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3 15:50:42| 人氣216| 回應0 | 下一篇

詩一首 / 並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澤在他的''人生不值得活的''裡面說得好:他寫詩,是為了抵
制這個惡俗的人生.說得真是好

總感覺自己是在一種巨大的蹉跎感里存活,什麼是時間呢??
是數日漸長的鬍渣,是蹉跎之後昏睡之後困苦的腹痛,振作的時
候不是沒有,多半像是亮光一瞬.慾望來時如同一頭獸,兇猛易怒
,可是一下子又都沒有蹤影了.所以我常常幻想自己活在駭客任
務電影裡面那樣一個半夢式的漂浮人生里

而有時候睡過了頭,當然這又是一個頹敗的開始,是的,真是
漂浮不可捉摸.....

而,唯一我踏實的時候呢?當一首詩饡眉咬牙而生.那種短暫
的快感,像根針刺破我的膿胞,細細的,痛痛的,流出來好多好多
時間之瘡

所以我也像即將大敗的賭徒,攥緊手上甫生屢盡的一點點本
錢,詩,用來抵抗我身處的巨大蹉跎,以及因蹉跎而生的淡淡傷感

是為序

工地

這是鴉鴉烏的工地。清瘦的工人拿著藍圖怔怔地想,一堵黑色的
水泥牆外或牆內,該怎麼掩蓋感官的極度後悔。「窗子?不, 窗
是黑白室內的彩色反諷。」他慢慢以許多地遲疑拌和著構築了一
扇門,靜謐令人心黑,他感覺自己看到了光陰流逝的時光默片「
不,不,外面,外面太變動太多人太繁複太快樂」「得好好抓牢這
僅屬於我的色彩紛呈」這是獨自黑暗的工地,輕微的施工舉動是
出口被砌上的聲音,那些被稱作「色彩」的記憶於是亢奮,旋舞
,在最後的僻暗裡。



台長: DH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