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1:09:47| 人氣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響&雅友情週歲》朋友【柯╳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什麼時候,等我發現到時,對你的感覺,已經悄悄地改變、變了個質,不在是單純的依賴與好奇了……




「小哀啊,明天我要出門,應該會到隔天早上或中午才回來,妳看家,行嗎?」容貌經過歲月的洗滌,低沉的嗓音喚著坐在窗前的女孩,阿笠博士,一個發明家。


「可以啊,博士要去哪呢?」女孩有著一頭褐色的的波浪短髮,是個沉著冷靜十分沉熟的女孩,在某個下雨天被阿笠博士檢回來的,但真實身分卻是個背地的黑色組織,為了逃離黑暗組織她吃下了自己所研發出來能讓自己身體變小的藥,來到這裡,隱姓埋名為 灰原 哀。


「恩……去見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啦!」阿笠博士不自在的搔搔頭,灰原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也沒在多說些什麼,繼續凝視著窗外,許久才回了一句。


「路上小心喔!」


陰天,總使人煩悶,她記得,那天也是像這種天氣……




隔日,天空果然下起臨盆大雨,不是一個出門良好的天氣。


「那我出門了,小哀家就麻煩妳了。」阿笠博士坐在他那台黃色小噗噗車裡,對著站在門檻前的灰原說,灰原只是點點頭,淡淡的笑著揮手像阿笠博士道別。

送走了阿笠博士,她回到獨自一人的家中,習慣性的坐在電腦桌前閱覽著無數的資料,莫名的腦中閃過一道身影,停下手中移動的滑鼠,看向窗外,絲絲綿綿的細雨良久,她突然想打電話給那個在他腦中一閃而過的身影,的主人。

不知道理由,就只是想,而已……


有句話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所以電話就這樣撥出去了……




嘟嘟~ 嘟嘟~

聲音從口袋傳出,這天因為剛好外出,所以習慣性的帶在身上的小型手機,從口袋裡摸出來,好奇的會是誰打這隻手機過來。


「喂?」將耳機戴在耳朵上,輕聲細語的應了個聲,為了不吵醒坐在前座熟睡的女孩,至於開車的那位大叔就不用太介意了,反正他是不會管的。


「工藤……」


「灰原?怎麼了嗎?」工藤新一,原本是一個高中生偵探,但因為某一次涉及到黑色組織的交易現場,所以被強灌下跟灰原一樣讓身體縮小的藥,現在化名為 江戶川 柯南。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聽聽你的聲音。」灰原走近窗邊,看著窗外的大雨,笑著說。


「什麼啊?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肉麻了?」柯南瞇直了眼,發了一個哆嗦,剛剛雞皮似乎都因為她的那段話而毛起來了。


「肉麻?會嗎?」


「好了啦,妳找我到底有什麼事?」柯南一手撐著下顎的靠在車窗上,雙眼也直盯著外面的雨,等待著她的回答。


「……一定要有事才能打給你嗎?」沉默了一下,淡淡的回答。


「也不是這麼說的啦……」柯南搔搔臉,他覺得今天的灰原很奇怪。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覺得……雨下的很大罷了。」

落寞,這是他在她的話語中聽出來的感覺,即使她說的淡;即使她說的很莫名其妙,但他就是聽的出來,現在的灰原很寂寞,一直都是……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你,只是突然這麼想,也或許是因為……這種天氣,會刻意的讓我想起,你是在那天唯一見到姊姊的人……」將身子靠在窗邊,手輕輕撫上被雨水打濕的冰冷窗戶。

那到冰冷是不是也跟沒了暖意的人一樣,寒到骨子裡去,痛到心匪底去,即使不在現場,看著新聞報紙的報導,一樣是讓自己誤以為親眼看到她一步步的邁向死亡的盡頭。

那是背叛的下場,不之何年何月冰冷到沒有溫度的,就有可能換做是自己,現在只是苟延殘喘的活下來罷了,遲早有一天……自己也是會變成那樣的吧?


「……灰原妳還在怪我嗎?」

聲音低了,他詢問,閉上眼,想起一個躺在血泊中女人,柔柔的、淡淡的笑著對他說,直到她閉上雙眼不在睜開他都一直陪在她身邊,到救護車將她的屍體搬走,雨就不停不停的下,那陣雨是為了誰而流、是誰在為了她的死而憂心,這點在之後他都明白,在這世上有個所愛她的唯一親人……


「也許是,也或許不是。久了,我漸漸明白很多事,有些事是莫可奈何的,我想那是姊姊的決定。」

「與其苟延殘喘的活下去,讓組織追殺,成天害怕自己會拖累身邊的人,那到不如就將事情交代完畢死去,比較輕鬆,不用在那麼痛苦的活下去了。」對於死,她說的很淡,好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的淡薄。


「灰原妳……」皺起眉,他很不喜歡灰原說些求生意識不堅的話語,只是他不喜歡又如何,勸了他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他希望她不要在想這些,因為多死一個人對這世間只會多出一道謎題,多出一具屍體,什麼也不能改變。

