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4 14:56:44|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編竹者 【頭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宜蘭濱海公路的頭城休息站遇見他。

遙望著龜山島的休息站,設有收費停車場、投幣式望遠鏡、昂貴的飲食攤、和不可或缺的廁所(廁所免費)。

他坐在一輛小貨車上,正在把竹條刨細。我不太相信眼前看到的竹編都是他親手製成;該不會是擺擺樣子吧!台灣市場早被東南亞和中國的輸入品所佔據,這類手工藝,如果買現成品,會比自己做還划算!

老闆強調都是他自己的作品,仔細看,一體雙層的編織技術倒是少見,問了價錢,同款式多買一件還有打折。

這老闆有問必答,並不主動推銷;可是問了他那麼多問題,卻沒有任何交易,實在很難厚著臉轉身走開。那就買幾件吧,可是我又不是那麼想買,並非東西不好,而是竹籃竹盤竹筐的,買回去要怎麼用呢--在現代的家庭生活!

後來我離開他的攤位,和同事到對面買珍珠芭樂時,老闆一邊找錢一邊對我說:「少年仔,你給他捧場喔!真讚!幫助殘障朋友耶!」

其實,買竹編就像買芭樂一樣,是銀貨兩迄,我又不是捐錢,算不上幫助;不過若非他不卑不亢、不博取同情的態度,我也不會買了幾個筐筐回家束之高閣!



台長: 阿龍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