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22:52:09| 人氣1,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05-12.11 怪物、夏日之戀、殺破狼、偶然與你相遇

原以為金馬影展後電影會少看些,結果好像並不會...


《電影進行式》

2005.12.05─怪物(港)
喜歡林嘉欣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部片,很感動在看到港版DVD前就上映了XD,遺憾的是,好像上映一週就下檔了>_<

很好奇當時跟我同樣在華納看片的五位觀眾是為什麼想看這部片?年輕的學生情侶們也許是因為片型吧?坐我旁邊和我一起痛哭的OL是為了什麼想看呢?好奇呀!

原本就預期這是一部很悲的電影,不是很看好它的票房,看似驚悚但卻是一部劇情片。鄭保瑞電影中一貫「家」的元素吸引我,劇情比我想像的更沉痛,狂哭的電影>_<

遺憾的是林嘉欣的戲份不夠多,但舒淇演的也不錯,結尾如果是閻紅為救小孩而身亡會更有戲劇性吧!

PS.演林嘉欣丈夫的大陸演員李鵬,有演梧桐相思雨和少年天子呢!(覺得他的鬼魂和閻紅的對話應該用普通話較合理呀!)


2005.12.07─【首映】龍眼粥(台)、夏日之戀(法)
原本排定12.09後要去看龍眼粥的,很幸運的在買夏日之戀的票時,意外得到龍眼粥的首映券(感謝售票小姐100次!),因為龍眼粥是在夏日之戀的不同廳前一場,而龍眼粥的首映又聚集了許多影人(就像某報說的國片老影人齊聚一堂了),差點擔心趕不上!

就如朱延平導演所說,很久沒看到這麼熱鬧的首映了!也許是製片李行先生的緣故吧!除了男主角譚俊彥(第一次看到本人,挺帥的!)和他的父母(狄龍夫妻)及另一女主角尹馨外,來了許多影視界的前輩(林福地導演等我聞名已久的人:D),光李行先生的致詞和介紹台下的來賓就快半小時了吧!導演和男女主角簡短的訪問和拍照後,才趕快開始放映。

雖然這部電影不是我的那杯茶,但是導演還蠻有才華的,片中的「幸運曲」是導演做的唷!而男主角譚俊彥也獻唱片尾曲(聽說明年會發片)。


把龍眼粥片尾看完,就趕快衝到另一廳看夏日之戀,還好剛好趕上開演。原本看夏日之戀是抱著了解大師的心態,因為一直跟法國片沒什麼緣分,所以不太期待的。沒想到,夏日之戀竟是一部令我驚艷的作品,大師果然是大師啊!真的是經典!

兩男一女的愛情和友情竟然會讓我覺得很緊張,因為女主角奔放的性格為這段關係投入太多變數,而珍妮摩露的演出精采又迷人,乍看覺得端莊的她,個性卻愛恨分明又倔強執著,就如祖所說的,他是個真女人,率性自我,充滿危險的魅力,讓人無法討厭她。

而祖與占唐吉軻德主僕般的友誼也耐人尋味。這部大師的經典,歷久彌新。

不過不明白為什麼要翻成「夏日之戀」(雖然很美),原名應該是港譯的「祖與占」吧!這部前景發行的片子和「原罪犯」一樣是港版對白,而且片中的對話常將祖與占互調,如果這就是DVD的版本,我想我還是保留大螢幕的記憶吧!

PS.我可能真的很想念吳彥祖,所以突然看到譚俊彥本人會覺得像他,連看到「夏日之戀」的占也覺得像Orz


2005.12.08─出竅情人(美)、殺破狼(港)
想看出竅情人的原因是它的劇情跟早期的偶像劇「藍星」很像,藍星的女主角是歌手,一次上節目玩高空彈跳,意外變成植物人,只有搬進他家的男主角才看得到她的遊魂,而當她醒來後,也一樣忘了男主角。(但聽說出竅情人是法國小說改編的)

出竅情人的預告真的打的很兇,每次等捷運都會看到,喜歡瑞絲薇斯朋的甜美,所以也蠻期待的。可能是因為劇情都在我預料中(除了那個JJ是大驚奇~XD),就比較不感動,但是和我一起去看的朋友有哭(愛情片總是感人的,何況還有親情呢!)

喜歡女主角的房子,陽光照射的臥室,俯瞰夜景的房間,還有最後那個屋頂花園,真的好美!


喜歡港片的我,原本沒有很想看殺破狼的,因為劇情不吸引,但它的導演是葉偉信,又有好久不見的吳京,在很擔心它會一週下檔的情況下,看完出竅情人又趕去看殺破狼囉!

