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0:30:49| 人氣1,4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台週年慶》銀魂 - 共在【沖田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邊最近常聽到一聲聲飄邈虛幻卻又吸引人的聲音,我不知道那是在暗示些什麼,不想去在意,但聲音卻佔滿著整個思緒。


〝最真實的你,想要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知道真正的我心裡到底想要什麼,只是我從不去承認、從不去面對,因為我辦不到。


看著眼前的一座墓碑,他知道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只要看著它,他心中就是烏雲密佈,下著無形的淚水,不管時間過的多久,他仍是會想起,曾經屬於他的東西不在是他一個人的……

不管多久,他都知道『她』實際想要的是什麼,只是他給不起而已。






初冬的早晨,地上佈滿著厚厚的一層雪,村戶外的人們依依掃雪,但在這清晰的早晨中就是會有幾個破壞寧靜美好的幾個傢伙。


碰!碰!

先是幾聲莫名其妙的爆炸聲響起,然後在一座莊嚴的房子內部裡起黑煙飄散,那棟房子裡衝出一個人,那人間上還扛著一架大砲,想必就是他製造出聲聲巨響的兇手。


「快追,把他抓回來!!」在來是一道男性有威嚴的嗓音在早晨中劃破天空,跟著這聲命令幾道中氣十足的聲音負荷後,一群人衝了出來,想必是要追剛剛那個拿著大砲的男子。

在眾人的追殺中,那飄散著黑煙的房子裡頭,只剩下兩個人慢慢的走出門外,其中一個比較年輕的黑髮男子,眼神不削的嘴上叼著一根煙,另一個跟他有點歲數的中年男子倒是頂著一頭爆炸頭,全身焦黑,然後轉頭看著年輕男子。


「你是故意的?」中年男子這麼問。


「不,是不小心的,我根本不知道信長你在後面。」年輕男子吐出一道煙,慢條斯理的說。


「為什麼你兩個就是不能好好相處啊?阿年。」中年男子感嘆的說,眼神飄望到遙遠的晴空,並沒有注意到青年喃喃自語說了些什麼。


「………我怎麼知道啊?」


問話的人沒有太認真問,回答的人也只不過是敷衍回答,因為他們心裡都明白為什麼,只是那是個人的問題,誰也幫不了,而他,應該也明白問題所在,只是辦不到。





不知跑了多久;不知追了多久,等到一群追兵越過後,他悄悄從躲藏的地點探出頭來,四周觀望一下,然後縱身一起從垃圾桶也就是他的躲藏地點起來,但一道女孩子的聲音從後方傳起,而且並不陌生。


「你在垃圾桶裡玩捉迷藏嗎?」


他轉身,看到一個粉紅色綁著包包頭的女孩,正用一張匪夷所思的表情看著他,還特地的壓住鼻子,表示從垃圾桶裡出來的他很臭。


「……是啊,妳要一起玩嗎?」他走進她,手上來特地拿著剛剛從自己頭上掛著的香蕉皮靠近她。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走開,幼稚。」女孩皺皺眉,退後了一步,很順手的拿出她常帶在身上的雨傘指向他,然後 ──── 開火!!


碰!碰!

爆炸聲在次響起,只不過地點不同罷了。


煙霧瀰漫,等黑霧散去後,彼此都看到對方毫髮無傷的樣子,原來是他也跟著拿出他的大砲來抵銷女孩的火炮,但這幾聲巨響,又將剛剛他才甩拖的追兵又引回來了。


「找到了,沖田先生束手就擒吧!」追兵大聲喊著,那拿著大砲的男子 ──── 沖田總悟,真撰組的小隊長,也就是剛剛在真撰組組織裡開火的男子,現在被命令抓回去。

因為本來是想做早晨『習慣運動』的開殺土方,但沒想到土方盡然身形一轉,剛好炸到在土方身後的信長,就因為這樣一大早就有起爆炸事件和大量運動,這真是一個充實的早晨啊!


「嘖,妳這個『帶屎』的女人。」沖田看了一下追兵,這麼對女孩說,然後就這麼繼續他的逃亡行動。

但女孩不是個被罵還乖乖不做『回禮』的人,她追了上去,瞪視著沖田,不滿的道:「明明就是你這麼正事不做總是闖禍的傢伙被追殺還在那邊怪別人。」


「啥?明明就是妳這個成事不足敗是有餘的小鬼將那群人引了過來的。」


「哈,自己沒實力阻止還怪罪在別人身上,現在你讓我在你身上開個洞,我可以考慮好心幫你一個忙,將他們引開。」


「噗,妳一個小鬼能做啥?妳還是省省吧!小心受傷回家找爸爸去吧!」


「笑話,你以為我是誰啊?老娘我不爽的話可是會把你大洩八塊喔!」


「妳試試看啊!小鬼。」


在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中,他們沒發現到自己的腳程快上許多,沒幾秒的時間又將剛剛那一大群的追兵給甩掉了,但他們仍是在爭吵中。

