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11:50:50|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封信 本來並不想寫
後來 我發現我一定得寫這封信
不單只是好好做個結束
私心的是要讓自己的情緒好好發洩

每個人發洩情緒的方式不一樣
我最想的是可以去日本晃晃
但是太貴又不切實際
找家好餐廳跟好友吐土苦水
可憐的是找不到好吃的地方
好友還遠在海的另一邊
花錢出氣
不知道要買什麼
又想到六月之後的工作還沒著落
得存點生活費用

只好做件中文系出身的人能做的事
................寫寫東西
很多好文章都是這樣出來的
搞不好還能賺點稿費
 
難為你看到這了
沒時間或不想看
就直接跳到最後一段吧
我想中間的部分也沒什麼重要 對你來說
基本上內容就是你之前說過的
"是抱怨完了沒有"........可是這抱怨還蠻長的
 
其實可以不用寄給你的
好像脫褲子放屁 多此一舉

為什麼又寄了呢
是想說做事總是要有始有終
大家有緣一場 也該好聚好散

-----------------------
我們適合在一起嗎
這是我這幾天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
 
就像你說的
不過是顆檳榔而己 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從你的話來解釋
由此可知 我是個多麼小心眼的女生
為了這種小事 就可以氣這麼多天
甚至懷疑起你說過話的可信度
我從不否認 我是個多疑的人 所以我不太容易相信人
這是性格的一大缺點 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再說 你是男友 就算說話不算話 也是要被原諒的
那容許被質疑  做人女友 不就是要把男友當天嗎
他所做的一切 都是有理由的 就算他騙你 也是為你好
以上的話  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
絕不是說你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卻說服不了自己
生氣傷身體 所以我真的不喜歡生氣
可是有些事又不是我願意的
 
不確定你還記不記得 有次你酒後駕車點小車禍
我也跟你生了一天的氣  事後我們溝通過
我提出三點希望你可以改的地方
一是戒煙
二是不要吃檳榔
三是不要酒後駕車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你都答應了
 
抽煙因為壓力大 因為應酬 原因都是公司
我更沒有說話的權力 反而要謝謝你 再這麼說我都是股東的女兒
可是一定吃檳榔嗎  或許這又是為了公司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我這場氣就生的有點好笑了
也許那天你喝酒開車 也是為了公司 萬一因此出事
把公司賣了  也賠不了你家一個兒子
寫到這裡發現我真的是選擇性的要求
為什麼不會要求你不要去應酬喝酒  說到底還是站在公司
真要比起來 要你不要喝酒 不是對你的身體更好嗎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要求了 我不喜歡的事情  而你還有可能做到的事
 
如果我是你的話 我也不想要有這樣的女朋友

你從沒有要求我改變什麼  這點看來 你真的是個好人
我是說真的 如果我是男生
我會希望我的女朋友
溫柔可人是基本條件
而且長得要在水準之上 起碼帶出門不會丟臉
最好還能讓我的哥們可以嫉妒我的好狗運

 
所以我沒交過男朋友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上面的條件 我可能還達不到30%
這就算了 還學不會睜隻眼閉隻眼
我的個性不容易妥協在某些執著的事上面
也許在別人看來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然而確是我堅持並且死鑽牛角尖的大事
那些對外人來說 是可以毫不在意的事
我就是沒有辦法輕鬆的看待
對別人來說可能是生死交關的事
我卻有可能可讓它水流無痕
 
你用很多事早就在告知我 你的決定
只是我鴕鳥的埋在土裡裝做不知道
十月回來的那個晚上你發了一封 "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的簡訊
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公開的想法
  (
我現在倒是很謝謝你的這個決定的確省去不少需要的解釋)
那天到上海看戲的反應  
十月從台灣回來 就很少晚上應酬到家給我電話
可是好笑的事 當我放棄關機後 又常在開機後收到你的訊息
 我想這說明了我們之間是多沒默契

你說有話要直說 可是前幾次我的直說  你的反應卻是我在抱怨
當下聽到 心情的確不爽
現在想一想 你也沒說錯
與其說是抱怨 我自己的解釋是 我想要你多一點的關心

我可以等你 但是偶爾也是要你摸摸頭
 當我說那些話的時候 就是要你摸頭的時候

或許是我把自己想得太好 那些行為在你看來應該是無理取鬧吧
你之前就說過 你不會哄人 也不會這樣的打電話  你給的真的很多了吧 對照你的過去
我想是我太貪心 我要的更多 一個人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有件事 我想我該向你說聲對不起
就是我抱怨過你都不關心 我值班時夜歸的安全
我錯了 這不是你的問題
那天值完班走路回家的路上 想到自己也是只記得自己值班的日子
你連我的生日都不知道了 那有可能記得我那天值班 是真的太為難你了
不過你是個好人 基本上你知道的時候 你還是都會關心一下

抽煙真的沒什麼
味道嗎 習慣了也還好
雖然煙盒上的警告圖片和標語 一瞧有點嚇人
不過習慣了也就好
雖然醫生說抽煙有害建康
可是它的機率也沒有吸二手煙的人高
想想也還可以
 