又是一部令我驚艷的片子!比起我一直期待的怪物,殺破狼帶給我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同樣都有編劇司徒錦源(編過許多電影的他,竟然也編過港劇「創世紀」,我嚇到!),同樣都有「家」的元素,「殺破狼」的時間(父親節)令我想起「怪物」的空間(大廈),家的失落透過時空兩個元素,建立起令人傷感的氛圍。

也許正因為我在4天內看了這兩部片(香港也是都在同一個月上映的唷!),所以感觸特別深吧!(提醒懶惰的自己不要再累積感想啦!),雖然我並不是非常喜歡這部片(今年好像都沒看到「旺角黑夜」和「柔道龍虎榜」那樣很愛的片),可是它真的有打動我,當廖啟智說他們是為了陳sir籌錢養海兒時,我又哭啦(兄弟情是否也是家的變奏呢?別說沒血緣就不可以是家人啊!)

但這部片也有很明顯的弱點,圍繞著父子和復仇,卻在後段加入還了錢就不計較這樣不合理的安排,也許那只是寶爺騙人的藉口,可是更像編劇為了引開甄子丹讓陳sir有機會被抓的理由啊!

更奇怪的是馬軍打倒寶爺,竟然閒閒的喝起酒來,連我都想像陳sir那樣問他:你不先放我下來嗎?也許是馬軍的性格使然,也許是他一以貫之的耍帥(這部片大家都在耍帥,吳京還白衣白褲的殺人咧!),不過不這樣又怎會有最後冤冤相報的悲劇呢?

雖然有漏洞,但這部片還是很有看頭的,除了真材實料的打鬥外,專屬於港片的悲劇宿命感和男性情誼,才是真正的特色。

PS.任達華的陳sir令我想到PTU的角色,雖然片中他沒有打鬥,但內斂的演技也是很精采的唷!


抱怨一句,越來越覺得在台灣看港片是弱勢的,有時甚至比日韓片還弱勢,「怪物」一週就下檔,而「殺破狼」上的全是國語版,能在台灣大螢幕趕在它下檔前看一部原音的港片~真的要有心又有行動力吧:P

看港片聽到國語,看法國片卻看到港式對白~唉!有種荒謬的感覺(這就是廣東話的「錯摸」嗎?)



2005.12.10─偶然與你相遇(美)

原本沒想看這部片,金馬影展時也不在我的片單內,但看到許多好評,所以就拉朋友去看啦!

沒想到朋友覺得像紀錄片XD(其實是她覺得沒什麼劇情,不明白在表達什麼而覺得悶,還有劇中的小朋友的超齡早熟嚇到她!),我覺得這部電影與其說是劇情片,不如說是散文或詩吧!

女主角將她擅長的裝置藝術和劇情做了很好的結合,片尾的鳥更是神來之筆。我喜歡一開始金魚的情節,有種悲憫的感覺(落淚>_<)!捲髮的弟弟好可愛,大大那段情節真的很妙,但我更喜歡他哥對那張圖的解釋,也就是電影的英文原名。

覺得電影中的人都很寂寞,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溝通,而是他們釋放情感的方式,似乎常常對不上投射的對象,但隨著劇情的演進,一切又變的溫暖起來。很喜歡片中常出現的那段音樂,有魔幻的感覺!



《電視進行式》
【台劇】惡作劇之吻
持續在看的戲,林依晨和鄭元暢的對手戲出乎意料的有火花,而細膩的生活感也吸引我,可惜感動的感覺時高時低,也許是節奏感不強烈的關係。(好想把房間清的和直樹租的地方一樣空!不過他能租那麼大的房子蠻扯的:P)

【台劇】終極一班
預告時想看,又因為忙碌而放棄的戲。在網友推薦下,終於把一到三集看完,追上播的進度啦!雖然第三集沒第二集好笑(但是最好笑的點,網友先報料了>_<),但這樣熱血學生的戲,倒是蠻輕鬆有趣的。很好奇KO1是誰?(猜雷克斯是KO2,安琪是KO1!)



《影劇未來式》
終於要去看一波三折的雪狼湖了!期待有個感動的夜晚!

金三順也要上了,又有點想租港劇《人間蒸發》,真猶豫呀!

原本想看「婆家就是你家」的,因為11月就看到它的預告片,我承認預告片對我蠻有用的,「出竅情人」、「金剛」、「婆家就是你家」還有「偷穿高跟鞋」都是看了預告片而想去看的電影,強力播送的預告片,就像在對我說:快來戲院看我吧!而且剪的都很有娛樂性:) 但看了「出竅情人」後,覺得這種主流電影能給我的感動是有限的,所以還是少看一點,省點錢吧~

倒是接下來的一週,看的電影應該不多吧!頂多楚浮和金剛囉!休息一下,年底又有一堆片要看囉~

台長: Ocean
人氣(1,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點點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2.12-12.18 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金剛、人間蒸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