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02:39:57| 人氣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12-12.18 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金剛、人間蒸發

想說要好好寫週記的,結果懶病又犯了>_<


《音樂劇進行式》
2005.12.12─雪狼湖


《電影進行式》
2005.12.14─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法)

繼「夏日之戀」10年後,楚浮大師再度改編作家亨利皮耶侯歇的小說,題材由兩男一女變成了兩女一男,而“歐陸”其實是兩個英國女孩對男主角(法國男孩)的暱稱。

「夏日之戀」的原名「祖與占」是兩個名字首音相近的男主角,而「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則點出了國籍不同的三位主角(兩個女主角安和穆里愛的尾音也相近?)。

很難去比較這兩部作品,「夏日之戀」經典而令人印象深刻,看似簡單的關係卻充滿了張力;「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細膩的文學感也很動人,海島和歐陸相遇,激盪出人性、愛情、自由、傷害、民族性和命運的不同面向,也多了對肉體的探討。兩部都是很棒的作品,能夠在短期內看到,真是幸福!只可惜錯過了12/17的楚浮講座>_<

在戲外,導演和作者的情誼也耐人尋味。「夏日之戀」是亨利皮耶侯歇76歲完成的處女作,被楚浮形容為“是一個詩人用電報體寫就的愛情小說”,楚浮驚艷於亨利皮耶侯歇的文字之美,也和他建立起深刻的友誼。雖然當「夏日之戀」開拍時,作家已經不在,但楚浮選擇忠於原著來表達對作者的敬重和對作品的喜愛,也讓世人認識了這位生前未成名的出色作家。亨利皮耶侯歇生前的三部作品「夏日之戀」、「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和「維多」中,楚浮將前兩部作者自傳體的小說搬上銀幕,留給觀眾兩部出色的作品,也為他和亨利皮耶侯歇的知己情誼留下永恆的印記。

相關網頁:http://iwebs.url.com.tw/main/html/filmism/369.shtml

好想知道「維多」這部小說的內容,也想知道讓楚浮意識到可以把「夏日之戀」小說拍成電影的《The Naked Dawn》是什麼樣的片。

PS.又看到翻譯錯了Orz~克勞德送穆里愛上車那裡,翻譯把穆里愛誤譯作安>_< (因為部分音相似,所以容易翻錯?) 放映的是DVD,畫質還不錯,也沒有香港對白,不過中間一度出現沒聲音(片子比較長,放映師睡著?),畫面有點晃到,不過能在大螢幕看,還是很高興


2005.12.18─金剛(美)(見《電影時光》金剛)
第一次去日新看電影,覺得椅子蠻穩的(還是我運氣好沒碰到有人抖腳或踢椅:P),不過同伴覺得看3小時坐到屁股痛Orz

聽到金剛片長188分鐘,我也嚇了一跳!但自從看過金剛在帝國大廈上跳起來打飛機,覺得很可愛,又想到他摔下去很可憐>_< 就決定看這部片:P

我覺得這部戲最大的敗筆,就是金剛摔下去後,女主角就飛奔到編劇懷裡,太快了!好歹也先下去看看金剛咩!害我的眼淚硬是掉不下來>_<



《電視進行式》
【台劇】惡作劇之吻、終極一班
越來越喜歡看終極一班了,這兩部都是錄下來,但我現在都先看「終極一班」,反而劇情變化不大的「惡作劇之吻」沒那麼期待,雖然細膩但是有點慢,幾時會比較有突破呢?(幾時完結篇呀?)

倒是終極一班持續好笑,但我真不懂雷克斯的心態:P


【港劇】人間蒸發
持續追看中(又在累積感想了Orz),喜歡苗僑偉和吳美珩的對手戲,覺得他們很配,可是演到第10集,兩人還沒發展,真難想像剩下10集要怎麼讓他們相愛又分開,還要殺出一個孿生姊妹!難得看到這麼開朗又粗心的吳美珩耶!好可愛唷!可惜竟然有幾集她和苗僑偉都沒出現>_< 雖然有米雪,但是我還是要主角啦!



《影劇未來式》
金三順錄了還沒看,怎麼辦?我瞄了幾眼好像不是很吸引耶...我覺得我老了,金三順裡面的人,好像都不是我這個年代的(我熟悉的韓劇的那個年代),是因為這樣才會不順眼嗎?還是這是繼「對不起我愛你」、「最後之舞」後又一部無緣的熱門劇啊???

年底好忙喔!我已經刪了「歐洲魅影」和「日舞影展」,可是「華影一百」和院線片加起來還是一堆,感想可能要生到明年了Orz

台長: Ocea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