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23:58:22| 人氣2,0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嘻遊記~6 來到羅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到飛行到一定高度,吃完了漂亮空姐送來的點心,時間已經是凌晨時分,一開始的吵雜人聲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降低,飛機平穩地飛行著,外面是一片的漆黑,只剩下幾盞閱\讀燈量著微弱的黃色光芒,看樣子大部分的人都入睡了,我脫掉了鞋子換上機上專用的拖鞋,和空姐要了杯熱牛奶後,閉起眼睛小口小口喝著,感受著高空獨特的壓力和飛機上特有的氣味,我的旅程第一天已經在香港機場渡過,剩下9天的行程,我想我得更加的珍惜每一天。

熱牛奶漸漸溫熱我的手和身體,飛機上的羊毛毯雖薄但卻出乎意料的保暖(真的滿讚的,簡直讓我有種想帶回家的衝動,在此不負責推薦,國x航空的毛毯 ^^),我想著想著,意識漸漸的遠離,腦袋中記得的最後一個念頭,只是單純的希望我人生第一個在飛機上渡過的夜晚,會有個甜美的好夢。

在有不平穩氣流的廣播聲中醒來,我迷糊中繫上安全帶,才羅馬時間早上5點,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已經睡了一陣子,由於7點5分就會到達羅馬,所以空姐們也開始送上早餐,早餐滿好吃的(我是說和在香港的食物比起來),我一吃飽精神也來了,滿心期待著飛機降落的那一刻。

羅馬的天氣很好,陽光從飛機的小窗透了進來,讓人覺得真是充滿活力的一天,我背起了背包,元氣十足的步下了飛機,踏進了羅馬的達文西國際機場。,眼睛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四處張望,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特殊的地方,可惜有點小失望,原來義大利並不如想像中的先進(由機場的設施可以窺之一二),不過不要緊,至少也不會很落後,該有的都有,而且才早上7點多,機場中就有許\多各國的旅客來來往往,熱鬧的不得了,因此可以得知義大利真的是一個觀光度假的好地方,我想我沒有來錯。

今天是旅遊的第二天,行程滿滿的從早排到晚。我們這團的旅客年齡偏中年,很多都是五六十歲的爸爸媽媽,我想應該是退休後來環遊世界享清福的吧!我好像是全團裡面最年輕的,不過還有一對兄弟檔,看起來年紀也不大,好像只有他們倆是和我同輩的。帶著行李上了巴士後,由於飯店不能這麼早Check In,所以行李放在車上,就展開了我們的羅馬之旅。

車子慢慢開進了市中心,我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禁讓我讚嘆羅馬果然是一個古老的城市啊!車子尚未開到行程表上規劃的第一個景點,就讓我覺得處處是景點,沿路二旁的建築物,牆壁都是用大塊大塊的石頭堆積的,每家外面沒有貼瓷磚或是油漆,保留石頭的原色,多麼古樸實在啊!而且每家的第一層樓都是挑高的,用厚重的金屬門取代玻璃門,這時剛好看到一個義大利人推著公寓的門進去,歐洲特有的文化氣息朝我襲來…我陷入了一種讚嘆的輪迴中。

台長: 小舞
人氣(2,0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歐洲嘻遊記~7 許願池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嘻遊記~5

二呆
照片裡的建築 確實是古老一點 不能和台灣的大都市來比的 哇 石頭造的房子 應該是走進歷史的感覺吧
2007-04-16 14:1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