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4 18:49:54|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ink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後藍色絨布面的日記本就被我忘在一旁
覺得有點久沒記錄每天的瑣碎
剛才回想一下就  "阿,又一個禮拜了。"

其實是有些印象深刻的事
閱讀與書寫課,老師每張口要喊下一個名字時
心都緊了一下
左思右想,在老師唸到我時,就胡亂決定了
"大家好,我是***,食品營養組,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容易被說服的人
......."
當下即興發揮講到臉都燙了,坐下來又是挫敗感
觀察好幾位同學的自我介紹,看到小小的問題點,提醒自己
站起來,又是一片混亂,其實是寫作文的心情
現在回想起來仍是丟臉。

文學經典與人文關懷課
和附近的人分了小組一起討論孔乙己
我真的會把落魄的角色賦予善良的特質
聽到報告人說孔乙己不值得同情,被店內人如此對待
是正常的,ˊ
又想反駁了,可是細想似乎也有道理
大概是分茴香豆給小孩子的那一幕,使我覺得
一個時代悲劇下的人物依舊保有善良的一面吧

那堂課的討論與報告,其實我還是觀察每個上台的同學
一直到一個浙江的女生發表自己言論時
我才真正打開耳朵聽
她把故事的人物拉到現實作比擬
一字一句都是經過深入思考的表達
自信但不膚淺
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做到這樣?
雖然是小小的報告,但底下人的反應,
相信大家都有點感想。

禮拜四的下午還有一個兩堂課的講說
有驚訝,有醒悟,有感動
我認為他做的社工工作是很偉大的,即使知道
薪水不高,但是對遇到困境渴望被了解的人
那是多麼重要的出口。
室友說講師講的我們不知道的事其實她都知道且
無聊的打哈欠時,
我覺得一切都要那麼理性的看待世界,是很無趣的
當下沒再說甚麼,雖然她ㄧ直強調自己是理組的頭腦
也不過是自己畫的線罷了。


台長: Dream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檸檬水
所以後來你說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人呀~
2014-10-04 21:47:58
版主回應
就是不容易被說服的人阿
2014-10-04 23:1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