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02:52:4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Cam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嘻嘻,馬士他又要罵士厘夫啦,點解咁夜重寫日記。馬士他,唔好罵士厘夫住啦,因為今日我真係好有感覺,好想寫少少嘛。咁啦,寫少少啦~~~ :p

一看題目,士厘夫想,馬士他該會猜到士厘夫想寫什麼吧。這個星期都是細OCamp的日子,今年因為做樓導師,有機會與同系的細OCamp住同一樓層。原來的設想是,我可以走入新生的房間,與他們一起聊天,談談對系的看法,說說老師的壞話。可是,年資實在差得遠,始終還是有點距離。更重要的是,帶著這個身份,無論如何,不能漠視那些規矩,既然舍監不要放寛,我想我亦只能照做。這種夾心人的身分又再次出現了。

今天在宿舍開會,會議期間,舍監接到樓下工友的來電,說有某系同學想要多租兩間房,因為老鬼太多,不夠宿位。經過簡短的討論,我們決定不能多租房間,免致做壞規矩。由於他們與我同系,只好派我和有經驗的樓導師來處理。站著導師的立場,我們自然裝著一副認真的樣子,以近於責罵的形式來向他們說理,然後裝著「難得一次才破例」的態度,來寛鬆處理了留宿的問題。可是,負責處理的OC,也是小師妹,因為這樣就哭了起來,令我回想起自己當年的情況。心中實在不忍,那些老鬼,也是師弟妹,似乎帶著某種敵視的態度,與我的距離很遠。那刻的感覺特別難受。好似掃了大家的興。也許,我就是一種從來不要得罪別人的人,只希望人人都開開心心,更加上他們與我的同系,令我產生了一種親切感,而我偏偏要做醜人。唉,這種身份是我最討厭做的。可是如今,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宿舍裏,都要做那些「手查」正來做的人,做些似乎令人討厭的角色。也許,這是一種好好的訓練,讓我把「臉皮」練得厚,把「膽子」練得大,讓我以後「執行」規矩,不要再感到不安,不會再顫抖。將來的日子還多著呢!對嗎?馬士他!

PS. 這幅與主題和內文無關,只是因為這隻小東西是在等候去到細O玩時整的。嘻嘻~~~

PS again 今年又有機會到細O玩,見到咁多師弟妹,和他們一起叫口號,感覺得開心。感覺好像回到從前無憂無慮的生活,好懷念呀~~~

PS again and again 我發現原來我重識唱院歌~~ 呵呵~~

台長: 士厘夫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