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16:59:27| 人氣1,03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去玩的,只是陪著去湊熱鬧。
遠眺雞籠山,比較有感覺。






【龍王寶瓶】




船東說這是預備放生的「櫻花鯛」。
我其實對這種違背自然生態的放生行為很不以為然,
捕抓是為了放生,放生則是為了悲憫......,總覺得怪怪不對勁。




按照密宗的說法,我們環境四週遍佈無數殊勝的龍王,
因此居住此地的人們受到龍王們的威德影響受益。







然而由於人類私慾破壞大自然,導致龍王因衰損而身體生諸疾病,
造作種種不如意事,內心苦不堪言,焦躁憤怒;








所以龍王們就令風不調、雨不順,散佈龍毒的瘟疫,傳染病等,
或使人經商不順福德減弱,經濟、威勢日趨衰退。




 




獻龍王寶瓶,能夠平息龍王們對此的忿恨,
並照顧、守護供養者,視如己出,並滿我們的願,
使我們福德、財富、平安、吉祥,諸事順順遂!




 




「龍王寶瓶」出海獻供,需要注意什麼呢?
茹素全齋(忌食蔥、蒜、洋蔥、五辛、蛋、酒);
衣服要乾淨,最好是穿紅、黃、白三種顏色的上衣,
忌穿黑色、藍色。




 




郝明義說人可以分為四種,而我應該是介於「無神論」跟「有神論」之間,
我相信天地之外,另有其他存在,選擇一種宗教信仰應該是家庭的影響;
我也相信腳下踩的就是土地,頭頂有的就是天空,但應該不次別無其他。
死後也就是塵歸塵,土歸土,
特別在看完電影「送行者」跟知道曹幼芳「樹葬」的遺願之後。




 
 



我進寺廟也進教堂,我相信有個「上天」,
真的,我一直都深信只要正正當當地做人,一定會得到適當回報的。
但是比起他們的努力,真的要自認差太多囉。
敬佩仁波切跟小喇嘛,就跟中古世紀的那些修士、牧師一樣,
不辭千里的從世界的另一頭到這裡推廣宗教,
更是感佩他們奉獻生命的無私與慈悲。


渺小的人類到底能在紛亂的世界裡做些什麼?
真心期盼依時佈雨、風調雨順,使植物生長茂密,眾生免於饑荒;
祈禱土地神祗,護佑國土居民、民生利樂,遠刀兵劫,所有願望皆得滿足。




會不會太貪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文十一
人氣(1,03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臨時客串跑龍套 |
此分類下一篇:在關渡遇見鳥
此分類上一篇:清涼自在˙水來青舍

老天使
雖然知道這龍王寶瓶的目的是祈求國泰民安,
但看到那個寶瓶,心中還是不免生出疑問。
問個比較煞風景的問題,
那寶瓶是塑膠製品?是將它投入大海中?

以前一次校運會,
校方在點燃聖火時、一往例也施放氣球。
結果被一位來賓致詞時當場痛批,
放氣球不環保,因為氣球落入海中變成為垃圾。

我可能多想了!造次了!
2009-03-29 17:14:51
版主回應
「龍王寶瓶」的質料以金屬為主,
是由仁波切持齋沐浴,並且如法裝臟。

你說他是不是落入海中變成為垃圾?
我,沒去想,就姑且認為那跟塑膠袋、氣球不同,
況且太硬了,魚也吃不了。

他們說因為陸上的眾生貪心過度,過度濫捕,污染海族生態,
希望能透過佈法解除海族龍族眾生等等痛苦,
順便讓陸地上的眾生,能受益世間福祿果報,
減少生活痛苦,進而護持佛法,行利益眾生的菩薩道;
那倒也不錯吧。

到是我比較好奇,藏傳佛教來自高山峻嶺,不靠海,
怎麼會有龍族海族的說法呢?這就真的不了解了。
2009-03-30 00:10:49
經濟型公主
放生...=.=
2009-03-30 10:30:26
小旺
倒數第二張
好熟悉的身影喔
...
我不是指人喔
我是說那套制服
^_^
2009-04-30 21:48:24
版主回應
你是海岸巡防的喔?
2009-06-03 14:2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