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01:26:31| 人氣3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門前噪音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我現在的居住環境,只能無奈的搖搖頭,當初是礙於租約到期的壓迫才匆忙選擇搬到這裡,結果這個決定讓我憋了一年的悶氣。

先說我是很要求“安靜”的人,安靜的環境對睡眠、心情、閱讀、思考甚至對音樂創作的靈感都有深遠的影響,再說我上班只要八點起床梳理一下,走幾步路到公司就可以,可是──偏偏我住在一個市場與學校的交界地帶,半夜經常可以聽到運送果菜的轟隆轟隆貨車、殺雞殺鴨的呱呱慘叫、大狗小狗即興的旺旺叫、公貓母貓忘情的鬼吼鬼叫,有時候還有大嗓門的人走在路上高談闊論,各種噪音在清晨四、五點小販們開始張羅的時候明朗化。(喔,尤其是那個雞叫,所謂「雞之將死其鳴也悲」,實在悽厲!)

當天空泛白,公雞就準備叫人起床,一隻公雞叫,第二隻就跟著叫,第二隻叫,第三隻就跟著叫,第一隻叫不過癮再重來一遍…然後整條街就咕咕咕咕地響起牠們自認為好聽的大合唱。

大約六點,「俗俗俗,青菜一把十塊,賣完就沒了!」小販渾厚的叫賣聲讓我睡意減少一半,賣豬肉的菜刀蹬砧板、賣衣服的討價還價、賣早餐的鍋鏟鏘鏘聲,讓我想做個簡單的白日夢也不行。我還聽過燒熱開水的瓦斯低沉的轟轟聲,好像整條街快要沸騰爆炸一樣恐怖,害我在淺眠中也能嚇出一身冷汗。

緊接下來,學校開始升旗,老師透過麥克風整理小朋友的隊伍,有時柔聲鼓勵 有時大聲訓斥,OH~My God~升完旗再來一段早操──「小朋友,手舉高,跳起來,1-2-3-4-5-6-7-8—2-2-3-4-5-6-7-8--…手插腰,再來一遍~1-2-3-4-5-6-7-8--…@@」好不容易做完早操,「各位小朋友,我們今天很榮幸邀請XX兒童劇團來學校宣導預防腸病毒,我們以最熱情的掌聲來歡迎!」啪啪啪啪啪啪~升旗台上就開始演戲,「嘻嘻嘻,我是一隻腸病毒,住在小朋友的指甲裡…」「嘿嘿嘿~我是第二隻腸病毒…」然後腸病毒遊戲、腸病毒打架、腸病毒被消滅。我只能說:吵!好吵!!有夠吵!!!吵死人啦!!!!

到了晚上,理應比較安靜了,可是我住的樓下是賣雞排與滷味的,油煙混雜滷味蒸氣不斷往上飄,我的房間彌漫著一股濃濃的怪味道,唉~如入鮑魚之肆,再不走就要跟著發臭了!

眼看七月一日租約就到期了,我正尋尋覓覓新環境,這對一向把租房子換環境當成旅行的我是很正常的事,自從來到台北,大約一兩年就換一個房子,換窩換心情我覺得挺好的。

可是台北房子難找是不爭的事實,加油,我一定會找到比現在好的環境。
 

台長: 天平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可樂與雪碧

no.13
找不到好環境在台北算是正常~~
要不然幹麻逃回台中~~哈哈
但是好朋友你算是檢到不少
要不是小P偷偷跟我說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你生日又到了~~~
喲三十而立喔
2006-10-18 10:4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