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9 16:56:48|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輔導心得--女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中考後,班上有2個成績不是很好的學生被我注意到了,一個是男生阿睿,一個是女生琦琦,這2個人….我們指導老師都滿討厭的,討厭阿睿是因為他功課常常沒做完、聯絡簿沒簽以及要交錢或是帶美勞用品常沒帶,讓我的指導老師覺得他很不用心和散漫;討厭琦琦則是因為琦琦的思考模式很像國高中的大女生,上課心不在焉,腦袋裡都在想著減肥、美白、追星和修指甲,下課常拿著照相手機到處拍。

聊聊琦琦的狀況,琦琦家裡滿有錢的,生活上零用錢絕對不缺,只要5566、SHE、張韶涵….等藝人出唱片,琦琦絕對是用預購正版唱片來表達她對偶像的死忠,一張三百多元的CD對國小學生來說,不是個輕鬆的負擔,琦琦卻可以一個月買好幾張,讓班上許多女生羨慕的不得了。因為追星的影響吧!張韶涵天生吃不胖,體重只有38公斤,琦琦喜歡偶像是喜歡她的全部,因此中午吃午餐時,琦琦總是吃的很少,經過聊天後才知道,原來她想和張韶涵一樣瘦,所以已經35公斤的她,不敢吃太多東西,以免比張韶涵胖太多!髮型也是和張韶涵一樣的劉海加上及肩長髮,其他部分呢~則分別依照大S的美容書來拔眉毛,或是某某偶像的穿衣服書來穿著,總之才國小5年級的她,擁有著和她2位姐姐(1個高職1個大學)類似的美少女必成執行模式。

琦琦從小父母很受保護,因此較少去同學家玩,能夠相處、玩樂的只有2個比她大好多歲的姐姐,加上2個姐姐也都不太愛唸書,造成了琦琦有樣學樣的不唸書,嘴邊掛著的都是偶像、減肥等話語,和班上女生的互動較少(因為覺得班上女生太幼稚),好朋友只有那2-3個。

和琦琦聊天,要先從她有興趣的部分下手,於是我和她聊偶像劇「天國的嫁衣快要演完了耶~昨天那集你有沒有看?我覺得滿好看的喔!」「張韶涵這星期六要來XX唱片行辦簽名會,你要去嗎?」琦琦開始覺得我很不一樣,竟然[懂]這些東西,因此琦琦對我打開了心房,像她姐和男友吵架、班上誰和誰互相喜歡、某某人說主任長的像狐狸…..等奇奇怪怪的小道消息通通都告訴了我,我知道這是她表達友善的方式。我發現琦琦資質很好,只是對課本沒興趣而不喜歡讀,加上我的指導老師常說她上課不專心….等,讓琦琦更覺得反感而不想唸書。

琦琦期中考的數學是4科中最差的,只考了64分,國語和社會90出頭,自然則是80多分,因此我決定專門幫她複習她最差的數學;期末考前2星期,我開始天天叫她過來,問她習作會不會算?考卷哪裡不會?不會我就馬上教,琦琦進步很快,短短2個星期,習作上的題目她已經完全都會了;當驗收成果的期末考來臨,琦琦的數學考了90分(光數學就進步26分),4科總共進步了43分,是這學期進步第2多的,只比阿睿少3分,兩個人都拿到了進步獎。

下課時間,琦琦用撒嬌的語氣跑來跟我說:「老師,都是你害我數學考90啦~害我拿了進步獎,害我們補習班的都知道我上次考多差了,好丟臉喔!老師不管,我爸說我考太好,下星期六我生日要幫我辦生日聚會,你一定要來喔!」我微笑看著她那還是孩子的臉龐,眼神閃耀興奮的光輝,充滿期待的看著我,我…點了點頭。

台長: 小舞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念研究所無用論
此分類上一篇:輔導心得--男生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