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01:09:11|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綠色的回憶-當兵生涯之酸甜苦悶》-- A片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下部隊那段期間是非常辛苦的,身為一個菜鳥,什麼粗活都得幹,面對一群虎豹豺狼般的學長,一顆心永遠懸在半空中,隨時要聽從學長們使喚,掃廁所、倒垃圾、洗碗盤、搬重物、跑腿,一刻不得閒,還要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快不夠好而挨罵。

事情發生在某個星期日,這天不用操課,除了例行性的公事外,幾乎所有人都沒事做。

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忽然有一位學長提議:「我們去租片子來看!」馬上獲得其他學長的附議,可是營區內的片子都不好看,最好是去外面租片子,娛樂性會比較高。

派誰去呢?大家馬上把目光轉到最菜的人身上。沒錯,就是我。

「嘿!阿忠,你出去租兩片回來給學長看,記住啊,學長要看『好看的』!」一位身上有紋路的學長拍拍我的肩膀說。

「不要說我們欺負你叫你去租片子,我在外面有停一輛車,你拿去騎啦,早去早回,注意安全。」另一位學長遞給我車鑰匙及一些租金。

「請問學長,你們想看哪一類的片子?動作片還是文藝片?古裝的還是現代的?還是其它類型的?」我特地再問清楚。

「喔,比我們還內行喔,還會用專業術語!相處這麼久難道還不知道我們的個性?我們個性這麼隨和,隨意就好了啦!只要『好看的』就可以了啦!不用講太清楚吧,講太清楚傷感情,『好看的』就對了,知道了沒!」一邊講還一邊帶著詭異的笑容。

「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用力地點頭。我這才意會所謂『好看的』的意思,學長們為了怕有損尊嚴還故意裝得這麼矜持。

老鳥們跟副連長講一聲,馬上開一張一小時的假單給我出去租片,副連長也喜滋滋地對我說:「我們在這裡等你呦,要『好看的』呦!」

然後全連弟兄以英雄式的目光目送我走出連上,第一次覺得自己倍受重視。

我走出營區,找好久才找到學長的破車子,鑰匙插進去還卡在裡面,沒辦法發動,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急得我熱汗直流,若是逾時又沒完成任務加上搞壞車子,我就完蛋大吉了!

浪費半小時才搞定機車,趕快狂飆去租片子,到了店裡,找到限制級專區,顧不得其他客人在我背後竊竊私語,隨便挑兩片『好看的』就趕快飆回來。

遠遠地,我看到營區大門口兩名彪形憲兵,想到「凡進出大門都要被憲兵檢查行李」的規定時,彷彿有一股不安在心頭打轉,但隨即又想到,軍中都是男人,偶爾看看『好看的』不過份吧,應該不算是違禁品吧。

我在大門果然被憲兵要求檢查行李。

「咦?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憲兵將兩支帶子拿出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封套看。

「喔,A片喔!要沒收。」憲兵不懷好意地說,有點認真又有點像在開玩笑。

「報告長官,這是我們學長叫我借的。」我趕緊解釋。

兩個憲兵到旁邊商量一會兒,考慮是要沒收還是要放行。

「嗯,你是哪個單位的?嗯,衛生連的啊,嗯,不錯,衛生連跟憲兵連是鄰居嘛,那你打個電話叫你學長過來一下。」

我只好打電話回連上請學長出來講講情面。

三分鐘後,一個老學長來到大門口跟憲兵交涉,雙方見面好像老朋友似的,哈啦不完,終於保我一命。

回連上,那群學長高興地在中山室沉醉感官的享受,而我,馬上又被叫出去掃廁所。披著英雄皮的狗熊終究要褪去外衣恢復原狀,從最卑賤做起。

半個月後,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錄影帶店老闆打來的,他說錄影帶還沒歸還,叫我趕快歸還,不然要沒收押金,接到電話我才再度想起這件事。

真糟糕,我已經忘記學長們看完帶子以後收到哪邊去了。

我趕快跑去找學長幫忙,學長想了好久才想起來,「啊,好像被副連長拿走了。」

我只好去見副連長,副連長面色凝重地說:「嗯,好,晚上我會給你答案。」

晚點名後,副連長將兩支帶子交給我,讓我拿去還,此事才告一段落。


後來我從學長們口中得知,原來那兩支帶子被憲兵連連長借去看,是副連長去要回來的。


台長: 天平琴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