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21:14:34| 人氣2,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011~121016 山東曲阜泰山濟南青島 6日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公司兩年一次的國外員工旅遊, 也是我到新公司後第一次請較長的假出遊, 出發當天是下午的班機, 我還利用時間去上早上的班. 這次的6日旅遊也是一樣興奮, 一直交待CC有行程表後趕快拿回來給我作功課, 查一下我們要去的景點, 才不會到那裡後只是到處看看而已.

Day 1(10/11) 桃園機場直飛濟南遙墻國際機場

今天就是單純搭飛機, 到飯店和CC公司的老板老板娘台幹們會合. 在桃園機場時我還是不免俗地到處拍照, 雖然CC笑我像個鄉巴佬, 不過還是無所謂. 在飛機上看完馬達加斯加3, 抵達濟南國際機場, 入關後再搭個半個多小時的遊覽車到飯店, 台幹們下午就到了. 大家都很開心, 開始發從中壢帶過來有名的小黑豆豆麵包、飲料和蘋果. 不過那麥香紅茶威力還真不小, 我只喝了一口, 晚上就睡不著了, 幸好隔天沒有頭痛, 還可以繼續玩. 第一天就這樣愉快地渡過了. 想到早上還在公司上班, 晚上就已身在山東, 心情整個還是輕飄飄了起來!


Day 1 完整相簿看這裡

Day 2(10/12) 曲阜孔廟、孔府、孔林+泰山封禪大典表演

跟華適旅遊的團, 領隊劉姐總是會在早上上車時發給一人一顆維他命C, 老板娘也發千里迢迢從廣州帶來的燈籠果, 我們也開始吃起昨晚發的蘋果. 出國還可以吃到高級水果是件很幸福也很感恩的事呢! 為了了解這些孔字的建築, 以免導遊解說完後就忘了, 我還特地找到網頁先預習, 然後當場再努力寫筆記, 這樣來到這裡才不會浪費, 《孔廟孔林孔府介紹》, 我很喜歡中國的古代建築跟書法, 雖然肚子裡還是養不出什麼墨水, 不過有種可以讓心靈沈澱一點的舒服. 孔廟被列為中國三大古建築群之一, 另一個泰山岱廟我們也會去, 再加上故宮太和殿; 孔府是孔子後代居住及辦公的地方, 是歷史最悠久的貴族莊園; 孔林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族墓地, 每個點都值得去參觀. 中午也是吃孔府家宴, 大家很不習慣的是豆腐有燒焦的味道, 而且是吃好幾頓都這樣, 這一點都沒有困擾我, 還是努力吃飽飽, 反正好像出來玩再怎麼飽回去量體重都不會胖, 哈.

晚上CC老板招待我們去看很有名也很貴的泰山封禪大典表演, 《官方網站》, 場地就是在泰山上, 雖然到了晚上很冷風很大, 還是被那壯大的場面所吸引, 不虛此行.


Day 2 詳細照片說明請點此

Day 3(10/13) 五嶽之首-泰山

因為大陸的十一長假剛過, 心想這時候來應該正好, 人不會太多, 沒想到...很多大陸企業會在長假過後辦員工旅遊, 從早上搭接駁車、中天門索道跟回程, 花了很多時間在排隊, 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偏偏, 他們又不把排隊當回事,不停地在隊伍裡往前走, 著實受了不少氣. 上索道前有一段很陡的樓梯要走, 很驚訝我是前幾名走上去的, 看來體力是有變好, 平時的爬山這次有看到成果. 雖然有排隊這不好的記憶, 不過完全無損我對泰山的景仰, 尤其在昨天看過了封禪大典, 再望向索道下那條古代帝王的封禪之路的長長階梯, 更發思古之幽情. 因為團裡的年齡層分布太廣, 導遊採取自由活動放牛吃草, 這時我事先做的功課就派上用場了, 而且, 今天的陽光很舒服, 照片拍起來的我都很好看, 頭髮也都乖乖的, 心情就整個順! 《泰山維基》《四川旅遊網的泰山》 晚上導遊跟領隊看我們白天走這麼多路, 再招待我們去有名的富僑足道作足浴, 全身都放鬆一下. 吃完豐盛的晚餐後晚上可以有個美夢.


