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01:42:22|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緣分與時機很奇妙,他將兩個不相同的個體用異想不到的原因拉扯在一起,讓你不經好奇是否真的有上帝的存在??如果真的有,他是不是太愛惡搞了一點?
所以在這種奇妙緣份與時機之下,我也去看了這一部電影。
一開始,我對於這部電影是想看又不想看,想看是因為它有著很美的海報,我喜歡那氛圍與文案,在海報上淡淡的寫著:我閉上眼睛,是為了遇見妳....。

這句簡單的文案打動了我某一處的靈魂,有些人在心中過了很久沒有去想、沒去提、沒見過、甚至找不到,但是一瞬間一個畫面,可能是因為這街上的吹來的風中有著曾與你走過的氣息,也可能是因為這街上雙數的人太多,而我自己一個落單的背影太寂寞的關係,讓我好想好想見到那回憶裡才存在的人。

但是我不是神,無法瞬間移動到你身邊,就算我可以瞬間移動,但也已不知道你在哪裡,我也想在冷風的街上狂奔瘋狂找著那專屬於你的背影,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因為我能預知那樣的結果會是最後我累掛在某個台北不知名的街頭,臉上寫的都是疲憊,懸掛在臉邊緣的是回不去的淚,所以我只能選擇靜靜的坐在喧嘩的街邊,然後閉上眼,放任的是思緒穿越時空回到從前,找到那時瀟灑的告別,之後再天馬行空的幻想現今你的臉。

細細的品味,覺得電影的名稱取的很棒,不能說的秘密,在每個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會有秘密,只是這秘密的輕重不一定,有些秘密是可以公開的秘密,是可以與眾人分享的甜蜜或是酸苦,因為他不重也不輕,有些秘密是只有與自己很熟很熟的朋友才會知道的,因為這秘密太重了,重到自己也無法承擔,需要找一個宣洩的出口才可以。

不過,這些秘密他們都是不能說的秘密,真正的那個不能說的秘密身藏在靈魂後頭,在忍受之後的秘密,他與全世界為敵,不曾在世人展現過她的面貌,他是最輕的也是最重的,他不受時間左右,也不受空間所移動,你可以不去觸碰它不去想它,他會自己以最輕的質量與體積匿在意識的角落,卻真的遺忘它;一旦不小心啟動了它的開關,它便開始膨脹擴張直到無法負荷填滿胸口與腦海之中。你有沒有一個這樣的秘密,我也問我自己?

看完了這部點影,對於故事,我也不想再多加描述些什麼,要說就說這真的是一部浪漫的青春記事,裡頭的鋼琴音樂真的很厲害,還有那黃昏的淡水街景透著奶油色的黃昏是令人想不醉也難的氣氛,原來淡水可以這麼美......

整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路說:噓....不能說的,秘密,也許有一天我會選擇告訴你......。這是青春才說的話語,一段相信未來還很長的話語,搭配著校園青春的氣息,不知道離別其實離我們很近,離別他本人輕到我們都無法承受與感應不到。我還記得有首歌的歌詞這麼說著:你不肯說再見 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一顆星熄滅。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年少輕狂時抬頭總局的滿天星斗,隨著年紀增長,再次抬頭卻是寥寥可數。

我想了很久,不能說的秘密,它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是事,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無論是富貴還是貧窮。
當然我自己也有秘密,那是心口常常長長的嘆息......,不能說是後悔,但絕對少不了遺憾,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去改變,或是彌補,我不是女主角-小路,擁有秘密的琴譜在時空中旅行,而且,就算有琴譜,我還是無法回到過去,因為小女不才,沒有一雙巧手可以飛舞在黑與白之間,所以只能說:早知道當年小時候就應該來學一下鋼琴,=..=,不對......,是:也許有一天再相遇,一定牢不猶豫的會選擇告訴你。

既然有人在自己心頭是個秘密,當然同時,自己也有可能不經意會是別人不能說的秘密,無論自己是高矮或是胖瘦。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浪漫,自己是他人胸口的秘密,秘密永遠是被保護、呵護著的,是被捧再手掌心上那一只易碎的珍貴琉璃,窮其一生,那人可能都不會告訴自己,不過,自己仍然可以繼續這樣的心境,會使自己更美麗......。

台長: 快樂鳥......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剪輯 |
此分類下一篇:囧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鐵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