不知不覺中,他們來到了一個地方,停下腳步,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兩人仍是互瞪著對方,直到耳邊傳來一道鐘聲。

不約而同的抬起頭,看上的是一連串的階梯,在階梯的上方有一扇大門,很像寺廟,但彼此都知道這裡並不是什麼寺廟,但應該也可以說是,這裡是一座墓園,也就是埋葬死者的地方。


「奇怪,為什麼會跑到這裡來啊?」女孩神樂,是戰鬥族群夜兔族後裔,她搔搔頭的說


「………」沖田並沒有回答她什麼,只是一直盯著那扇大門,然後踏出他的步伐走上前。


「欸,你……」神樂看著他要上去,便想叫住他,但她忽然想到了些什麼,停下她要說的話,看著他往上走的背影,最後也默默不語的跟上去。

跟著他到了上面,進了們裡面,裡面瀰漫著絲絲縷縷煙的味道,跟在他後面走了許久,到了一座墳邊停下,看著那做墓碑,果真跟她所想的一樣。

那是一個對他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墳,『她』跟他們之間也是有一點關係的,所以她認識,她覺得墓裡面的那個人,是個非常溫柔的女人,雖然有點怪怪的,可是在這部漫畫裡的人物通常都是沒有個人是正常的,這是結論。


「欸,盡然來了,就跟你姊姊講一下話啊!」神樂推了他一把說道。


「………沒什麼好講的。」沉默一會,冷淡的回答,但目光仍是看著那做墓碑,在他的眼神裡,沒有口語上的冷冽,有的是一絲絲的不忍與痛心。


「既然沒有要講什麼幹麻上來啊?」雖然知道他這叫心口不一,但神樂可沒那麼好心的同情他。


「………」他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盯著墓碑看,與其說是看,不如說是發呆比較適合。


莫名的耳邊在次出現那道聲音,喚著他、吸引著他……



〝最真實的你,想要的是什麼?〞



「殺了土方,當上隊長。」忽然,沖田這麼說。


「啥?」神樂倒是有點被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給嚇到了,她眼神詭異的看著沖田,想這傢伙事不是瘋了?


「但其實不是吧……」他又小聲的念了一句。


「喂,你現在是怎樣啊?突然自言自語,而且還講一些奇怪沒人聽的懂得話。」神樂開始抱怨了,從他突然要殺了土方那句話開始,她就不懂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她記得她剛剛並沒有說些什麼可以讓他連接到那裡的話啊!怪怪。


「………我討厭土方……」語後,又是一句讓人難以理解的話,頓時神樂實在沒什麼耐性,正想用雨傘一砲轟了他,但看到他直視墓碑皺起眉的眼神後,她停下想轟了他的慾望,默默聽著他的下文,她知道還有。


「我討厭土方,很討厭、很討厭,因為你們大家都比較喜歡那傢伙,我真搞不懂那傢伙到底哪裡好了。」握起拳,他很氣憤的對著墓碑說,明明他知道不會有人回答他,或是勸導他什麼,但他仍是說了,把心中的不滿說出來了。

可是說了這些,他想墳裡面的那個人應該會很無奈、也了解他的心情,因為『她』是他的姊姊,即使不是親生的,但『她』仍是了解他。

原本對他而言很重要的人,因為土方的出現,每個人就繞著土方旋轉,甚至連自己最重要的姊姊也喜歡土方,他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哼,我看你才是個小鬼吧!幼稚死了,根本就是個在忌妒的小鬼,不希望別人比你好。」神樂雙手放後頭,眼神充滿鄙視的欠扁表情,冷冷說道。


「什麼?」沖田猛然轉過頭來,瞪視這她這個真正的『小鬼』。


「怎樣?我沒說錯啊!你那種心態不是小鬼是什麼?」神樂毫不遜色的瞪回去,兩人間再眼神的萬光石火加閃電中,天人交戰大戰一回。


「 「 哼! 」 」

彼此各不屑對方的哼了一聲撇他們的視線。


神樂走向前蹲在墓碑前方,看了一會,閉上眼,雙手合十大聲的說:「三葉姊姊,妳好我是神樂,我來看妳了。」


「三葉姊姊妳有這個幼稚的小鬼再身邊一定很無奈吧!三不五時的鬧彆扭,還將麻煩推給別人,還把一切的錯怪在別人身上,自己沒實力在那邊哇哇大叫,吵死了。」


「有這種小鬼妳一定很辛苦吧!不過妳放心,我神樂大人有大量不會跟他一般見事的,我會好好管教妳的弟弟的。」

語畢,神樂拍了拍手,起身看著身後的沖田,一臉『大姊姊我可是很仁慈的接下這個麻煩的任務,我很偉大』的樣子看著臉已經陰了一半的沖田。


「誰……誰要妳來照顧啊!死小鬼,之那女孩給我看招。」

陰險表情動炮火,長管終極巨炮發射,神樂當然也沒有乖乖任由人打,舉起雨傘將炮火抵銷,兩個人就在墓園裡打起來,技術十分驚人的沒傷害到旁邊的墓碑,不,正確來說是指沒傷到刻著『三葉小姐』名字的墓碑,其餘的一些沒關緊要的不是傷的傷、毀的毀、倒的倒、破損的破損,總之就是損失慘重。

