的同時看到國光客運也有阿里山櫻花季的專車耶!讓我的心有癢了一下。我買了第一班4點發車的票,一上路後車上一片打鼾聲此起彼落,CC也是沒睡飽一路睡,從台北車站到雪山隧道只花了半小時,到宜蘭員山只花了1小時,這真是太神奇了!第一個員山休息站我們沒有下車,第二個南山休息站我才下車上廁所買好吃的茶葉蛋,終於在7點半左右進入武陵農場,成為今年第一台進入武陵的遊覽車 (這有很了不起嗎?哈!)
行前特別關注天氣,武陵就只有今天上半天有出太陽,運氣很好,但清晨的武陵好凍,草地和木板上都結霜了,被CC唸怎麼把他的毛帽放在車上 (因為台北半夜都不冷嘛),我的頭髮都冰冰的,拿相機的手也冰冰的,跟CC說只要太陽升起照到我們就會回暖了。縱然沒有帶到陽傘,我還是努力曬太陽,身體就會暖暖的。
出發前除了天氣,還要持續關注的就是花況。今年的花況並不佳,不知是不是因為那波霸王級寒流的緣故,到今天還開不到4成,有些櫻花樹已經開始長葉子了,和去年相比差很大,我們去年是3月1日來,相差快半個月,不過不減我的遊興,有幾棵較盛開的櫻花大家還是搶著拍,也可以順便拍美麗的松樹,重點是天空很藍,我們慢慢散步,慢慢吃東西,慢慢拍照也很輕鬆,能在這麼好的這天出遊我已經很滿足了。明年再繼續搶搶看。
從台北4點出發,下午1點半要回程,車上又是此起彼落的鼾聲。到員山休息站時約4點半,司機大哥預告雪隧已經開始塞車,叫大家要尿的快尿,要吃的快吃,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買了白菜滷、員山魚丸湯、滷肉飯、關東煮、煮玉米當晚餐吃,吃得很開心。雪隧沒有想象中的大塞,慢慢的車速正好有機會欣賞龜山島之美,回到西岸還看得到夕陽,挑了今天真的很幸運,因為隔天就降溫下大雨。下車後繳了停車費贖回車子,竟也在導航的指引之下順利地離開台北的街道上了高速公路,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年假尾聲,高速公路南下方向沒有塞車,回到家大約7點左右,時間不算太晚,在車上和CC檢討了一下下次有何可改進的地方:
1. 因為CC家沒有上來2天,他在家休息得夠久,把平時工作的疲累都補回來,所以初五爬完福人山後,晚上還睡不著,所以明年行前讓CC在家休息1天就夠。(這點他持反對意見)
2. 初五原本就是想要搞得累點,晚上可以早睡覺, 結果我們這天竟然煮了普洱茶喝,害我們躺在床上睡不著,所以明年絶對不能喝普洱茶。
3. 因為太早起,CC沒睡好,加上溫度變化太大,他的氣色極差,但我原本就是計畫前一天要先到宜蘭,隔天從宜蘭出發,只要比我們平時作息早1小時起床就好,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明年看看能不能安排一樣從宜蘭去武陵。
4. 吃的東西帶太多,如果從台北上車,休息站有得買早餐,到武陵茶莊有熱食正餐,只要CC硬叫我帶,他又沒吃完的話我就會發火,所以只要提早用餐,不用擔心人太多,沒東西吃的。
今年的武陵櫻花季沒有盛開,我相信明年一定會有滴!
[行前記]
      因為去年看到武陵櫻花季壯觀的粉紅佳人,加上CC要努力工作去年沒什麼機會請假出遊,趁著春節CC放假時想要盡力安排行程,所以決定今年還是要去武陵櫻花季。早在12月底我就一直關注武陵農場的官網以便提早做準備及日期安排。元旦後上班日我每天幾乎照三餐看官網,還忍不住打電話去詢問,等到1月6日不經意看到電子新聞終於刊出消息,就趕快了解相關的規則,隔幾天官網就正式更新了。
      對於一些重要公告,我都養成習慣每個字逐一看清楚多看幾遍,因為細節是很重要的,如果人家有寫,自己沒看清楚而錯失機會只能怪自己,這樣一來倒是讓我看出一些重點省下不少力氣還順利買到票呢!
      第一回:我原本的計畫是按照去年的作法到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守候,等待1月19日00:00開始努力按,只是去年的成效不好,先跑到萊爾富一直按,結果當機,約半個小時後趕快轉戰全家,還是按不進去,連店員都可憐起我來了,最後半夜1點多和在車上等著我的CC黯然回家睡覺。隔天一早不死心,趕早到公司先出來7-11再繼續按,終於被我買到櫻花季最後1天的星期日從宜蘭三星出發的票,但其實時段並不是我想要的。
      第二回:既然便利商店這麼難買,那我不如來查查廣大的遊客們是怎麼買票的,上網找到教戰守則,人家是直接到國光客運站排隊買票(回官網細看,我看到了可以到國光客運窗口買票),而且還說排隊的都買得到,很快。於是我又動了要去台北國光客運排隊,問題是半夜我到得了台北,買完票卻回不來楊梅呀,心裡在盤算要去投靠哪位朋友借住一晚,隔天搭最早的火車回來上班。
      第三回:在心裡演練了一番後,覺得專程跑去台北有點費工,正想跟CC說我放棄去台北時,突然想到官網好像有寫到"全省連線窗口"這幾個字,那不就代表我不用一定要跑去台北的國光客運呀!趕緊上國光客運網站,查到離我們最近的是中壢民族路站,上個高速公路幾分鐘就到了,所以開心地跟CC說路程及時間大大地縮短了。
      第四回:因為是第一次要去國光客運買票,為保萬無一失,乾脆再上網查一下國光客運的官網有沒有說什麼事,結果....竟然讓我有驚人的發現!國光客運也有公告武陵櫻花季的售票安排,仔細地又看一次,讓我看到了武陵官網上沒有註明的細節,要到國光客運連線窗口買票要依各站的營業時間為準。我突然腦袋閃了一下營業時間...營業時間...營業時間...,意思是每個站不一定會在半夜12點營業售票囉!於是我又趕緊查了一下各站的營業時間,我預計要去的中壢半夜沒開,一路往北查到林口站才有24小時售票,真是好佳在我有查到這個資訊,不然半夜笨笨地到中壢看到鐵門拉下來,要臨時再查資料,再叫CC開去林口,我們又要吵一架了。吵架還買得到票還不打緊, 重點是再到林口時間一定也晚了,搞不好票都賣光光,我真是不敢想像後果啊!所以再跟CC改口要去林口站。
      第五回:(怎麼買個票的心路歷程這麼地長啊~) 我最初的計畫是按照往例過年回台中後初三北上回我們家,如果票那麼難買,一來上台北的班次最早是清晨4點,我沒有辦法搭火車到台北,那我就鎖定去年訂的從宜蘭三星上車,這樣搶票的人應該比較少,我們一樣換個行李初四一大早避開雪隧塞車到宜蘭先泡湯爬山吃吃東西,在五結住一晚,隔天初五去武陵,晚上回到宜蘭再去春和泡溫泉,車上小睡一下等車潮散去再開車回家,誰知CC家一大群人又說初三初四要上來玩,CC無法拒絶,破壞了我的計畫,要嘛原行程順延到初五初六,但我們初六的計畫要取消,要嘛改成只去初五1天,在國光客運上爭取時間睡覺,這樣不影響我們原本的初六計畫,只是怕CC又喊累,直到1月18日不得不做出決定,我最後決定取消初六的訂位,然後看了一下最早的火車時刻表,當天來回應該是可行的,到初五或初六台北7點的班次一定搭得到。在晚上出門前的最後一刻我的心裡是計畫著如此的,初五休息初六武陵或初五武陵初六休息都可以。

