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7 22:47:34| 人氣10,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07 XP版中如何刪除『我最近的文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P版中如何刪除『最近存取的文件』

(從「開始」功能表的內容中刪除)

當我們使用電腦瀏覽閱讀、編輯了一些檔案如照片、文件、影音、音樂等等資料後,作業系統都會把這些使用過的檔案資料以『捷徑』的方式記錄在資料夾『我最近的文件』裡面。

好處是下次要開這些檔案資料或是才剛剛關掉又想再打開來看時可以不用到電腦中的層層資料夾中去尋找,直接在『開始』→『文件(D)或『我最近的文件(D)』裡面點一下就可以開啟該檔案,壞處則是假如這是公用電腦或你重隱私不想讓別人知道剛才使用/開啟過哪些檔案,想把它(紀錄)給刪掉,那該怎樣做比較好呢?

最簡單的方法如下:

在下方工作列的最左邊『開始』點滑鼠左鍵進去點『文件(D)分隔線下面出現之前曾經使用過的文件,選擇你想刪除的檔案,這裡範例選擇「如何刪除『我最近的文件』.doc將滑鼠游標移至該檔案上按滑鼠右鍵出現右鍵選單點『刪除(D)

出現確認對話框按『是(Y),該檔案就會從『我最近的文件』中消失了,也就是『最近存取的文件』紀錄刪除了。

可以放心的是,該檔案依然存在於電腦中當初你放置該檔案的地方,僅是開啟該檔案的『捷徑』被刪除掉而已。

不過這種方法雖然方便,可惜缺點是假如我要刪除的檔案很多怎辦?一個一個重複上述步驟來做那要刪到何時啊?既浪費時間又麻煩。

假如你想一次全部刪除乾淨也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將滑鼠游標移到下方的工作列任一處點『滑鼠右鍵』出現滑鼠右鍵選單點『內容(R)

將滑鼠游標移到下方工作列的最左邊『開始』點『滑鼠右鍵』出現滑鼠右鍵選單點『內容(R)

出現『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選『「開始」功能表』此時要注意[開始]功能表有兩種模式可供選擇,一種是新版的(XP)[開始]功能表,一種是舊版的也就是傳統的(Windows ME/ Windows 2000/ Windows 98以前版本的)[開始]功能表。

先來示範『傳統[開始]功能表(M)』→選『自訂(C)

出現『自訂傳統[開始]功能表』在中間的地方有一個『要移除最近存取的文件、程式和網站,請按[清除]。』一欄選『清除(C)

點進去之後,所有『我最近的文件』都會被刪除乾淨。

值得注意的是,在『傳統[開始]功能表(M)中的『自訂(C)』裡面所清除的除了是最近存取的文件外還包括IE的瀏覽表單記錄,若你只想刪除最近存取的文件的話建議從新版的[開始]功能表中的『自訂(C)』裡去做清除。


而新版的『[開始]功能表(S)示範則如下:

一樣步驟來到『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選『「開始」功能表』點『[開始]功能表(S)選『自訂(C)

出現『自訂[開始]功能表』選『進階』在最下面有一欄『最近的文件』選『清除清單(C)

點進去之後,所有『最近的文件』都會被刪除乾淨,最後再按『確定』跳出這對話框。

在這裡,是只有『最近存取的文件』紀錄被刪除乾淨,IE瀏覽表單記錄、程式捷徑等並不會被刪除。


若是以後不想很方便很直接的讓人看到你開啟過哪些資料,也可以把『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隱藏,從開始功能表中去除。

方法則是在剛才的『自訂[開始]功能表』中在『進階』那一頁裡『最近的文件』那一欄將『列出最近開啟的文件(R)』勾勾取消按『確定』,以後在開始功能表上就不會出現『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了。

不過這『進階』的功能只有在新版的『[開始]功能表』中的『自訂』裡才有,舊版的『傳統[開始]功能表』中的『自訂』裡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另外,雖然你在開始功能表裡隱藏了『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可是作業系統本身依然還是會持續自動的記錄你最近存取或開啟過的檔案捷徑到底有哪些,而那些捷徑會放在隱藏的資料夾『我最近的文件』裡面,換言之,真正要徹底刪除曾經開啟過哪些資料的紀錄,最正確的做法是要進到這個資料夾(我最近的文件)裡面去刪除

還有,能夠隱藏『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的功能只有在新版的開始功能表中才有,舊版的開始功能表中是沒有這個功能的,換句話說舊版的開始功能表中是沒辦法隱藏的。

舉一反三,即使你在新版的開始功能表中隱藏了『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乍看之下好像找不到『我最近的文件(D)』,其實只要把開始功能表設定回傳統的開始功能表模式或進到『自訂[開始]功能表』裡在『進階』那一頁把『列出最近開啟的文件(R)』的勾勾勾上,『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就會跑出來,而之前存在裡面的紀錄也都將全部一併出現。

因為紀錄是一直在自動進行儲存的,所以不管你之前有沒有隱藏『我最近的文件(D)』這一欄,他人只要有心想知道你曾經存取過哪些資料,依然都會被他發現地、、、、、

因此真正要徹底刪除曾經開啟過哪些資料的紀錄,最正確的做法是要進到『我最近的文件』這個資料夾裡面去刪除、、、、、

 

台長: 藍水星
人氣(10,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03 藍水星的告白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520 設定資料夾檢視功能
此分類上一篇:20100204 如何自訂資料夾圖示(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