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9 20:18:5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陪老爸到醫院
看到一位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
後頭還跟著兩個小ㄚ頭拉著衣角排成一列的走著
相當溫馨逗趣
這畫面讓我想起了媽媽
心想是否幼年的我和妹妹們
也曾這樣抓著媽媽的衣角
在她後頭跟著走走跳跳的呢

即便媽媽已經走了31年
仍會在不經意間搜尋酷似媽媽的身影
如今這份對親情的感觸
竟也逐漸漫延至逐漸步入衰老的父親身上



上週陪老爸到士林區公所辦事
在路上等紅綠燈時,
前面剛好一位媽媽牽著年約三歲的小女孩。
老爸突然對我說:
「妳也曾經是這樣小的小女孩
,讓妳媽媽牽著走啊」
聽到他說這話,我心中一陣酸楚!
原來,我在尋找母親的身影,
而父親則是在緬懷年輕妻子的育兒情景.....

在這個溫暖的初冬,
和老爸在士林老家附近走著。
爬上文林路天橋、在老家巷口駐足一會兒、
行經中正路、中山北路,
再到前街去吃以前常吃的自助餐,
老爸邊吃邊開心的說好吃...
之後行經神農宮附近,
看看他以前常光顧的剃頭店、雜貨店...

他抓著我的手臂走著,
這樣陪著他走在我童年的生活場域還是第一遭。
我們心中所懷念的會是相同的畫面嗎?
那時我是有媽媽的,
那時他是有妻子的...

陽光好耀眼,
但心中卻充滿對生命流逝的感傷...
而我還有多少機會能和老爸併肩在老家附近漫步?


老爸常去剃頭的店還在營業中


正在整修的神農宮


小時候我在這條巷子裡迷路過


即便搬離多年夢中的家仍是舊家的場景




台長: 引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素描 |
此分類下一篇:別過2023年
此分類上一篇:dear mis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