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20:59:03|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父消失的城市(完結篇)【東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李天送
■業/電視從業者
■時/2003/5

我跑到會客區,和一位原住民大哥打了聲招呼,可是沒有看到神父?比恕依隨後過來,我問她神父在哪裡?她比了比沙發上的李大哥!

「李大哥是神父?」

有一回在看片室,我們節目另一個原住民同事阿彪,看到李大哥,幫我們互通姓名,我們握過手,偶爾遇見還會點頭示意,可是阿彪沒說他是神父啊!

「神父,這是我同事阿龍,他很崇拜你!他渴~望認識你!」

神父伸出手說
「阿龍,你好!我們好像見過面了!呵呵!」

「神父!..哦..不..李大哥,你以前在南橫服務過嗎?」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啦!」

經過交談後,我終於確定他就是當年失之交臂的李天送神父!沒想到我和他在公視同事一年,見面卻不相識!

當年,神父在南橫作了許多創舉,儼然是原住民的意見領袖,可是,他的主教並不支持,心灰意冷之際,他到日本去讀書,希望更充實自己!

「當時許多媒體,也像你一樣,會去採訪我,可是我也擔心,我有足夠能力幫原住民發言嗎?也許我需要多讀點書!」

「不過你為什麼還俗了?上帝同意嗎!為何不堅持呢?」

「阿龍,問題很尖銳喔!」

「啊!對不起!實在太shock了,你以前是那麼有名的神父!」

「沒關係!你不是第一個問的人!你相信嗎,上帝同意我還俗!」

李大哥還俗,不代表背叛他的信仰,只是在這個信仰,他做了不同的選擇!

李大哥說從小他依照家人的期望去作神父,懵懵懂懂,就成為神父!去了日本後,他重新思考,發現自己其實不適合作一個神父!於是決定在不惑之年還俗!

回台灣後,不再像以前可在教會工作,必須從頭進入社會;這幾年他作過送貨員,開過咖啡店,心理輔導員,後來參加為期半年的原住民新聞人才培訓,接著進入公視「部落面對面」工作!

「我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意義!我們可以透過議題討論,去關心原住民的問題!」

「以前你那麼風光,現在沒人知道你是誰…」我有些為他婉惜,現在他要去招呼來節目討論的來賓,這些原住民的後起之秀,可能都不知道他以前的豐功偉業!

「阿龍,請你放心!我一點也不留戀以前,其實那時我很心虛!覺得自己沒大家說的那麼好!我很珍惜現在!」

逼供完李大哥,我深覺人世無常,也佩服他繁華落盡見真純的恬淡!

接下來,我也是把他當神父在用,三不五時去告解,他總是給予耐心的傾聽和溫暖的回應!我納悶,他怎麼會不適合作神父呢?

為了紀念,照了一些相片:
「李大哥!我可以放這幾張坐沒坐相的照片嗎?不會破壞你的形象吧!」

「不會啦!我以前當神父時,就不喜歡穿制服,大家都說我是最不像神父的神父!」

台長: 阿龍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