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0 22:12:11| 人氣1,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20 設定資料夾檢視功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P版中如何刪除『最近存取的文件』

(設定資料夾檢視功能)

當我們使用電腦瀏覽閱讀、編輯了一些檔案如照片、文件、影音、音樂等等資料後,作業系統都會把這些使用過的檔案資料以『捷徑』的方式記錄在資料夾『我最近的文件』裡面。

好處是下次要開這些檔案資料或是才剛剛關掉又想再打開來看時可以不用到電腦中的層層資料夾中去尋找,直接在『開始』→『文件(D)』裡面點一下就可以開啟該檔案,壞處則是假如這是公用電腦或你重隱私不想讓別人知道剛才使用/開啟過哪些檔案,想把它(紀錄)給刪掉,那該怎樣做比較好呢?

最簡單最徹底的方法其實是直接到內定的資料夾中去刪除,這是因為微軟作業系統本身有設一個資料夾來專門存放『最近開啟』過的文件捷徑,而這些捷徑就是顯示在開始功能表中的『我最近的文件(D)』上的;傳統開始功能表其名稱為『文件(D)』。

必須要注意的是,這個專門存放『最近開啟』過的文件捷徑的資料夾是屬於隱藏的資料夾若要看到它必須先設定資料夾的檢視功能

方法如下:

 

開啟『檔案總管』、『我的電腦』、『我的文件』或任何一個『資料夾』在下拉式功能選單中選『工具(T)選『資料夾選項(O)

出現『資料夾選項』對話框選『檢視』在下方進階設定:』中找到『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把它勾選按『確定』

這樣就可以看到隱藏的資料夾『我最近的文件』了。

不過這個功能開啟之後,電腦中所有的隱藏檔及資料夾都會顯現出來,一般來說隱藏檔或隱藏的資料夾常為一些重要的程式檔或放重要資料的資料夾,其檔案及資料夾圖示都會以比較淡的顏色表示之。

沒事最好不要進去移動或修改這些資料,否則有可能發生一些無法預期的電腦問題,除非你相當確定這個資料夾裡面放的檔案是做什麼用途的。

這就是有隱藏檔存在的目的,避免某些程式檔被誤刪或誤移動,而產生部分應用程式出現錯誤。

台長: 藍水星
人氣(1,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03 藍水星的告白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523 檔案總管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20100507 XP版中如何刪除『我最近的文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