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9 15:36:26| 人氣1,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0919金門行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9月19~22日金門玩回來後的心情, 從space上抓過來


講到後記, 大概就是總檢討啦, 看看我做的計劃有什麼無法意料的變化.......
 
9/18晚上在整理行李時, 竟然發現我的隱形眼鏡用完了, 時間已晚, 也只好等到明天再去買...
因為飛機時間很晚, 而CC也被我一直餔陳的情緒搞得像要去畢業旅行的學生一樣睡不著, 我們就照著平常的上班時間起床
9/18關鬼門, 整個農曆7月都沒去土地公廟拜拜, 所以9/19早上特地去看看祂, 請祂保祐我們一路平安, 而且....不要吵架
原本預計搭的火車,因為我們提前到而早搭了一班, 所以提早到了松山車站
只是松山車站我第一次來, 到了後站出口, 我還是分不清德基爺爺到底在哪裡, 最後決定了一個方向, 結果是錯的, 真是幸好我有早到啊.....
棕1公車的時刻表, 假日班次減少, 我竟然鬼遮眼看錯行, 就在我們買午餐時眼睜睜地看著它開走, 時間只差不到一分鐘, 真是無言
害怕下一班車會讓我們趕不上飛機, 而且我們對松山機場也不熟, 才出門的第1天, 千萬不要發生這種事, 所以我們決定攔計程車, 活生生比我的預算多花了95大洋........
不過換來從容的搭機, 也是值得的啦.....
在機場CHECK IN時, 我們也順便將回程的時間提早了2個小時, 所以下午4:50就可以回來了, 在金門的時間又變少了
第1天到金門後, 金馬玉堂民宿的女主人楊小姐來接機, 安頓好行李後, 他算我們租的機車只要3天租金, 所以比我預計的少付半天, 省了我200大洋, 高興...
而且機車很新喔, 才騎500多公里而已, 本來有找到更便宜的租車,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換, 現在看到了, 證明沒換是正確的.....
到了晚上的後浦小鎮導覽, 2個小時走下來, 比我們想像中還要累, 我和CC都是忍著腳痠跟著走的
但是........值得........, 自由行最欠缺的就是解說, 這個導覽剛好可以補不足, 再累我們都一定會去
回到民宿, 想說趕快洗完澡要來抬腿睡覺的, 沒想到超熱心的女主人跑來敲門, 我就這樣聊了1個多小時, CC不支當場倒下打呼, 連我在說他壞話都沒感覺
所以金門的民宿有些是很用心在經營的, 有什麼問題真的都可以問喔......
 
養了一個晚上的精神, 腿有休息了一下, 第2天天氣不錯, 太陽不大也不會太熱, 我們照著地圖玩, 到處拍照, 結果進度可真是慢~~~~
西部除了小金門外, 我們都還沒走完, 心有點急了......
下午拿著行李到今晚的民宿珠山老爺時, 他也熱心地給我們建議, 還告訴我們晚上回來一起喝高粱酒.......
先不管高粱的事, 我們趁著退潮要趕快去建功嶼, 結果因為貪吃蚵爹晚到了, 沒想到建功嶼沒路燈, 走得有點辛苦
晚上的金城民防坑道, 我們又走了一段很遠的路, 腿又快報廢了, 又想趕快回民宿去洗澡抬腿睡覺
一回去看到主人藍爸爸已經擺好桌子在等我們了, 只好洗完澡再續攤....
他用了特殊方法, 讓很嗆的高粱酒很好入喉, 結果我一時不查, 竟然喝太多, 頭一度不是自己的
CC更遜, 和藍爸爸聊到一半就說他不行了, 自己跑去睡覺, 留我一個人在那撐, 到底我是一家之主還是他啊!!  結果到12點才結束...好晚啊......
酒精的作用, 更讓我早上賴床了~~~~~~~~~~
 
第3天, 吃完藍爸爸準備的風味早餐, 本來還想要先去翟山坑道的, 結果才到門口, 發現要搭船的時間有點危險, 所以先拍下我認為這次拍得最有感覺的照片後先去小金門....



今天氣象預報說氣溫會降5度, 可是我們怎麼還是好熱啊.....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從小金門回來後, 我們還是回來珠山老爺, 再拿著行李到下一家民宿去, 這樣金門的西半部就花了我們3天囉.....
 
東部的景色和西部不太一樣, 因為金門的市中心就在西部的金城, 只可惜我們只剩天1天了, 無法慢慢的走完
到了最後一晚的民宿夏興客棧, 我們大概就單純只是住而已, 晚上先去山外勘查一下明天要去的山外車站, 再買個網路上熱門的談天樓酒釀湯圓
我們終於有一晚可以早點待在民宿裡早早入睡了
 
最後一天, 天氣還是熱到不行, 我們只想要找到冰店吃冰, 結果在沙美竟然找不到冰店, 看到7-11就像看到救星一樣, 進去吃思樂冰吹冷氣.
今天要回去了, 不要說什麼伴手禮, 連人家託買的東西都還沒著落, 下午回到金城後, 楊小姐特地開車帶我們去買,
所以我們買了一條根的推拿膏, 還真的不錯用吔, 另外買了麵線, 還有良金牛肉乾, 塞滿了整個背包, 快快樂樂地搭飛機回家了......
 
這次到金門玩, 我發現金門縣政府是有心在發展觀光的, 雖然有些景點的重建太假了, 但整體上我是給予肯定的
所有我去過的景點, 廁所都很乾淨, 也都有衛生紙可以使用, 這點對觀光區而這"非..常..重..要"....台灣有些地方做得很差
機場遊客中心的旅遊地圖超清楚, 不太擔心會迷路, 但是看地圖以為很遠, 結果剛看完, 頭抬起來看路已經過頭了, 有點不習慣
民宿主人, 我碰到的都很客氣,價位也都可以接受, 給我們很好的印象
戰史館整理的資料也很不錯, 可以邊吹冷氣邊看, 舒服~~~~
很多小吃很特別, 和台灣的美食做了很明顯的區隔, 讓人記憶深刻
路標的規劃也進步很多, 聽說以前常迷路, 我這次去覺得還算好找, 只迷路一點點而已啦....哈哈
 
這次的出遊, 還是無法避免地和CC小小地吵了一架, 不過幸好我深明大義, 不跟他計較, 才能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讓最後到擎天廳還是有個美好的回憶
不然他以後一定又一直唸這件事.......
 
我們全部的花費總共約為16,800大洋, 一個人平均8400大洋, 如果扣掉最後一天去買東西的話, 並沒有比旅行社報的價貴, 而且我們還多住了一天, 算起來是便宜
所以到金門建議自由行也行喔.....
~~~~~~~~~~~~~~~~~~~~~~~~~~~~~~~~~~~~~~~~~~~~~~~~~~~~~~~~~~~~~~~~~~~~~~~~~~~~~~~~~~~~~~~~~~~~~~~~~~~~~~~~~
這次算是個圓滿的旅行, 大部份也都照著我的計畫走, 碰到的人也都很好....
而且這樣寫下來, 還算蠻有趣的, 如果以後有時間, 還真希望可以多寫一點, 為自己留個回憶
下次的旅行想去高雄, 只是如何到高雄去, 我還在想辦法, 不過至少也要等到明年有特休了才可以去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1,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091205無法忘記的小琉球
此分類上一篇:090919金門行前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