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17:46:42| 人氣21,5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ekend 去劉仲記買零食(2007/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沒有7-Eleven,也沒有零用錢去柑仔店,所有的零食都是大人們挑的,傻傻的我只知道吃,知道是「劉仲記」的(袋子上有印啊) ,跟著去了幾次也不認路;爺爺奶奶過逝後也沒有人再去過了,而我的零食選項也漸漸變成巧克力、冰淇淋、和薯片。



還好有這麼一天我不小心經過寧波西街,又發現了劉仲記的老招牌,才又有機會重溫記憶中的好味道。有時候週末還冒著迷路的危險搭捷運去補貨(我真的很沒方向感)。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她爸爸也跟我一樣是「劉仲記」的粉絲,只是他們小時候都去柑仔店買大糖球,沒像我一樣跟著大人一起吃零食,反而對這些很陌生;乘著我補貨的機會,再拍一些好吃的跟大家分享,最要緊的是讓好友知道她老爸為什麼嘴饞囉!


寬大的老店原本的位置在街對面,不過現在的店面雖小,卻擺了更多零食,有新的進口巧克力、餅乾、小魚乾米果,當然也有他們的獨門親製的老式零嘴。



有青紅絲裝飾的沙其馬、桂花雪片糕等點心都不太甜,是大人們愛的口味。

    

跟沙其馬一樣有北方血統的鹹零食:溻子、麻花,又香又酥。


     

香香鹹鹹的筍豆也是大人喜歡的鹹點,看電視時大家一把一把吃很快一包就沒了!


白白軟軟的倫教糕,沒有放防腐劑,頂多只能放兩天。不過大概我的口味變重了,現在有點不了解我小時後怎麼會為這個微甜、微酸、不太有個性的糕點興奮(小時候以為這個有洞洞的糕點是雲做的幻覺吧?)。


我的最愛:桂花條豆糕,現在店裡還有金橘的口味,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豆沙餡。



大人打麻將時常出現的小點心:椒鹽桃片及棗泥餅,一聽就是老人家的口味,可是還真香!不過棗泥餅也沒有放防腐劑,千萬別多買放壞了可惜。


應景的蘇式翻毛月餅:翻毛就是像綠豆碰、太陽餅,有會碎成片片的酥皮,跟廣式的不太一樣,不過熱量還是很高啦。



上次過年時去的時候因為客人買的太多太快,害我以為很多東西都沒了,還好平常去買東西都還有。我一直想念的果凍山楂糕 apparently 是老顧客才會知道、點名的,不僅量少,還收在店後面的冰箱裡!我問到時老闆娘馬上會心一笑從後面拿出來,也馬上知道我一定是個老人啦!不管,能吃到就是福囉!



(徐州) 劉仲記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8號
電話:2321 – 2606
 

註:小時候還有另一家「老大房」也有賣類似的點心零食,不過現在也不見了。上次去上海發現有「老大房」,但裡面卻是以賣糖果跟上海名產梨膏糖為主,店員也挺不客氣,讓人失望。有人在台灣發現到這家老店請再告訴我喔。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azybone
人氣(21,5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貪吃的選擇 : 中式 |
此分類下一篇:「真是太好吃了!」的銀翼餐廳 (2007/10)
此分類上一篇:好吃的家常菜:「海真私房菜」 (2007/08)

dd
歡迎免費使用http://www.pullo.idv.tw
2017-01-23 16:3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