Day 3 相簿

Day 4(10/14) 濟南五龍潭公園、大明湖、趵突泉、搭子彈列車到青島、晚上藍色暢想秀

今天在濟南市區走景點, 天氣一樣不是蓋的, 加上這麼漂亮的湖水及楊柳, 拍出來的照片還是都好美, 連不想誇一下都不行說, 哈! 這樣來這裡就值得了. 這裡的連結《魅力泉城》有介紹, 我就不多述了, 倒是看完相片就知道是真是假. 午餐後就要開始打仗, 因為我們要搭子彈列車離開濟南到青島去, 所以要把大家的行李及領隊的行頭都拉到車站, 再在和諧號列車抵達時趕快上車, 我都很緊張車站的小蜜蜂們會不會拉著我們的行李, 然後就跑了, 一上車CC他們就開始玩牌, 我則和他同事的老婆羅姐聊我的旅遊經跟部落格經, 劉姐則是很盡責地坐在列車最後面幫我們看著行李, 到了青島, 看著小蜜蜂把行李群上到我們的遊覽車後, 我才鬆了一口氣, 都是CC啦, 平常一直嚇我, 搞得我有點被害妄想症.

青島的市容及一切都跟濟南有很大的差別, 代表的就是現代化, 當然物價也好現代, 甚至先進了, 晚上的藍色暢想秀既然來了也一樣好好欣賞, 但實在是不要來比較好, 早早回去我們的希爾頓飯店比較實在. 但沒想到房間竟然空調壞掉了, 幸好我們家裡沒有冷氣有做訓練, 開著窗戶正好覺得舒服.

Day 4的超美麗相簿

Day 5(10/15) 青島啤酒廠、電視塔、棧橋、信號山、德國總督府、康有為故居、生日晚會

昨晚的冷氣壞掉, 飯店請我們每人一塊手工餅乾, 剛吃完早餐就帶我們來喝有名的青島啤酒, 而電視塔是居高眺望青島這個城市很好的方法, 該不會到每個有電視塔的城市都要去吧, 4年前去上海也是; 棧橋在海邊, 風大又冷的天氣, 還有人在沙灘玩水, 青島的街道樹是銀杏, 在台可是很稀有的哩. 午餐後爬信號山看待會要去的德國總督府, 已經有人腳酸了, 但我上去後覺得很值得, 因為拍到了豪華的總督府. 而德國總督府是八國聯軍時蓋的, 用的石材及裝飾都是頂級貨, 加上去過德國, 每個角落都喜歡. 最後一個點康有為故居幸好趕上人家閉館時間, 門口有人在手工繪畫鼻煙壺, 很精緻, 要是我當時已看完步步驚心知道四爺有送一個給若曦, 我一定買一個回家當紀念.

劉姐在中途時消失, 原來是先到餐廳策劃今晚的慶生會, CC公司的員工旅遊老是辦在10月, 所以我就繼在北海道、黃山、九州、溪頭後, 今年也很特別地在青島渡過了, 好開心.


Day 5的美麗相片

Day 6(10/16) 歸途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 導遊讓我們睡飽點, 吃飽點, 不過原本說昨晚冷氣會修好還是沒好, 所以領隊拗到每個員工可以帶一罐紅酒回家, 也和台幹告別. 回到桃園機場, 踏上自己國家的土地, 心裡也有種踏實的感覺, 回到崗位各自打拼, 期待後年的行程.


最後一天還是有照片

後記

去年10月的旅遊, 到這幾天才寫, 顯然有很多當時的心情已忘光, 但仍希望可以寫時讓自己留作紀念. 這次留下的照片有1640張, 有機會出去, 不論是台灣還是國外, 盡量地拍吧, 很多地方只會在我們一生中出現一次, 相機不論多貴多便宜, 拍越多就越划得來. 技巧不重要, 只要有意義的, 都是好照片.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2,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130228~130303 花蓮太魯閣+七星潭+吉安慶修院+雲山水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10大幸福旅宿-苗栗新興大旅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