高中數學老師是個大煙槍
沒記錯的話 他一天要抽三包煙
人長的就是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他從不在上課途中抽煙
但是坐在前排的我
總是能聞到他身上濃濃的煙味
像是他剛從"毒氣室"走出來的
"毒氣室"是他和兩個老師的辦公室暱稱
全校只有三個老師抽煙
為了兼顧其他老師的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
和維護他們抽煙的權力 
所以學校撥出一間儲藏室整修成他們的辦公室
真的很小 放了三張桌子 再加三個小櫃子 空間就滿了
可是 三個老師一點也不在意    他們在裡面可樂了
不用顧慮他人 想抽就抽 那種快樂 好比放出鳥籠的小鳥
數學老師是個好老師 不只人好 連教數學的功力都是一流
能把我這個數學白癡教到都懂 考試不用補考 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們也是群不錯的學生
我們也都希望老師可以長命百歲
讓更多學弟妹可以受惠
我們總是盡全力的在老師耳朵旁放送戒煙的好處
或許是 他聽到耳朵長繭受不了了
有一天上課 他一反平常的輕鬆態度
他問說 你們希望老師活得開心快樂嗎
這一問 讓大家傻住了 一回神 大家想到同一件事
完了 是不是 這次的期中考 成績很難看
大家 萎萎縮縮 小聲回答 "希望"
老師接著說了他奶奶的故事
他說 他的老奶奶活到九十八歲 每天一包煙
所以如果要他因為戒煙而長壽 他寧可抽煙短命
再說他們家族有"長壽"的基因 要我們別再勸他戒煙了
末了 還用他那小小的迷迷眼充滿感情的掃過全班
輕輕的說 "下回再讓我聽到要我戒煙的話 學期成績先扣20分下來"
為了老師的快樂  當然還有自己的成績 我們到畢業前都沒敢再提戒煙這件事
後來 我們才知道每屆的學長姐都做過這件事
(除了一個數學天才的學長 憑藉自己的成績 說了一次 結果老師言到必行
 聽說那個學長有生以來從來沒有拿過這麼低的數學成績 72分)
只是到目前為止 我知道還沒有人成功
老師還是很開心的過吞雲吐霧的日子
這麼一想
抽煙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呀 不是嘛
 
其實 我應該是很適應煙味才對
我是外公帶大的 我外公他也抽煙 但是不多
我總是看到他在飯後會抽一兩根煙
其餘的時間就很少看他抽了  當真是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
他很喜歡用他那沒有剃乾淨的下巴搓我的兩頰 所以我總是會聞到淡淡的煙味
不過對於煙味的記憶不是很深了 倒是記得 他常炒給我吃的炒飯味道
外公吃素 所以炒的飯也很簡單
用花生油熱鍋後 將薑絲爆香後 再把冷飯放入鍋中拌勻調味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雖然沒有很多配料 但我很喜歡這道炒飯 那時我還沒上幼稚園 已經可以一個人吃兩碗
小時候圓圓的臉 外公的這道飯可說是很大的功臣
家族裡抽煙的人真的不多 就算他們抽煙也都會到外頭去
或許就是這樣的環境 讓我不喜歡煙味
我一直沒說的是 我一聞到煙味就會鼻塞
 
鄉下叔公以前開過雜貨店 在店頭就有賣檳榔
嬸婆和姑姑們都有一手包檳榔的好手藝
照理說 我也應該不會排斥"台灣口香糖"才對
而且吃完之後 牙齒紅紅的很漂亮 多很討喜呀
只是吐出來的汁液有點嚇人 小時候都以為電視上演出吐血的人都吃檳榔吧
有個姑婆丈是總舖師 人很客氣 長的像是彌勒佛
以前家族只要是要辦桌的話 一定是由他主煮
有一年的謝神宴席突然換了人煮  我才知道 原來他得了口腔癌末期
聽長輩們說 才知道 他是檳榔吃太多了
最後一次見到他 是在婆祖的喪禮上
昔日那福氣的肚子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  往常微笑的臉被大大的白紗布遮住了
不久之後就聽到他辭世的消息

我曾經問過我同學
奇怪了為什麼看別人談戀愛都很容易
一下子就在一起 或是又可以很快的找到下一個春天
她說 如果你的要求不要太高的話也可以呀
我當下不服氣的回她  我的要求又不高  只要對面吃得下飯 有話聊就可以了
她翻了白眼 看了我一眼 沒好氣的說
同學 這要求還不高呀 都抵到天邊 你也太低估自己的標準了吧
 
如果能夠以男友為天 應該就很容易找到對象吧 
抽煙 喝酒 吃檳榔都是在社會走衝的人會做的事
女人管那麼多 不是很不識相嗎
 
有人說過
"婚姻"就像是圍城 裡面的人想出來 外面的人想進去
但是 我的感覺是 裡面的人想要拉外面的人進去
我媽從來沒有在婚姻這件事有很多美麗的描述
不只是她 連我的嬸嬸們都是如此
她總是跟我分享很現實的一面
這麼說來 嫁進我家 並不是件很幸福的事
因此 我對婚姻並沒有很深的嚮往
雖然 我媽總是說 不懂我為什麼對婚姻不是很積極 家族中又沒有不幸的婚姻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 忘了 也沒有很幸福到讓我想一頭栽入婚姻的例子呀
那天 又聽到我弟妹說 我弟答應過她很多事都跳票
所以現在我弟只要答應十件有一件履行 她就很滿足了
跟他們比起來 我要的可能更多
或許這也是我一直沒有走進婚姻  太謹慎 太保護自己 太自私了
 
謝謝你 這段時間的照顧和容忍
知道你不愛人嘮叨
但是身體還是很重要
你要對爸爸和媽媽負責 也要對你之後的太太和小孩負責
你是個好人 老天爺一定會送你個唯你是從的好女孩來給你的
 
這次我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還有談戀愛的機會
下次
我應該可以表現的更成熟
如果遇到一個很喜歡的對象 可是抽煙又吃檳榔的話
那個好字 我一定不會輕易出口的
 
這些話應該要當面說才有誠意
可是當面我一定說不出來
請諒解我用寫信的方式
如果我也剝奪你的快樂有一陣子
請接受我的道歉

台長: 宇治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字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1673公尺
此分類上一篇: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