2016.01.18 (一)
     關鍵的這一天終於來了,趕快吃完飯下班回家晾完衣服洗完澡等CC下班回家已晚上9點多,他決定不睡覺直接看電視等晚上11點出門,我撐不住先小睡一下,11點出發順順利利地上高速公路下林口約11點半來到國光客運林口站,心情有點緊張這個時間來會不會有很多人在等(心裡強烈希望大家都是會去便利商店排隊的傻瓜,哈!),匆匆一瞥櫃台沒有人排隊,但好像有不少人坐著在等搭車,心裡放心不少,很幸運地馬上在對面停好車,CC已經不支馬上睡著,他原本叫我待在車上,接近12點再出去,但我不放心,結果一進去馬上聽到有人說要買武陵櫻花季的票的去拿號碼牌,什麼!原來坐著的人都是要來買票的,我拿了第24號號碼牌,售票阿姨人很好,問什麼問題都會回答。等待午夜鐘聲敲響期間我聽到有人要買台北B站的票就去問他們要怎麼去,有人要搭計程車,有人搭家裡附近的公車,我都不適用。後來聽到一位經驗老道的大哥談起他都是開車到台北車站停車,一天最多300元停車費,搭4點的車7點多就到武陵,下午1點半回程。他說中我的擔憂,如果我買7點的票,快中午才會到武陵,但山上天氣通常下午會轉陰,沒有陽光,我去年的經驗也是如此,但如果早上7點多到武陵,早上天空正藍搭配粉紅色櫻花拍起照片好漂亮。突然我的念頭一轉,平時節儉度日就是為了重要時刻所作的準備,停車費300元我還花得起,早點到賞花的品質比較好,直接開車去台北也方便得多,因為CC不喜歡火車站的人擠人。隨著念頭一轉,輪到我時就直接喊出初六最早的4點車票,出票之順利,完全沒有在便利商店的塞車感,開心地一手交錢一手交票,如此緊張的買票流程在12點半之前完成任務,捧著熱騰騰的門票敲CC車窗叫他起床,一路再飛奔回家正好半夜1點出頭就可以躺在溫暖的床上,好開心呀!以後就按照這套流程就萬無一失啦,只要出發買票時間提早去拿號碼牌再回車上睡覺,太完美了!
接下來就一切看老天爺了,強列寒流來報到,不知會不會影響到春節天氣,去年在三星的天氣差,一上武陵卻出乎意料地陽光藍天白雲,相信今年也是如此。

