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4 13:34:4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你。落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怎麼好像回來這兒寫東西都是為了你?
是的,又夢見你了。


我們在一間房間,不確定是旅社或是租賃的小房間,
奇怪的,有人來幫你看風水(?)
才發現床鋪破了個洞呢,和你在上頭都不曾發現,真是詫異。
想,也無須想,不過就這樣私己的事在我與你已是破了。

你說到了手機收訊不好,我說不會呢,我家收訊很好,
想,指的是連絡的事兒吧,但夢中的語調,你是默默,我是無謂。

窗外可看見兩株大樹,遮著再過去的道路,我趣味盎然看了很久,
垂垂的枝葉,是柳樹嗎?
那麼,是指「別」還是希望「留」些甚麼嗎?

下面對街的街道販賣著拖鞋,挺便宜的,一雙一百而已,我笑看著,
鞋,一般指情感,是說廉價的情感我笑看著嗎?

離開房間,搭乘著電梯下樓,電梯中發現手中握著兩把萬用刀(?)
然而它們卻勾住了我的裙子,
一樓到了,你急著替我解開了它們,粗魯了些,裙脫線了,
將刀子放入了你帶我拿的袋子中,我窘迫看著垂下的線頭,
進到一樓大廳,一陣風襲來,吹起了我的裙,
裙的樣式似乎是前短後長,綴著似羽毛的輕飄,
後半飄起,就這麼曝了光,被廳中的一名男性與管理員瞧見,
我很窘迫。
萬用刀,瑞士刀,還是指甲剪,都是收藏傷害的刀剪,
手中握得是安全的刀剪,而不是明顯傷害的刺傷刀刃,
刀是我的,弄壞的是你。
秘密曝光,總讓人窘迫。

出了門,正要上你的機車離開或去些甚麼地方,
你遞來了一頂金色四分之三罩安全帽,「這不是我的」,我說,
而我的安全帽還掛在你車廂外,也是金色的,半罩,
我知道你遞來的是誰的,我沒說話。
安全帽,保護頭部不受傷的工具,一般表長輩、法律等保護的規定、力量,
解夢這麼說著,而半夜醒來想著這夢,尋查著,就笑了。
何況我的安全帽是掛在外頭不是安置在車廂之中。
我只要自己的東西。

突然兩人也從門口往我和你的方向走來,正要牽車,
我抬頭一撇,太過驚嚇,是她,和你(?你分身?還是A?)
來人太驚嚇,我和你同樣急著離開,怕被看見,
你已在車上,我來不及上後座,直接上前座騎了就跑,
後頭的人也發動了,我好急好驚,
岔路彎向偏僻的一頭,而來人好像彎向另一頭,
正鬆了口氣,卻好像又回頭追了上來。
原先道路口有著滿滿豐盛的菜田,小朋友正在路旁玩遊戲,
怎知就過了菜圃,是一條筆直,狹小,兩邊都是水的道路,
彎得太過,車騎在邊緣,似是有斜度,彎不回中央,只好用快速維持不掉入水中,
問著你,「還在後面嗎?」好急好怕好驚。
車行不穩,代表的不就是那樣失衡的狀態呀。
不能落水,水,也是說情感嗎?

不能,這樣下去一定落水,一定被追上,
因此加速,然後打斜,讓車平安平躺路中,你卻落了水,
我勉力拉起車,卻被追上,似乎是A,我不敢抬頭,只是一直背對,
你落了水,也不敢回頭,不敢停留,就這樣游走,
我在後頭想追著你游走的身影,想呼喊你,但不能叫名,
追了一段,然後,我停了,
看著你不斷遠去的身影,我停了,但依舊不回頭。
你走了,我依舊堅持不想讓人知,
而自己卻心知肚明,他們知。


就這麼,醒了。
然後,想著,回憶著,思考著,這奇怪的夢境。
清醒著思考完,尋查完,才又入眠。



去年夢你最常的日子也是長長不聯絡,
而這不是重點吧,
也許,壓力大的日子總易夢見你。
壓力大,多夢,然後就夢見你。


你好嗎?我相信你很好,
而就算你不好,也與我無關。
反正,和你之間從來不交心。不是嗎?


也還是會想你,想你,想著你,但不過如此,
大約要到自己的下一段來臨才會慢慢停止,一向如此。
沒關係,就這樣想你也沒有不好。
或者是說,想那些日子的自己。

台長: __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