而這場引人注目的爆炸現場,當然也被墓園的管理員,還有在追緝沖田的真撰組人員發現了,最後兩人刻苦耐勞的花了萬分多鍾的時間整理墓園,真撰組的人員也花了不少財金在裡面,裡面唯讀三葉小姐的墓碑和一他們倆個較遠的墓碑沒有破損外,其餘都是要重修的。


「啊啊~總悟怎麼總是惹這麼多麻煩勒?」真撰組的信長趕來,看到自家組織正動用全數人員刻苦耐勞的重建墓園的場景,有點無奈。


「………那傢伙乾脆給他放逐算了。」土方 年,真撰組的隊長,臉色十分不好看的說,不過看到光禿禿的一片只佇立著一道墓碑後,眼神也是充滿著無奈與無力。


「走吧,一起動工了。」信長拍了一下土方的背,燦爛的笑著,指著那個正看著他們兩個男子,一臉不爽對著他們兩個比了個中指,不過正確來說是對著土方比的。


「那小子……」狠瞪著沖田一眼,他走了過去,加入了刻苦耐勞的行列。




討厭他,他最討厭土方。

也許自己真的很幼稚,自己的舉動他也很明白那是在忌妒,因為他總是搶走他身邊最重要的人。

但他也很明白,其實誰也都沒有被搶走,他們仍是都很在意他,只是心裡就是不平衡罷了。


〝最真實的你,想要的是什麼?〞


我討厭土方,不管是表面還是裡面,都一樣是討厭,但,最真實的我其實應該是希望可以一直和最重要的人們在一起,也『順便』可以和土方處的很好……吧?

雖然比面上辦不到,可是內心卻有一絲絲那麼期望,只不過從那天起身邊就將少了一個人,空缺了一個人的位子,我想,『她』也是那麼期望自己可以跟他處的好吧!






《全文完》





-- 後記 --

不知為啥……打完這篇的感想就是『牽強』?為何勒?為何會在腦中出現這段評語?我怎麼感覺這篇沒有什麼正題的感覺勒?十分的像是在……搞笑、耍白痴。= = 算了,反正銀魂本來就是這樣的一部白痴漫畫。嗯~第一次打銀魂文,這篇文讓我拖了很久,因為我在想自己到底是要怎樣開頭,本來是該沉重一點,但沒想到最後變的有點……白痴?啊啊~真不知該怎麼說,沒打過銀魂文、也沒看過銀魂文,所以這就是我的傑作,不知各位的感覺如何?還是說已經對我的拖搞拖到不耐煩、不想去期待了?啊啊~ 總之各位請多對這篇給一點意見吧!其實這篇打到一半我有種,漫畫已經講的很清楚了,我還在那邊扯話題,真是個囉唆的人的感覺。再這篇神樂跟總悟兩人三不五十的就來搞破壞,兩個人的關係真是……惡劣啊!= =但我仍是喜歡他們這對。呵呵~話說,其實我這篇打的非~~~~~~~常的久,沒想到也不過三千多個字,說實話有點怨,但想一想我是一邊樓上樓下跑來跑去的在那邊辛苦的打文(因為拜拜),所以才會顯的比較久吧!(嘆)還有對話佔的比較多,所以才感到十分的漫長,卻只有三千多字,啊啊啊~~不予置評啊我~~~(還是很怨)那就這樣了,開台慶就這樣被我拖到現在才結束,真是該死啊啊啊啊~~~


PS:昨天8/25是小嫿的生日,各位認識小嫿嫿的人要卻給她祝賀喔!ˇ(雅有寫信,也有送禮物>ˇ<只不過小嫿嫿會晚點收到就是了)炸

至於小嫿嫿的賀文,因為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要打什麼文贈給小嫿嫿(連同友週),所以就……寫寫信祝賀祝賀了。(炸)希望小嫿嫿不會太介意的好啊啊啊~~~

台長: 蕓夜
人氣(1,4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嵐&雅友情週歲》如果可以,我想幫妳II
此分類上一篇:《報台週年慶》火影 - 唯一【佐助篇】

羽虹ˇ
阿,原來三葉跟總悟不是親生的阿!

