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21:01:44|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智看電影】純然美麗的覺受---電影N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娜娜,還記得我們初見的情形嗎?」
這溫柔的話語是電影奈奈對娜娜的傾訴,這兩位名字諧音個性卻截然不同的女孩,在片中相遇、相伴、成就了熱烈美麗的友情。

週末黃昏擠在西門町的人群中觀看NANA時,讓我想起曾經波瀾的青少年時期,許多莫名的觸動擁上胸懷。記得看電影時自己是如何被淹沒在天真爛漫此起彼落的聲浪中:其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稚氣發情聲(通常是出現在片中男性角色出現的時候)還有真誠無掩的啜泣聲。

我發現自己也跟著一起心動,好久好久,沒有這般純然的感動了;不假思索與害羞,這就是我。我靠近自己內心的小小孩,驚訝地發現自己還是渴望著;渴望著可以純然擁有的感動、熱烈情感的對象、還有熱烈的目標與夢想。
尤其是自己已然脫離了青春期的風暴,更確立了自己,這種純然就顯得更加美麗,我發現自己好像已經準備好了,不用像青春期的我這麼憤怒憂鬱與無助,就只是準備好了享受歲月帶給我甜美的果實。

我知道自己心中有一個美麗與溫暖的奈奈,也有一個不畏世俗執著真我的娜娜,隨著這部電影甦醒過來。這幾天這部電影的氛圍淫繞我的生活,滲透到我的思考、感官與情感裏,甚至在週日晚上吃完晚飯之後還特地繞到久違的漫畫出租店,租下了好久沒看的少女漫畫NANA。
我開始學習知足,想要感受生命賜予我的一切:工作、感情、嗜好、學習,一切一切,美麗的事物。
我只想要純然的覺受,不追求特別的結果,只想細細品味,生命本身的存在就可以帶給我的,最寶貴的東西。

是NANA這部用心的電影,還有片中主角用心的情感教導了我。




台長: 阿智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