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8 15:23:13|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辦英語洽公日 - 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從我還在讀大學時
系辦英語日是老師就曾經有過的構想
拖了好幾年
終於在老師當了系主任後順利推行了

昨天中午系主任時間
老師還很幽默的說,這是個好消息
一定會引起大家的興趣和討論
果然沒錯!!!一宣布這消息,大家議論紛紛...

昨天才宣布,今天就開始實行了
中午一進系辦,沒想到聰哥就坐在那
他一看到我,連忙提醒我今天是英文日@@"
搞得我本來要說話的
結果最後只好乖乖閉嘴不發一語
當然很快的我就又晃出來了

接著到院長室去看看有沒有文需要送
順道跟俊君老師聊個幾句
沒想到她對系辦洽公英文日還蠻感興趣的
直嚷著她很想去系辦感受一下

下午,俊君老師又開始忙碌奔波
我這嫩嫩的工讀生,就幫她顧家和接電話
後來接到生輔組的通知,提醒我們獎學金申請時限
不得已得回系辦去做最後的確認和提醒

俊君老師跟我說,老師不在要我趕快直接去問
沒想到一走進系辦,老師居然已經回來了@@""
一看到我進去,他馬上又提醒我要說英文才可以>"<
不過「清寒獎學金」這詞,實在是太難了...
本來想偷吃步,用紙條的方式
不過當然不會讓我這麼好過阿>"<

我說了一句...「Too difficult!」
結果被大家狂笑>"<
原來是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
所以語調就變得怪怪的
還一直被問我是在說哪一國的話...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白癡、很好笑>"<

後來只好請俊君老師出手相助了...
只能說,有出過國磨練過的真的不一樣
雖然她也不知道「清寒獎學金」要怎麼說
但是她就是用另外的方式來表達
好酷唷!居然想到用poor student...
老師也真是幽默,居然接著說他是poor teacher

辛苦的一來一往中
終於搞清楚了某些事
回到院長室後
俊君老師還一直對系辦的氣氛回味無窮
直說這樣的活動很有趣
她還說,其實她覺得有這樣的機會練習說,很棒!

聽完俊君老師的分享後
我想,該是學著去嘗試
而不是一昧的逃避的時候了

趁著這最後最後要離開學校前的機會
正巧有些問題剛好想請教老師
所以就又進了系辦去找老師
只能說,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

老師雖然手邊有事情在忙
不過我一靠近他,他還是停下來聽我想說什麼
當然他還是先提醒我要用英文說
我只好用著超級破的英文問老師明天是否有空
雖然我的英文說得很差...
文法也很差,使用的單字又很簡單
但是至少老師聽懂了,我順利的和老師約了時間

離開後,想想自己今天三進系辦的點點滴滴
自己也忍不住笑起自己來
雖然覺得很辛苦,雖然被笑很丟臉,但其實蠻有趣的

看到自己雖然還是用那很破的英文
但是卻能夠順利的和老師進行小小的溝通了
心裡還是忍不住小小的得意了起來

對於開口說英文這件事情
似乎多了點信心和勇氣
希望這個活動可以一直順利的推廣下去
好營造出一個能讓勇敢嘗試、學說英文的環境
看來以後星期二、四有時間都能去系辦
逼自己嘗試說英文了!!
然後我也要找俊君老師一直參與XDDDDD

今日系辦英語日的戰績...
1. 一句話也沒說又走了出來
2. 只說了句Too difficult!結果太緊張變調
3. 終於用破英文跟老師約了meeting時間




台長: YiTing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生養成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聰哥:我希望當你們的榜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