我覺得,有說到總悟內心深處哦ˇˇ
我也很喜歡有關三葉跟總悟的那幾話ˇˇ

是說,我最近也有銀魂的靈感XD
2007-08-26 19:07:52
版主回應
嗯嗯 是啊!~ =ˇ=

是喔~(不過漫畫也是啊! 說的很清楚 )
還是說羽虹虹是在講總悟和土方的關係?
(說進了內心深處啊啊啊~~~)
其實銀魂我有點忘了差不多了= =
(在打這篇文的時候 有點難打 因為人物的介紹 與較對方的稱號時都有點忘掉了 = =)
依我的習慣 應該會有幾段三葉和總悟說的話才對 可是呢~因為大致都快忘了 所以就都不記得對話了
(啊啊~這叫糟糕嗎?)

喔喔~那羽虹虹也獻出一篇來吧!~ˇ
(豬腳好像有打幾篇銀魂的吧!?在去她那回言的時候有瞄到)
2007-08-26 20:50:53
小襄
因為只看了六集。(我有進展囉~~)
所以劇情還不是太瞭ˇ
至少三葉是啥鬼?我是一點把握也沒有的。
不過沖田跟土方之間。
還有沖田跟神樂之間。我都是明白了ˇ(他們兩個還真是有『孽緣』呀)
然後、我也還蠻喜歡沖田的ˇ
然後,我好像就沒什麼可說的了....
或許等飆完十八集再看一遍?(考慮一下)

↑之前看完。現在才來評文。記憶有點跑掉。不過再看一遍也不會多懂些什麼。就先不重看了....↑
2007-08-28 18:31:25
版主回應
喔喔~ 恭喜妳有點進展了ˇ
三葉是個人 不是鬼東西 但要說她是鬼勉強也行
因為她已經死了
她是土方喜歡的人喔~ˇ (她也很喜歡土方)
是啊!~ 總悟和神樂的孽緣讓我無法控制他們
他們不乖乖的照我所指示的劇情走 讓我的這篇文打完後 腦袋中有了牽強兩個字 = =
唉~ 真是受不了他們
嗯 我很愛衝田和土方之間的關係說ˇ
啊啊~ 不管是真撰組 還是新撰組 亞愛的一直都是沖田拉拉拉拉~ˇ
沖田可是新撰組的天才 發飆時可是很可怕滴呢~ˇ
(發飆 = 拿到劍殺敵人的時候 那叫讚!!!>ˇ<)
2007-09-01 12:33:29
豬腳
說真的小雅雅,
我覺得你比我這種沒形象的還要正經多了,真的。
反正銀魂就是不正經嘛!(嘆)→是這樣的嗎?

看到小雅雅的留言後好感動嘎-口-
不知道我那番話是否給小雅雅帶來了麻煩><
不過我也很喜歡這篇喔!
尤其是土方跟沖田的部份~ˇ

還有原來三葉跟總悟不是親姐妹阿-口-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耶= =
2007-08-28 21:46:10
版主回應
是啊! 我很正經的寫這篇文
本來還要更正經的 可是.....
不知是因為沖田和神樂在一起後才變的有點不正經
反正最後我無法控制他們兩個(這是結論)
銀魂本來就是要不正經!!
(我有去看豬腳寫的銀魂文喔~ˇ)

是不會帶來麻煩啦!
但如果一定要說一個麻煩的話 那就是我的七夕賀文寧天不知道該怎麼打了.....
(我記得我在打完手鞠賀文後 是很想打寧天的 可是....現在卻....一直停留在第一段 然後去寫祭典 ㄎㄎ~ˇ)
恩恩~ 大家都挺沖田和土方呢~ˇ
真高興~ (因為我也很喜歡 嘿嘿~ˇ)

是啊! 總悟是三葉在外面撿到的孩子
我記得漫畫有說咩~(偏頭)
大家都問這問題 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記錯了耶... = =
(天音:有可能是妳的錯)
........是這樣嗎?
(有誰可以去尋求答案啊啊啊~~)
2007-09-01 12:39:29
小襄
乖乖地看完十八集再跑回來留言的傢伙。
我真的非常認真地看了!
不過。真的沒有說她是他撿來的唷~~
然後呀。我本來以為是我搞錯了啦!
不過現在倒是蠻確定的。沖田是第一隊長。土方是副長ˇ
所以沖田是想幹掉土方。成為副長吧~~
然後然後那個信長?是近藤嗎?漫畫上是叫近藤吧!雖然在跟九兵衛搶阿妙那段。他好像不姓近藤....
2007-09-08 15:37:35
版主回應
說撿來的比較方便吧.....
不過我記得他們的確不是姊弟阿~(偏頭)
還是說 我已經都忘光了
(因為我忘了信常叫做近藤)傻笑
總之這篇銀魂文可以說是....
差不多忘光的失敗作品 這樣(炸)
2007-09-25 15:0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