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7 11:41:29|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天說夢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夢中
你 依稀的浮出
我連忙起身說 你來找我了嗎 你沒有離開嗎

你只是沉默不語
一言不發的看著我

時鐘那時候指在清晨一點十三分七秒

那時候的我們都太年輕 無法判斷彼此是否如此不適合
然而 終究 在那時候 我們都給予了彼此一段最美好的時光

因為不同 我們恰如其分的成為彼此的空缺
在那些日子裡成為完整 不分的圓

那時候的我們通話 寫信 相依偎
你會趁廁所的幾秒鐘電話給我 讓我聽到你的聲音
我會在吃飯時也為你禱告
希望你可以同樣接受祝福
因為我們的愛雖然是炙熱 燃燒如烈火
卻也是不見天日的

常常在假日我們相約記憶中的街
雖然是一成不變的街巷
雖然是深不見指的暗道
卻是我們的王國

喜歡看你吃冰淇淋沾到香草
唱歌走音 打排球的時候大笑
試穿衣服舉步不定
呼吸起伏的胸膛
抽菸 閉上眼 翹翹的睫毛
對美術作業苦惱 拜託我幫忙
考前熬夜仍然不忘來電
在五角冰舖集點 綠茶去冰無糖
沒有位置而站著拉吊環
你的嘴唇說話開口
生氣 哭 專心

演戲是你生活不能除去的部份
你說過 雖然演的不是自己
但你就如同離開身體 去旅行
用心去旅行
漫遊不同國籍 時空 思想 時代的人們的內心
而且是免費

有時候你忘記自己是自己還是演戲
跟我在一起
會突然說出你自己也不懂的台詞
我也不懂的台詞
就彷彿跟不同的人在戀愛
跟不同的人在同一天牽手
擁抱 接吻 還有做愛

漸漸我也跟你同化 越來越不知所云
漸漸說出自己也不懂的話
寫平常寫不出來的文章
做不是我會做的運動
我好像也是在演戲
但 這還是我嗎

跟你一起 就好像環遊世界
坐在熱汽球上 俯視精采的地球

今天我醒來
才知道昨天是一場夢
好想再聽你說話 說任何的話

室友說 昨天我在夜裡說夢話
說 燙...燙...燙...

如果 你只是離開了 有多好
我可以每天看著你 而不是在夜裡
我可以每天跟你說話

而不是在夢裡

台長: 之秀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