2016.02.12 (五) 
初五
      CC他們家年前又說初三初四不上來,聽到雖然開心,但我已為此插曲放棄的初六訂位不就白白犠牲了,我們還是按照原本計畫初二回娘家後直接北上回家休息,在家待了第三天,早上腳癢硬逼CC一起去爬福人山流流汗,下午也不敢午睡,早早吃完晚餐洗好澡收好背包,六點半不到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這樣還可以有7小時的睡眠,結果CC完全睡不著,躺了2小時後又爬起來看電視,到10點才躺回床上,而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我也睡不著啊,一直待在床上,等到晚上10點才有些睡意,但至少比他多睡一些。

2016.02.13 (六) 初六
      好不容易睡到了初六,竟然被蚊子吵醒,又躺在床上等1點半的鬧鐘響,陸續起床梳洗,準時半夜2點半出發。為什麼要這麼早出發呢?因為A型人神經緊繃,深怕下錯交流道、怕進台北走錯路、怕忠孝橋拆除工程會改道、怕找不到停車場入口、怕停好車要走去台北西站會迷路...,所以提早半小時出發。這次我擔心的問題沒有發生,所以順利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等待的同時看到國光客運也有阿里山櫻花季的專車耶!讓我的心有癢了一下。我買了第一班4點發車的票,一上路後車上一片打鼾聲此起彼落,CC也是沒睡飽一路睡,從台北車站到雪山隧道只花了半小時,到宜蘭員山只花了1小時,這真是太神奇了!第一個員山休息站我們沒有下車,第二個南山休息站我才下車上廁所買好吃的茶葉蛋,終於在7點半左右進入武陵農場,成為今天第一台進入武陵的遊覽車 (這有很了不起嗎?哈!)

      行前特別關注天氣,武陵就只有今天上半天有出太陽,運氣很好,但清晨的武陵好凍,草地和木板上都結霜了,被CC唸怎麼把他的毛帽放在車上 (因為台北半夜都不冷嘛),我的頭髮都冰冰的,拿相機的手也冰冰的,跟CC說只要太陽升起照到我們就會回暖了。縱然沒有帶到陽傘,我還是努力曬太陽,身體就會暖暖的。
      出發前除了天氣,還要持續關注的就是花況。今年的花況並不佳,不知是不是因為那波霸王級寒流的緣故,到今天還開不到4成,有些櫻花樹已經開始長葉子了,和去年相比差很大,我們去年是3月1日來,相差快半個月,不過不減我的遊興,有幾棵較盛開的櫻花大家還是搶著拍,也可以順便拍美麗的松樹,重點是天空很藍,我們慢慢散步,慢慢吃東西,慢慢拍照也很輕鬆,能在這麼好的這天出遊我已經很滿足了。明年再繼續搶搶看。
   
      從台北4點出發,下午1點半要回程,車上又是此起彼落的鼾聲。到員山休息站時約4點半,司機大哥預告雪隧已經開始塞車,叫大家要尿的快尿,要吃的快吃,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買了白菜滷、員山魚丸湯、滷肉飯、關東煮、煮玉米當晚餐吃,吃得很開心。雪隧沒有想象中的大塞,慢慢的車速正好有機會欣賞龜山島之美,回到西岸還看得到夕陽,挑了今天真的很幸運,因為隔天就降溫下大雨。下車後繳了停車費贖回車子,竟也在導航的指引之下順利地離開台北的街道上了高速公路,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年假尾聲,高速公路南下方向沒有塞車,回到家大約7點左右,時間不算太晚,在車上和CC檢討了一下下次有何可改進的地方:
      1. 因為CC家沒有上來2天,他在家休息得夠久,把平時工作的疲累都補回來,所以初五爬完福人山後,晚上還睡不著,所以明年行前讓CC在家休息1天就夠。(這點他持反對意見)
      2. 初五原本就是想要搞得累點,晚上可以早睡覺, 結果我們這天竟然煮了普洱茶喝,害我們躺在床上睡不著,所以明年絶對不能喝普洱茶。
      3. 因為太早起,CC沒睡好,加上溫度變化太大,他的氣色極差,但我原本就是計畫前一天要先到宜蘭,隔天從宜蘭出發,只要比我們平時作息早1小時起床就好,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明年看看能不能安排一樣從宜蘭去武陵。
      4. 吃的東西帶太多,如果從台北上車,休息站有得買早餐,到武陵茶莊有熱食正餐,只要CC硬叫我帶,他又沒吃完的話我就會發火,所以只要提早用餐,不用擔心人太多,沒東西吃的。

今年的武陵櫻花季沒有盛開,我相信明年一定會有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2,8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160517 往羅馬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160102 雲林斗六+林內+西螺 美食美景小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