活著,才能改變現狀,即使活著是那麼痛苦、那麼坎坷,但至少過去了,還有希望的光芒存在。

他是一個偵探,不希望有任何一場命案發生,因為不管是活著的人、死掉的人、復仇的人,甚至是自殺的人最終傷害的都是自己,他不懂為什麼人總是要將痛苦壓助在別人身上和自己身上,不管如何活著就可以努力去改變,看向還有希望的未來。

也許很多事情他想的太天真,但他就是不懂,為什麼人可以殺人,尤其是無冤無仇的人。


「你放心吧,我不會在做傻事了,因為不管我做了什麼錯事,你都會阻止我的,而且跟著你一起努力活下去,看著最後的結果也還不遲,不是嗎?」

「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反正你會陪我吧?」苦笑著,有種拖著人家下水的感覺,可是她就是不想自己一個人,這樣做是不是很自私呢?

活在這世上的時間久了,眷戀現在的一切,讓她變的自私,雖然害怕會拖累其他人,但她還是私心的想要人陪,不管是活著,還是死後。


「會啊,不管結果是如何,我都奉陪。但,我不喜歡承認自己輸了,所以結果一定會是成功。」猖狂的話語從他口中道出,一點也不假,如果是他……也許會有點希望,因為是他。


但,她不喜歡捧他。


「真是自大啊!你的這份自信到底是怎麼來的呢?也不想想每次都被他們耍的團團轉,收穫也總是那麼一點點,真不曉得要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成功啊?」灰原笑著倉促他,緩緩的走離窗邊,坐回電腦桌前。


「就算只有一點點;就算要花很久的時間,我都不會放棄,遲早都會有一線生機的。」車窗外的光景雖然不滿著迷濛的雨線,但仍是清晰的可以看建在遙遠的彼方,有著一道署光正等著他們突破濃霧。

會成功的,因為這世上沒有解不開的謎團,只要活著,他會帶著她一起看見未來,恢復原本的樣貌,不管前方有多少阻礙,他會陪著她的。


「工藤……你知道嗎?越是跟你再一起久了,就越是留念這個世界,你就帶著我去你所謂的『成功』吧!」

越是跟你久了,越是放不開身邊的一切。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對你的感覺已經越來越不一樣了,可是不管最後如何,我們兩個應該只能當個共患難的『朋友』吧?


一段有過的曾經……




雨停了,不知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是重新,還是解脫?


我只懂一件事,我相信你,相信你所說的話;相信你帶來的希望,即使有些事情事沒有解果的,我仍是相信你。





《全文完》




-- 後記 --

最近不之為何的,好像都在哥哥姊姊的偏向打轉。= = 總之,這篇我是這樣的將他打完了。(樂)至於標題,我本來是想改的啦!但最後想想還是算了,所以就不改,一直都是這標題摟!(這篇其實跟我預想的不一樣說,想跟寫出來打出來都會有挺大的差異的。我真是個矛盾的人。)不過我還滿意就是了,打的挺順的這樣。話說第一次打柯哀文,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也恭賀我和響響滿一年的友情這樣!!這篇應該是屬於淡文向的吧!ˇ他們倆個目前是不需要談感情的,小哀對柯南的感情就是要淡淡的,才不會顯得太激烈(?)最後我要說一句,我愛灰原這樣!!(炸飛)嘿嘿~ˇ(兩千多個字,不多不少,很正常。)

台長: 蕓夜
人氣(9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文》鳴人生日賀文【鳴櫻祭】
此分類上一篇:《嵐&雅友情週歲》如果可以,我想幫妳II

小襄
再看一遍再回言ˇ
(我承認看第一遍的時候是因為懶得回啦!所以連看都很隨便....現在要認真了)
很能想像柯南在接電話的那段神情。(雖然我很久沒看了)
『活著,才能改變現狀,即使活著是那麼痛苦、那麼坎坷,但至少過去了,還有希望的光芒存在』
很喜歡這句話!雅雅可以說是越來越有哲理了呢!
『灰原笑著倉促他』←這句話怪怪的!
第一人稱以及第三人稱的問題要多注意一下!
然後妳這篇呀跟我那篇後盾沒什麼兩樣嘛~~都是淡到爆!所以呢。妳也要跟被妳逼的我一樣。寫續集才行ˇ
2007-08-25 15:04:16
版主回應
現在我還有再看 但是是挑集看的(新的 假日在華視演的那種)
目前是有關組織的 我愛看有關組織的 所以現在都有準時收看(炸)
至於沒組織的就...無聊打發時間用(踹)

喔喔~謝謝!!(怎麼有種怪怪的感覺 被稱讚了不知該回什麼 會害羞咩!~)炸
我打錯了那句話 應該是``調侃``才對 = =
不過以小襄的第一ˋ第三人稱來說的話 我會注意的 (自己看了一遍 確實也有點怪)
......這篇寫續集啊~
(好困難的說...)
我努力 = =``
(有種早知之前不應該一直跟你要求打續集 可是不公平~小襄相識有靈感的續集~ 我沒有)歐飛
2007-08-26 20:3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